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台北大縱走第二段 二子坪至小油坑|縱走七段最難路線超有挑戰性

1 / 1

#台北大縱走第二段 #二子坪 #小油坑

Hey!我是艾瑪,目前正在執行每月兩山,並已完成台北大縱走的尋寶任務!

台北大縱走第二段的地形是最多元的路線,從二子坪走到小油坑,整趟路線含休息走路近6小時(時間包含一小時避雨吃飯時間)!

一開始的二子坪是非常輕鬆的路段,這裡有設置無障礙設施,即便是沒有想爬山的人,都很適合周末帶家人來這裡放鬆一下。

走過二子坪後,就要開始台北大縱走第二段的大魔王:大屯山連峰,按照順序會先經過大屯山西峰、大屯山南峰最後抵達大屯山,從泥濘走到攀繩,中間會有一段大石頭路線,建議雙手並用會比較安全,最後你需要走完無限階梯才能到達大屯山。

(哦對了,如果不想爬那段,建議從小油坑開始爬XDDD)

前往鞍部登山口的路線會先經過一小段柏油路,再走進左右兩側都是箭竹林的階梯,接著是往竹子湖的方向,如果花季來爬山(3-4月海芋季、5-7月繡球花季),會很有被獎勵的感覺,最後是回到小油坑,完成台北大縱走第二段的任務。

台北大縱走第二段是我個人認為最困難的路線,大家可以評估自己的體力與狀態,中間的小地標都有設置公車站牌,分兩次爬來完成也是沒問題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子坪#小油坑#2021台北大縱走#大屯山連峰#大屯山西峰#大屯山南峰#大屯山觀測站平台#竹子湖#巴拉卡公路#健行筆記尋寶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