✨打卡台北熱門景點✨|劍潭山親山步道、圓山水神社

1 / 1

圓山水神社位在捷運劍潭站對面,自來水公司事業處陽明分處旁邊,循著水泥階梯走,來到貯水池旁即可見到圓山水神社,現今還留有石燈籠、社名碑、手水缽,及一對鎮守神社的狛犬。這座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神社,格局大致保存完整,不過鮮少有遊客來訪。這處靜謐之地,散發出古樸、神秘而自在的氛圍。

劍潭山海拔153公尺,是圓山飯店後山的北稜,也是臺北市最接近市中心的小山,沿著稜脊步道緩緩前行可抵達其他山岳,在交通便捷上佔有極大之優勢。

登山口位於中山北路四段公車劍潭站旁,自然林相與生態植物保存的相當完整,讓步道充滿盎然的綠色魅力。

讓凱編從捷運劍潭站開始帶著大家探索水神社與劍潭山步道,Let’s go!

從捷運劍潭站出發,古樸的水泥石階直通神社旁的『儲水池』

活水頭旁邊有一大片綠色草皮,下方就是貯水池!!

圓山水神社到了,目前已規劃為市定古蹟~

草山水道系統,石燈籠、水社名碑及鎮守神社的狛犬都還保存完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往小而美的劍潭公園,準備爬劍潭山😉

先到台北老牌知名的圓山大飯店

發現日據時代「台灣神社」風水視野極佳!!

圓山大飯店後山入口爬山了,才一會就有展望

很快就登頂小百岳~劍潭山

從木棧道往北安路下山

才知道圓山共有十美,各有特色!

這是四美與三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人搭車經過但是『不知道的公園~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

裡面大樹枝葉扶疏還有退役的飛機大砲,展現戰爭的氛圍。

 繞一大圈再回到劍潭公園,前往龍舟造型的捷運劍潭站結束行程!!

📍交通規劃

去程/回程:捷運劍潭站出發/結束行程

⛰看更多爬山相關資訊: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26544

👇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F8i3VQMaUWGW89Uevj6Eg

長壽嶺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xjyRaZYCY&t=3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龜吼維納斯海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9X2OqTOXM&t=5s 永和山水庫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VHQxHmPlY&t=10s 貓貍山公園步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YzVHM8jBY

#劍潭山 #圓山水神社 #劍潭公園 #台北打卡 #台北景點 #爬山 #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