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O手帳輕旅行|漫步到阿里山・2021年初的嘉義兩日遊

1 / 1

因為疫情期間不能遠行,索性將日前的小旅行手帳整理好,一邊解解不能遠行的癮順,一邊將旅行的回憶整理下來,期待未來每一次的再訪 ♥(´∀` )人

防疫期間,各空間開放時間與條件皆不同,若有需要前往記得先到官網或粉絲團查詢唷!也期待未來全面解禁的一天,我們能自由的旅行 ヽ(・∀・)ノ

這不是第一次嘉義小旅行,卻是頭一次到阿里山,也許因為是海派大過於山派的類型吧 ヽ(*・ω・)ノ 

今年年初時趁著連假,和朋友們去趟嘉義兩天一夜,因為同行的朋友們對於看日出興致都還好,所以第一天安排在嘉義市區走走逛逛,隔天一早再出發前往阿里山。

_

吃吃喝喝 (´ ∀ ` *)

來嘉義一定要吃火雞肉飯 (ノ´ヮ`)ノ*: ・゚

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吃火雞肉飯,兩天下來吃了四家不同店家的火雞肉飯,都好好吃!私心最喜歡和平火雞肉飯 (.❛ ᴗ ❛.)

除了一定要吃的火雞肉飯、一定要喝的御香屋外、朋友推薦的小吃水晶餃、好好吃的豆花等等,我們也安排了一個很放鬆的行程,就是 — 吃甜點 (ノ゚▽゚)ノ
_

霜空珈琲

超美超日系的霜空珈琲,超級喜歡整理的氣氛。喜歡到又再寫篇文章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KO手帳輕旅行|午後的恬靜時光・嘉義市區日系感咖啡廳・霜空珈琲

是絕對想再訪的嘉義咖啡廳 (✪ω✪)

_

花磚博物館

這趟旅行最想來的地方,就是花磚博物館了 (*´∀`)~♥

有著老靈魂的我,對於老東西都很感興趣,花磚博物館是很想來的地方之一。除了嚮往常常看到社群上分享的美照外,也想親眼看看美麗珍貴的花磚。

_

小巧精緻的花磚博物館

當天來到花磚博物館時,只剩一個多小時就閉館,館裡的工作人員也說不一定能排到,但謝謝朋友們仍陪我一起排隊,還好最後排到了 (ノ´ヮ`)ノ*: ・゚

花磚博物館本身是一間老屋,藏身在一排民宅中,超容易錯過的,我們開車還開過頭 (*´艸`*)  雖然不大但很值得,一進門便被滿滿的花磚所震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館只需要50元,而且還可以折抵館內消費唷!館內有好多花磚相關的商品,都讓我超心動!除了買了紙膠帶、杯墊之外,也買了一些小東西給一樣喜歡花磚的朋友作為伴手禮 (*´∀`)~♥

_

每片花磚都是住宅的部份,都是時代的故事

從前財力較豐厚的家族住宅,除了使用舊有的建築裝飾,還會在外觀嵌上花磚,以彰顯其身份地位。後來,這些老宅們逐漸面對拆除的命運,花磚也在拆除過程裡湮沒在廢土中。

幸好有這裡,保留這些美麗的花磚,不至於讓這美麗的工藝消失。

鑲嵌在老宅的花磚,拆卸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經過切割、研磨、去除汙垢以及霉漬,過程繁瑣、費工。館內的每塊花磚都是經歷這些,才能以最美的面貌展現在我們面前。

_

二樓也可以參觀,有著許多花磚古董物件,保留的非常好,好像不小心就會掉到時光的縫隙裡,回到那個年代一樣。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細細地觀賞二樓的模樣,如果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嘉義美術館

朋友想來的地方之一。

原本的計劃裡應該是傍晚到,結果實際抵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充滿了各種小小插曲和意外(ノ゚▽゚)ノ

不過晚上的燈光打得建築本身更美了,雖然沒見到白天的美術館有點可惜,但或許我更喜歡晚上的模樣。

_

因為是晚上六點多的時候到,所以館內展覽大多都閉展了,我們也只是在外頭拍拍照,進去逛逛,看看這棟建築物而已。

但沒想到在裡頭的誠品,買到了 九ポ堂 和誠品聯名的墨水,一直都超喜歡 九ポ堂 的風格。馬上結帳,果然文具控走到哪都可以買文具 (♥ω♥*)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次旅行主要目的就是阿里山,好幾次來嘉義卻都沒安排,這回終於來了。

原以為短短的輕旅行,用 Hobonichi 大概已綽綽有餘,結果就爆頁了,除了中間黏了一小張旅行中的牛皮紙,還貼到其他頁面 (*´艸`*)

不過這樣的小插曲,也是寫手帳的浪漫吧 (*´∀`)~♥

_

早早出了門,加上住在離市區遠一些、離阿里山近一些的地方,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塞車,不過到了阿里山時,才發現我們已經是晚到的一群了(*´艸`*)

還好有接駁車!雖然坐到超後面的站牌,但有接駁車節省了不少時間 (*´∀`)~♥

_

不是為賞櫻而來・卻意外遇到了櫻花

在計畫要來阿里山時,還不知道會遇到櫻花季。純粹想找個名目出門旅行,於是忙碌的大家空下了連假一起出門走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就遇到了櫻花 (*´∀`)~♥ 

還是不全開時,但已經美到令人心滿意足。 

_

連假就是滿滿的人潮,幾乎每個角落都是人 (´⊙ω⊙`)

雖然人很多,但也不覺得特別擁擠,只有一種跟著人群走的感覺 (*´艸`*)

朋友中有好幾個已經有來過,所以就跟著他們走,沿路一邊漫步,一邊欣賞綠意盎然。

_

大自然的魅力・令人心曠神怡

站在大自然面前,總是覺得特別渺小,不管是到山上走走,或是看看海,都會覺得心情舒暢,能紓解平時緊繃的神經,整個人放鬆不少。

現在看著這些照片,也更加想念了一點在戶外悠遊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走過的每一處・都美得像一幅畫

當下沒什麼感覺,只覺得很美、很舒服、心情很療癒,很久很久的現在看著這些照片,才覺得每一處都美得讓人想再前往ヽ(´▽`)ノ

_

這一趟旅行,又更喜歡了一點大自然。

整趟旅行中的每個景點人都很多,整個嘉義像是被旅客塞得滿滿的。但一點都不減旅遊的興致,一切很美好,我們依舊玩得非常得盡興,雖然從阿里山下山的車潮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長長的車龍蔓延了整座山。

感受過了滿滿的人潮,也期待見到寧靜的山裡,希望下回來時,是個平日,能如願住到阿里山賓館,靜靜的待上一兩天,欣賞另一個樣貌。

☞ 文具控輕旅行

|MIKO手帳輕旅行|佇立台北的超美臺灣博物館和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KO手帳輕旅行|台北民生社區裡的卡片專賣店・我思文創

|MIKO手帳輕旅行|台中美術館附近超日系文具店・菓ノ文具曲

_______________

Miko's Life Journal

手帳生活|旅行手帳|手帳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