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喊愛情的十月雪

1 / 1

十月雪❄️~~

是「韭粉們」一年最期待的一個月份

全台灣目前最大的二個韭菜花海田

☑️桃園大溪

☑️彰化埤頭

一般我們吃的韭菜花是尚未開花就採收下來的,頂端還是花苞;而現在夢幻宛如雪景的則是盛開的韭菜花。

盛開一片的「韭菜花」,像極了一層白雪覆蓋著綠地,相當浪漫,也因此有了「十月雪」的美稱。

其實一般多為九月季末,😅...因為全球暖化關係, 讓花季紛紛往後延了, 去年2020年本來就要九月去, 但因為氣候關係,結果撲了空, 這次2021年總算看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韭菜花的花語是「奉獻」。據傳韭菜花是蘇格蘭人和威爾斯人的最愛,羅馬皇帝尼祿更曾將它當作藥材使用。

🤍 也難怪一眼望過去, 雖然知道是韭菜花, 但看起來就像是一片 " 白色系告白花海" , 這次花海主題跟花語相呼應以

-----------☘️☘️☘️資訊☘️☘️☘️----------------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和豊村七號巷249之52號|

▍google導航定位︰「23.897229, 120.485788」

▍開放時間︰早上7點至傍晚天黑

▍其他資訊︰入園收費每人50元,現場免費提供拍照道具,但是拍完記得要歸還喔!(也有販飲品)

▍花況︰滿開,持續綻放中(賞花期可至10月下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上也能來試試這間阿正爌肉飯, 每次還沒開門就一堆人潮了

阿正爌肉飯吸引人大排隊原是~~肉能選擇部份, 皮很Q, 肉也不柴,米飯軟硬度剛好主要肉汁淋在飯上很黏度剛好,不會死鹹

另一道人氣必點: 腳筋飯~~腳筋魯的有透,還帶點彈伴隨著點軟骨的口感, 越吃越爽~~

但如果沒有要待到那麼晚的朋友...
也可以試一間我個人自己覺得心中第一名的彰化爌肉飯

它叫~~ 夜市爌肉飯  (下午15:30 開放, 但幾乎3小時內就秒殺賣完了)

要吃到的祕訣就是, 3:00最好就去排隊了..
還沒開門就要先領號碼牌的唷~~~

新聞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