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千畦種子館 預約制的博物館 隱身在住宅區中的秘密花園

1 / 1

平時去台南只會到國華街嗎?

距離市區10分鐘車程的住宅區裡隱藏了一個神秘的博物館—千畦種籽館。你,去過了嗎?

一天只有開放兩個時段10:00 - 12:00、13:30 - 17:30,依據可參觀的時段,以電話聯繫預約參觀時間方可入內。

等到參觀者到齊後,博物館主人會按照動線介紹博物館的每一個角落。介紹完後,館方收取200元參觀費(可折抵館內消費100元)就可以自由參觀嘍!

陳列在架上的瓶瓶罐罐全部都裝著植物的種籽。各形各色的種籽,在瓶罐裡盡情展現著自己的不同樣貌。

走在廊道上,不論是左側右側還是抬頭看看天花板,每一個角落都有種籽的蹤影。很佩服也很難想像博物館主人在收集種籽的路上帶著多大的熱情和熱愛。

館內一隅,陽光灑進來照在種籽上,原本環繞著教科書氣息的博物館忽然多了一縷生氣。

身處童話般的環境裡,連擦汗都藝術感起來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觀動線最後會去到DIY及種籽產品的小店。空間不大,但是每一個物品都是天然而且非常精緻的。

最喜歡用種籽製作成的燈罩,沒想到平時不起眼的小種籽也是藝術潛質滿滿。不是對種籽和藝術的熱愛,我想一般人很難有這樣的創意。

除了加工後的種籽產品,這裡也買得到種籽原型。不確定還能不能發芽長成小樹,但光是擺放在一角已經是可可愛愛滿分了。

想去參觀的人,不要忘了先致電預約唷!

📍千畦種子博物館

🏠704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51巷29-1號

☎️06 236 00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分享也可以

追蹤我的粉絲團➡️ 楽一昂管不住腳 ||||追蹤我的IG➡️ 4liang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