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沒有預約參觀不到的千畦種子博物館 走入種籽的世界

1 / 1

這次來到台南這個景點應該也可以說是私房景點─「千畦種子博物館」。

這是個私人的博物館,收藏了各種種子,隱身在熱鬧的都市裡。

千畦種子博物館有些隱密,離市區卻也不會很遠,因為各種天然的布置,彷彿走入神奇世界一樣。適合喜歡深度旅遊、知識性參觀的景點,也適合親子帶著小朋友來認識種子。

但由於館內的許多東西只能看不能摸,所以小小朋友還是不太合適。

千畦(音奇)種子博物館,就位於台南市北區的東豐路上。

距離台南火車站大約15分鐘車程,是不遠,但距離鬧區有一小段路。

這就是千畦種子博物館的門口,非常神秘感。

其實館內不大,為了維護參觀品質,需要預約,而且每天開放的場次也不多。

入園門票一個人200元,其中100元可以抵消費,同時會有約30分鐘的導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種子博物館裏頭因為整個被包圍起來,從外面看不到裡面。

加上周邊都是民宅住宅區,裏頭卻長這樣,彷彿走入另一個世界一樣。

好像到山上某個地方喔~

放眼望去都是一顆顆的種子,而每一顆種子都可以發芽長成一株植物。

千畦種子博物館是由一對非常熱愛種子的夫妻所經營,他們蒐集了來到世界各地的種子。

可能從國外飄到台灣的種子,收藏之多最後擺設成為博物館,同時也會導覽介紹,引令大家進入種子的世界。

館內大多的種子都是陰乾收藏,所以可以隨處看到屋頂掛著一袋一袋的種子。

搭配木作家具,擺放陳列在一起有著獨樹一幟的美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舊的窗櫺加上中間的庭院,有種來到都市以外的世外桃源呢~

蠻喜歡這樣特別的景點,可以遠離人群,導覽豐富又可以長知識。

而博物館內也很好拍~千畦種子博物館推薦給喜歡花草植物的朋友們。

距離台南市區不遠,但記得要提前預約喔!沒有預約可是沒辦法參觀的。

千畦種子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51巷29-1號

預約電話:06-236-0035

千畦種子博物館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民宿】

【台南老屋民宿】被鹿角蕨包圍的老屋民宿 陽光灑落在陽台的日常民宿 夜晚變身為爵士酒吧

【台南住宿】海安藝術公寓 熱帶簡約風台南民宿 鄰近神農街、國華街

【台南美食】

【台南美食】新美街上飄香七十年老店恭仔肉燥意麵 古早味手工意麵的美味 水餃扁食湯也好吃

【台南美食】葉家小卷米粉 國華街上的人氣排隊美食

【台南美食】孔廟附近美食福記肉圓 原來台南都吃蒸的肉圓 大骨高湯免費續碗

【台南冰店】冰鄉豆花冰果店 南部人吃法薑糖番茄 料多到滿出來的八寶豆花只要銅板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中西區】超濃郁超好吃布朗尼 孔廟附近的散步點心-堯平布朗尼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

FB: 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

BLOG:安妮與小郭的旅行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