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西湖捷運站|金面山

1 / 1

內湖金面山可說是IG近來熱門的打卡景點,因為拍照拍起來很厲害!我起初看別人照片也覺得感覺好難,好像要攀岩走壁一番,實際走一趟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的不易。捷運搭到西湖站1號出口,步行大約10幾分鐘就可以到登山口了,路途中我們還經過一處住家巷口的小公園,玩了一下小溜滑梯與盪鞦韆~蠻有童趣的 哈

到了入口處,首先是蠻原始的蜿蜒樓梯向上,不像象山、虎山那些直聳聳的細長樓梯,這裡感覺更與山林融為一體,石階排列有點原始,但還算好走,前面走起來都跟一般市區小山差不多,然後也會有幾處座椅或是涼亭區休息,一路越往上,就遇到越多人。

我覺得金面山迷人之 處,在於它的地形樣貌很多,最著名的大岩壁就是要走在很多大塊岩石上,不像一般的坡道或是樓梯,在岩石群旁邊還設有繩索,方便你可以抓著繩子往上攀爬,不過很多人都直接走在大石塊中間的凹槽,也沒抓繩索的,我一開始有點害怕還手腳並用地像蜘蛛人那樣往上爬行,後來發現身旁上上下下經過的山友大家都直立立的大跨步向前行,還看到不少小朋友有也跟著家長一起來爬,甚至有人一手拿著咖啡、手搖飲自在的向上爬到一半坐在岩壁上聊天看遠方美景哩!

老實說,當你邁出第一大步、不要猶豫就往前一直跨下去時,其實不難,甚至比爬樓梯簡單輕鬆,當然,登山的鞋子我覺得要穿好,那種抓地力比較強的應該比較妥當安全,走岩石壁群的時候,我們還有在中間隨意挑一塊大石坐下片刻,看看美麗的市景,真的心曠神怡阿~這跟爬其他山坐在涼亭瞭望台的感覺很不同,有一種真實身處大自然的自在鬆感,不過人實在太多了,不好意思擋在路中太久,如果金面山沒那麼火紅,又或是平日的話,我覺得應該爬起來會更加輕鬆吧 !因為大岩石群雖然看似不好親近,其實卻是最適合走走停停休息喝水的一個區段。

到了山頂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剪刀石,起初會對於好多巨大石塊和陡高處感到畏懼,但看到一推人在石頭與石頭隙縫處塞著,還有在各個巨石爬上爬下擺厲害POSE拍照時,那個有點怕陡高的感覺就消失了,因為實在太多人啦啦啦,一度懷疑自己是在西門町還是在山啊,甚至比象山六巨石人還多,其實那天我們去金面山也下午3點左右出發的,所以說實在也是一個大約一兩小時可以爬完的山,它就是照片看起來頗厲害,但實際走起來並不難,難怪這麼多人愛來,加上照片效果驚人,也是個炫耀C/P值很夠的山!

是說大家一窩蜂的在那個大石上爬上爬下還是要小心注意的,雖然人多在做一樣的事好像就合理化了,也不覺得危險,但就像象山的六巨石,我覺得在爬山拍厲害照想放在IG給人欣賞同時,也是要注意自身安全和維護大自然的地景啦~拍照真的要注意安全,不要為了炫技在那邊挑戰高處,美麗的大自然我們身歷其境欣賞就夠了,有時候厲害照片也可以用借位方式,最重要還是大家的人身安全!

我覺得爬山接觸大自然真的是抒壓的最好方式,要是每周天氣好,都能到山裡走走,對身心穩好的。

我們在剪刀石區停留了應該有30分鐘之久,大自然的山谷美景真的看得人心情舒暢阿,但山上的風也是挺大的,還聽到有女生說被風吹的頭好痛😅

金面山上的景色的頗為大器!大塊巨岩加上峽谷風景,很壯闊滴,但拍照站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山上風大,還有帽子也要注意免得被風吹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已經入秋了,在山上6點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了,這次我們是走往內湖路三段的方向下山,比較少像上山時大岩壁那邊那麼多手腳並用的坡段,不過似乎需要花稍長的時間下山,一路上居然只有我們幾個在下山,剛剛山頂明明有一群人,可能都走原路下山了,金面山晚上沒有路燈,不同山那樣,晚上還很多人爬,所以我們一路走得膽顫心驚,因為山裡都黑黑的,得開手機的手電筒才行!但也因為這樣看到了遠處美麗的夜景,是說如果一個人來或第一次爬一定要記得及早下山啊!不然也是挺有安全疑慮的。

整體來說,金面山爬起來變化多、不無聊,如果不走走停停的話,來回也許1個小時左右可以爬完,偶而去內湖走走,下山後再跟朋友去個餐酒館chill一個健康weekend💚

#內湖 #西湖站 #金面山 #大岩壁 #剪刀石 #台北 #熱門景點 #ig打卡景點

金面山步道

地址: 114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36巷底號

👉Podcast: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