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縱谷旅遊攻略

1 / 1

最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熱氣球的季節;除了鹿野的熱氣球以外還有其他步錯的景點可以去一探究竟。

第一個地點:

紅葉紅橋溫泉 Hongye Red Bridge Hot Spring

這附近還有紅葉少棒的博物館可以參觀,如果你對棒球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探探。於此之外,這裡除了棒球還有溫泉,泡個溫泉消消疲憊的心吧~

這裡是最容易抵達的野溪溫泉,只需要花上一分鐘的抵達啦。

(擷取至:@jus.sport IG)

第二個地點:

紅葉谷溫泉

紅葉溫泉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泉水清澈且泉質甚佳;紅葉溫泉依地質分類,屬於中央山脈大南澳片岩區的變質岩溫泉,紅葉溫泉酸鹼值約pH6.4,含碳酸氫根離子794ppm,鈉離子約487ppm;據傳紅葉溫泉具有療養功效,吸引許多泡湯族不辭輾轉尋覓而來紅葉溫泉泡湯、戲水。(擷取至:旅遊王)

八八風災後,暫時閉園中,預計2022年園區重新開放。

第三個地點:

卑南上圳進水口親水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卑南圳取水口」位於「鹿野溪」南岸的「紅葉村」「上里部落」,稱做「卑南上圳」,意在和岩灣的「卑南大圳」取水口區隔。
建有攔河堰一處(混凝土壩)設有六孔攔污柵進水孔,並設有一條長 4,005 公尺的導水隧道,沈砂池一座,排砂道二處以便排除沈砂池之淤砂。
進水口四周高聳山巒重重,與毗鄰之上方道路之紅色拱橋,相互輝映,襯托出山澤「力」與「美」的結合,宛如世外桃源,有「龍門峽谷」及「紅葉翠谷」之美名。(擷取至:自由行旅遊網)

第四個地方:

巴蘭遺址

位於鹿野,海拔高度600公尺的矮山上,距今有近1100年至600年左右,巴蘭遺址又稱為新斑鳩遺址,2001年公告為三級古蹟,其後臺東縣政府在2006年4月14日公告為縣定遺址,屬於花東縱谷巨石文化

因為地處偏僻容易迷路,如果要探訪此處,行前功課要做足。

(擷取至:@hikingbook.ig IG)

第五的地方:

蝴蝶谷秘境

秘境又清幽,避暑的好去處。

(擷取至:台東觀光旅遊網)

第六個地方:

 小黃山/利吉惡地/台東月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黃山屬於造山運動所形成的斷崖地形,斷崖景觀寬達兩公里,位於卑南溪河畔,與利吉惡地遙遙相望,沿溪往上游綿延數公里長,奇岩聳立,又名「臺東赤壁」。(擷取至:台東觀光旅遊網)

(擷取至:@garcia_tvt IG)

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位在臺東市北郊的卑南溪畔,又稱為利吉月世界,有著「台東地質國寶」之稱的利吉混同層。經由板塊擠壓、造山運動、風化、雨蝕而形成的利吉惡地,鮮少有植物生長的山壁上佈滿一條條雨蝕溝,彷彿是月球上才會出現的場景,成為遊客拍攝粗獷荒涼系美照的拍攝地。
與利吉惡地相隔卑南溪的對面山腳下,有一片寬達兩公里餘的斷崖景觀,由中央山脈末端的卑南礫岩,遭雨水沖刷後形成的,俗稱「小黃山」。不同於利吉惡地屬於菲律賓海板塊的前緣,卑南礫岩則是屬於歐亞大陸板塊的一部分,因此來到利吉惡地旅遊時,可以欣賞眼前這幅由板塊擠壓造成的天然地貌。
(擷取至: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擷取至:@a0860912IG)

第七個地方:

會走路的樹-白榕樹/鸞山部落拉來梅園/鸞山湖

位於鸞山部落的一顆奇樹,只要對榕樹有研究會知道,它的氣根很厲害能飛簷走壁的,於是,就造就了奇景,沒錯沒聽錯,他是顆會走路的樹。延綿不覺得繼續探索世界。

除此之外,還能體驗身處阿凡達奇幻背景的拉來梅園,別錯過了如夢似幻的鸞山湖。

(擷取至:台東觀光旅遊網)

(擷取至:@mulas_madiklan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八個地方:

鹿野梅花鹿公園

裡面有梅花鹿和其他可愛的動物,有興趣的話不妨前往去探一探。

(擷取至:@luye_deerloveIG)

第九個地方:

新良濕地

臺東縣鹿野鄉為解決瑞隆和瑞源兩個村的養豬戶及住宅的污水問題,縣府在卑南溪與鹿寮溪會合口處的河川浮覆地,興建「新良排水人工濕地」,劃分四個區塊種植大王蓮、水蘊草、睡蓮等水生植物,藉由空氣、植物、土壤及微生物的循環作用,將上游地區的廢水,以最天然的方式過濾淨化之後再排放到卑南溪。不僅解決廢水問題,也造就鹿野地區新的生態景觀。(擷取至:台東觀光旅遊網)

(擷取至:台東觀光旅遊網)

第十個地方:

二層坪水橋

水在走的橋樑,奇景配上後面雲霧繚繞的高山,滿滿詩意寫照的畫面,相信身處其中的旅人們連夢裡都能夢到。

(擷取至:@erv_ig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十一個地方:

紅石林道孟宗竹林

美的猶如電影場景的壯觀竹林,或許,透著螢幕這頭無法理解他們磅礡美景。但是,相信部會後悔到現場的美景應該是無與倫比的。

(擷取至:YOUTUBE)

第十二個地方:

大波池

大坡池原名「大陂」,又稱「大埤」,是內陸淡水草澤地,曾以「池上垂綸」列為臺東十景之一。
大坡池為池上斷層活動而形成的斷層池,水源則來自新武呂溪沖積扇末端的伏流,也是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在日治時期,大坡池的湖面比現今還要廣闊,孕育出豐富的淡水魚蝦,在波光粼粼、雲煙繚繞的湖面上,時常可見一葉扁舟漁夫撒網如詩般的畫面,不僅被列為臺東十景之一,早期的池上便當裡的魚蝦佳餚,更是來自大坡池。(擷取至:花東縱谷風景區)

(擷取至:花東縱谷風景區)

(擷取至:@taiwan.4fun IG)

第十三個地方:

六十石山金針花地標/側臥在花海間入睡的小女孩/台灣小瑞士(因應疫情:2000人/天,想一睹美景的旅人得提早去喔)

賞花絕佳時間:每年8月至9月雲隙光(耶穌光)絕佳時間:15:00-17:00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形成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擷取至:花東縱谷風景區)

六十石山為由:一說因為提煉樟油,山上的樟樹砍筏完後剩下60顆石頭,於是稱之為六十石山。另一說法:據當地人說,早在日治時期,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四、五十石,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六十石縠子,因此被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擷取至:@jonathan201001IG)

(擷取至:@ouyang_nizi1001IG)

第十四個地方:

赤科山金針花海/赤柯山 三顆巨石

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科山,以「赤科三景」與金針花海聞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那萬花齊開的壯闊景致,讓來訪的遊客驚呼之餘,還能看見農民穿梭在金針花田,忙著採收含苞待放的金針這番人文景致。
在日治時期,赤科山以盛產赤科樹聞名,是當時日本人製作槍托的材料,隨著時間過去,從西部遷徙而來的漢人在此開墾,種植玉米、花生等作物後才改種金針,如今成為著名的觀光勝地。來到赤科山,不妨走訪赤科三景,欣賞坐落於金針花田的3顆黑色火成岩、造型奇特的千噸石龜這兩處天然地景,以及好幾十年歷史的汪家古厝。(擷取至:花東縱谷風景區)

(擷取至:@changshitingIG)

(擷取至:@pathetique8216IG)

(擷取至:@yami_6538IG)

第十五個地方:

竹林湖

位於玉里鎮高寮山上,有座與赤柯山相通的竹林湖。位於海岸山脈上的湖泊,湖畔的柑橘樹林結實累累,擁有遺世獨立之景。(擷取至:玩全台灣)

(擷取至:@h.ajs414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花東縱谷旅遊景點,有興趣不妨前往踏青放空。

#後山多肉植物園#龍貓公車站#螢橋水利公園#天堂之路#池上茅屋與小水車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富里花海景觀區 #六十石山金針花地標

#玉長公路景觀台#歐亞及菲律賓板塊交界紀念碑#玉里神社遺址 #鹿野神社

#193縣道-東豐愛心樹#赤科山金針花海#赤柯山三顆巨石

#側臥在花海間入睡的小女孩#台灣小瑞士#大波池#紅石林道孟宗竹林

#二層坪水橋#新良濕地#鹿野梅花鹿公園#會走路的樹-白榕樹

#鸞山部落拉來梅園#鸞山湖#小黃山#利吉惡地#台東月世界#竹林湖#卑南上圳進水口親水公園 #蝴蝶谷秘境#巴蘭遺址#紅葉橋溫泉園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日綠色隧道#舞鶴北回歸線 #德武休憩區 #瑞穗農場#吉利潭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拉索埃湧泉#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台東熱氣球季

#鹿野高台#私房景點#IG打卡#網美打卡#花東縱谷風景區#台東觀光旅遊網#台東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