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穿越 九份老街絕美旗袍體驗

1 / 1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常常在IG上滑到超美的旗袍照,就覺得天阿!也太美的吧!然後開始好奇自己若生在幾十年前穿著這些服飾會是怎樣的😂

就在某天被IG上被朋友穿旗袍的限動燒到,於是就決定了與姊妹一起預約下去!

我們選擇的是九份老街的這家CHIPAO出租,需要事前預約唷!!

大家千萬不要忘記先預約就直接跑去,在詢問預約的時候店家告訴我們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九份遊客不多,所以也不會天天都營業喔,所以大家要記得預約!

其他的像預約時間啊、相關規定啊這些的大家可以去他們的IG看看,太詳細就不打出來囉,也免被誤會業配😬

店家超Nice! 從頭到尾一直在旁邊默默協助我們,照顧我們的需求,很貼心的服務,所以我們也是發自內心的大推CHIPAO出租😉

簡單介紹一下店內環境

我們去的時候還有其他三組人,不好意思拍太多店內環境照片(怕拍到其他人造成困擾),所以只有零碎的照片可以大概讓大家看一下環境。

後面有兩大排的旗袍讓大家挑,從膝上、七分到九分都有!選擇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質屬於比較活潑可愛的女生建議可以選他們的短旗袍唷,粉色、淡色系看起來超夢幻超可愛的!!!當時店內有其他組的女生選擇短旗袍,簡單的綁個公主頭就很有氣質很好看。

而我們選的是九分旗袍,因為本身反派氣質太重,我看起來一臉怨婦臉,選短旗袍可能就不太可愛,有點太違和😂

上面這張是我跟朋友亂綁的,還好沒被揍,後來也是選擇交給專業,讓店家幫忙我們編髮😂

不過,會編髮的女孩也可以自己編唷,當時我們旁邊的女生就編了超有氣勢的法式包頭,整個美度破表!超級仙的啦!😍

一旁的梳妝桌上有提供梳子、定型液、橡皮筋等,讓大家可以自己編髮,而像我們一樣手殘的女孩們也別擔心,店家這裡的服務有提供一次的免費編髮服務唷!

除此之外,店家也有提供各式的夾式耳環、髮飾、珍珠項鍊、皮草等等的配件。

要如何增加年代感,讓照片看起來更有感覺呢?

Tips 1🌟自備飾品

非常建議大家再來體驗之前問問家裡的媽媽、阿嬤有沒有一些珍珠飾品或是玉鐲,自備飾品讓整個復古感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朋友出門前就跟媽媽借了這個珍珠耳環跟手鍊,真的超美的!!

Tips 2🌟自備跟鞋

店家本身有提供繡花鞋,很適合鄰家氣質的女孩們,清新脫俗,花色選擇也很多樣,跟旗袍真的超搭!

不過,非常非常大推女孩們如果想走性感一點的路線的話,可以選擇自己帶高鞋唷,韻味大增,整個超有質感!

在跟鞋的選擇上,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帶「腳踝有綁帶」、「包頭」的簡單款式,我因為沒有包頭的白跟鞋,所以我就帶了這雙涼鞋,不過意外的也滿搭的!

在這邊想在視覺上提醒女孩們,跟鞋可以盡量挑「白色」、「裸粉」這類的顏色,跟旗袍很好搭,在IG版面有看過有人穿黑色厚底的無綁帶跟鞋加超短旗袍,不得不說...挺不搭的,看起來就太「現代」了😅

在搭配上千萬別忽略了一個原則,那個時期的性感、魅力重點在於「含苞待放」、「端莊」、「若隱若現」等等,所以推薦大家再選擇配件上記得這幾個重點,不是露越多就越性感唷。

貼心提醒,別忘了換上跟鞋後,平底鞋也帶在身上唷,九份老街的路真的不跟你開玩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 3🌟善用道具

店家提供的道具多樣,有扇子、圓眼鏡、煙斗等,建議大家可以跟店家借來做拍攝使用唷,我們當天借了扇子以及眼鏡等,使用率最高的是扇子,真的遮肥肉超實用!

不過不過!在這邊想提醒大家,道具記得還店家,這樣才能讓下一組客人保有一樣好的體驗唷!

小插曲,在我們體驗結束歸還物品時,店員跟我們說了常常有客人忘記歸還物品,所以他們的道具越來越少😂 店員說人多他們也會忘記(店員超可愛),所以麻煩大家記得在體驗完畢後主動歸還唷!

Tips 4🌟選擇傍晚準沒錯!

不得不說近期九份老街的人潮真的非常少,而傍晚這個時間點更不用說了,天色漸漸暗,九份的紅燈籠漸漸亮起,整個感覺超棒的啦!

傍晚沒什麼人,燈悄悄亮起,真的很有感覺!

趁朋友上樓梯的時候,隨手用手機拍的,不用抓角度,景就很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 5🌟地點也很重要!!

路邊

疫情期間,口罩這個議題變得格外敏感,所以建議大家在拍照前可以先觀察一下人流,我們當時先在附近繞了一圈,先到較遠沒有人的戶外拍,夜色漸暗才走回階梯這個地方,有人經過的時候我們也都會立即戴上口罩停止拍攝,或是拍背影不拍臉,拍照以外的時間我們也都戴著口罩。

茶樓

除了大家必去的阿妹茶樓以外,九份有很多景觀茶樓,都是不錯的選擇唷!不過不過,今天想推給大家一個小小秘境,可能有很多常去九份的朋友們都知道了,就是「芋仔蕃薯」,走過穿屋巷就會到的一家茶坊,穿屋巷也超好拍,燈光很美,能拍出很文青的復古感唷!

戲院

戲院真的超好拍,雖然我們去的當天戲院沒有開放,不過門口也超好拍的!!!尤其傍晚的時候光線剛剛好!話不多說,看照片就知道了!

以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首次九份旗袍體驗心得,希望有幫助到各位有想要體驗旗袍的女孩們!

BTW最近九份人真的很少很少,所以大家可以抓緊時間約朋友一同去體驗!😆

#旗袍 #九份老街 #九份 #九份景點 #復古 #復古攝影 #旗袍寫真 #台北景點 #懷舊行程 #九份旗袍 #旗袍體驗 #九份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