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蘭嶼四天三夜旅行|美食,景點,交通行程總整理

1 / 1
本篇為蘭嶼旅行懶人包,從行前規劃、該搭飛機或搭船?機票、船票交通及住宿費用共多少?必去景點有哪些不藏私一次告訴你,蘭嶼絕對是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

行前準備:最少出發前兩個月提前規劃,並預留2~3個不同區間的日期

先說明要去蘭嶼行前要做的功課可不少,個人認為最起碼需要在出發前兩個月提前規劃,例如我是在5/5~5/8去蘭嶼的,而我在3/10左右就開始規劃了,主要是交通和住宿必須提早確定,因為每天前往蘭嶼的船班和班機有限,住宿也相當搶手,尤其在夏天旅遊旺季時,為避免只訂到其中一項,務必要提早規劃,蘭嶼的民宿業者也幾乎都會在預訂時詢問是否有確定訂到往蘭嶼的交通,個人建議在規劃時要預留2~3個不同區間的日期,以利訂房或訂交通時隨時可以彈性調整。

Q:蘭嶼去幾天適合?三天兩夜?四天三夜?

A:首先,因為去蘭嶼交通上就必須花掉很多時間,以台北出發為例,早上自松山機場出發轉機至台東,再搭機到蘭嶼,抵達時已是下午3點左右,三天兩夜稍顯短,個人認為四天三夜是較充足的,我還略嫌不夠呢!蘭嶼有太多地方可以去了,如果想漫遊且假期充裕,甚至可以選擇待上一週!

Q:去蘭嶼搭飛機還是搭船好?船票和機票價格多少?

A:去蘭嶼有許多方式,如果講求效率和舒適性,個人是推薦搭飛機,船票和機票價格基本上不會差太多,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搭船,所以一開始就完全沒考慮要搭船去蘭嶼。不過蘭嶼機票不好搶,每個航班線上訂位只會開放4個機位,這就是蘭嶼旅行務必要提前規劃的主因之一。

提供我當時的票價給大家

立榮航空:台北-台東來回機票 3,961元(飛行時間約1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德安航空:台東-蘭嶼來回機票 2,673元(飛行時間約30分鐘)

至於台東-蘭嶼船班搭乘時間約2個半小時,來回船票約 2,300元,和機票才差不到400塊,若搶得到機票當然要搭飛機呀!

Q:蘭嶼適合自己去嗎?

A:我的答案是絕對適合!當時也遇到很多人是自己去蘭嶼的,而且以女孩子居多,大多數去一週,也有許多學生去打工換宿,蘭嶼也有不少背包客棧,不過自己一人還是得小心行動,尤其夜晚騎車時,不像都市燈火通明,加上蘭嶼的路比較曲折,如果自己一人,晚上就盡量提早回民宿休息別在外面逗留。

Q:蘭嶼推薦的住宿或行程?

A:蘭嶼住宿部分,基本上民宿都大同小異,從背包客棧每人每晚800元至2人房以上每房每晚2,000元起都有,我就不針對住宿多做介紹,推薦大家至蘭色大門搜尋,裡頭有包括交通、住宿、部落介紹等關於蘭嶼的各種資訊,民宿基本上都會有代租機車的服務,也可以直接加購SUP、浮潛、拼板舟、地下屋體驗等行程,我個人是特地安排一天玩水上活動,體驗SUP和浮潛。

接著就直接分享我四天三夜的行程安排。

Day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松山機場出發:台東機場->蘭嶼機場->青青草原->十三鄰->十一鄰Bar->好好咖啡

青青草原

好好咖啡

Day2

東清三十三號(早餐)->蘭嶼情人洞->像水渠一樣->覓覓飢地(午餐)->角落咖啡->開元港燈塔->雯雯芋頭冰->海邊散步->漂流木餐廳(晚餐)->看星星

蘭嶼情人洞

像水渠一樣

角落咖啡

開元港燈塔

雯雯芋頭冰

雯雯芋頭冰外海邊

Day3

美亞美早餐->SUP->人魚和貓(午餐)->浮潛->東清秘境

Day4

1984鐵皮屋早午餐TOAST&DRINK(野銀部落)->蘭嶼氣象站->狠舔雪花冰->蘭嶼旅人->蘭嶼機場->台東機場->松山機場

蘭嶼氣象站

狠舔雪花冰

蘭嶼旅人

到蘭嶼旅行不外乎就是看海、好好放鬆身心,蘭嶼真的和台灣本島有很大的不同,有山、有海、有星星、有蘭嶼人的熱情與溫暖,蘭嶼就像是世外桃源,它的美景和人文讓人流連忘返,那是蘭嶼才有的獨特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個人推薦排行程時必使用Google map,可以先把有興趣的景點都用星號標示起來,在路線和行程時間安排上會更順利。

蘭嶼旅行有太多細節可以說了,本篇僅簡單統整一些重點,希望對正在規劃蘭嶼旅行,或是對蘭嶼有興趣的你有幫助,蘭嶼各景點及美食將會另寫其他篇細部介紹。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讚+追蹤我的 PopDaily,更多國內外旅遊、美食紀錄可至我的 Instagram,我也將這次四天三夜蘭嶼旅行剪成了Vlog,有興趣的朋友可至我的Youtube觀看,那我們下篇文章見囉~💖

延伸閱讀

👉🏻蘭嶼美食推薦|狠舔雪花冰 必點蘭嶼芋頭雪花冰

👉🏻 台中單人旅行住宿推薦 | 誠星旅館 Star Hostel Taichung Parklane

👉🏻台中平價住宿推薦 | 路得行旅青年旅館 台中火車站旁

👉🏻10個IG穿搭拍照技巧,構圖姿勢攝影攻略

#蘭嶼旅行 #蘭嶼景點 #蘭嶼交通 #蘭嶼四天三夜 #蘭嶼美食 #蘭嶼住宿 #蘭嶼行程 #蘭嶼情人洞 #東清三十三號 #漂流木餐廳 #雯雯芋頭冰 #蘭嶼旅人 #十一鄰 #十三鄰 #東清秘境 #蘭嶼機場 #台東機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