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條通美食.蕎菜日式居酒屋.手打蕎麥麵.台北美食.打蕎麥麵.台北美食.

1 / 1

不知道吃什麼時?逛逛中山區的條通.總能有好靈感.好久沒造訪的蕎菜.是一家日本老闆開的小店.像是居酒屋.但料理更偏向日式家庭小菜料理.每次來總能品嘗很多道地的涼拌小菜.尤其他們家的手工蕎麥麵更是招牌.真的是手工現打的唷.一進門的擀麵台那可不是做做樣子而已.

從奈良時代就有的蕎麥麵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為了享用好吃的蕎麥麵,日本人不斷創新出新的吃法, 儘管吃法很多,不過基本都是從「冷蕎麥麵」和「熱湯蕎麥麵」的兩種基本吃法中延伸出來的。

蕎麥麵是營養豐富又不怕發胖的優良碳水化合物,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加上又是低升糖指數的食物,特別適合減重者食用。但如果是有脾胃虛弱症狀、胃腸不好的人而言,蕎麥麵吃太多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胃部的負擔.

享用蕎麥麵時.建議第一口不要沾湯汁請直接享用

.這樣可以品味到蕎麥最清爽的香味。

品嘗蕎麥麵時,不必介意發出聲音

用嘴巴吸入般的方式吃蕎麥麵,空氣才會被一起吸入,使得蕎麥淡淡的清香連同醬汁擴展到鼻腔。

這裡的蕎麥麵無論是冷式的拌山藥泥或是熱湯式的鴨湯蕎麥麵我都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不僅老闆.員工.連鬧哄哄的客人都是日本人.讓我即便身在台北.也有一秒在日本的感覺.而且老闆非常熱情.不只招待小菜.結帳時還打了折.這樣可愛的小店.怎能不收進口袋名單裡.

#蕎菜#台北美食#中山區美食#日本料理

蕎菜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5號

營業時間:18:00

電話: 02 2541 9992

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穿搭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amanda29ch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anda29cho/?hl=zh-tw

波波黛莉創作者: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5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