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張潮境公園海景照 之看海寫照

1 / 1
人終究是聽自己的聲音嗎?

喜歡寫字的提口,藉由手寫抒發自己雜亂的心情,也常在youtube上看名人的故事邊寫下影片的筆記。發覺到累積越來越厚的紙張最後想要留下的又有幾張?

-

突然意會到再多memo也敵不過心情的轉變,發現很多此刻都不想回頭看這麼多字,而是想要繼續寫新的想法下來,而且是自己真實的想法。才意識到人對於自己的意見實在是重要佔比重大的。

-

神奇的是較會記得跟自己價值觀相符的重點,而選擇記在腦中久一點~到頭來還是跟自身較相關的想法不是嗎?差別只在於新學到的跟舊有的(原本不認同的價值觀後來認同提口也歸類成新的😬)提口喜歡新學到的,那你呢?感覺在進步中就是棒的感受☺️

我們真的看見全貌了嗎?

遠方看海上船閥🚣‍♀️看似沒在動,其實正向岸邊緩緩行駛;龜山島靜如雕像,卻跟著地球在公轉;我們沒有一夕之間的成功,但經驗一點一滴累積;表面上我們覺得疫苗實在匱乏,顯得開放18歲以上預約登記來得突然。世界永遠比自己來的深不可測,所以我們真的看見所有了嗎?

-

路邊的貓、天空的彩蝶、單飛的老鷹、雙飛的落雁、新北的人民、令人怯步的蜜蜂,從窗內看這些千變萬化的景色,如同大海的變幻莫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誰能見到美麗的風景還不珍惜?心靜自然美,我們把自己交給大自然時,也把時間和精力丟下去,它們會予以驚奇的回報♥️晚安九份和大家!

你的腦袋也停不下來嗎?

一直很好奇,小時候明明是個腦袋不太轉動的人啊,像老舊的洗衣機轉不動,但不知曾幾何時找到了運轉的技巧,剛開始實在有就是轉不動的狀態⋯⋯

-

「腦袋越常動會越聰明」藉由看別人的故事、想工作方法、想人生、體悟心情、找問題的解決之道到看書看文章等等太多事要想,於是至從上手後,似乎要把小時候的份移過來,越來越不可自拔地隨時都屬於思考的狀態⋯⋯

-

想停也停不下來,放鬆變得奢侈,懷疑是否冥想才可以把狀態調成平衡的頻道,所以腦袋放鬆的時刻顯得重要,對提口而言腦最舒服的狀態反而是無腦的想著音樂歌詞和旋律,不停放送的那種,只能說真沒想到全然的解脫不如小時候的簡單,看看這片大海或許能夠擁有平和的狀態☺️

你起床第一件事是滑手機嗎?

看過一本書說許多時候我們很多做法是加重讓我們在意別人的感受,滑手機就是其中之一,滑社群人數、別人的動態、社群訊息、文章瀏覽量,無非是潛意識讓我們知道我們多在意別人的看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對於一個無法專注在自己的事情、成就、信心的人,無止盡的滑手機便是讓自己越來越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中,漸漸不知道自己是誰,但也別擔心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只是有沒有查察覺和改變而已。

-

上述在別人期望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例如:寫作忘了寫作的初衷,只在意流量;公司忘了維繫舊客人,只在意不斷地開發;產品人員忘了產品定位,一味做市場調查,當眼光在別人身上,就會因為別人的評價去執行自己的事。

-

綜合以上,也就是提口為何一開始提到「你早上第一件事情是滑手機嗎?」提口覺得從一天之中第一件事開始改變習慣,一天的開始把時間挪出來給自己,為了自己做一些事情~一會發現更認識自己而安心。再面對一天的挑戰!偶從今天開始了!歡迎你也可以跟偶一起這樣做哦☺️

又粉又紫的天空是平常愛儲存愛分享的圖片,以為真正遇到很難,沒想到走下九份老街時眼前就一片雲彩🙏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像老天要告訴我一個道理~有時候想擁有什麼不一定要覺得自己不配、不能獲得或是自己一定不行~抱持希望想像著美麗的生活,會像這樣在自己不注意中悄悄實現♥️

-

很感謝這樣的幸運自動降臨☺️讓提口拍出了自己夢中的畫面,且這幅美景還是自己成就的,何嘗不是種踏實的感受呢!

來到沒有芋圓的 #九份老街

在山景前醒來及WHF

吹著冷氣卻可以戶外炎熱的美景

什麼都不急~

今天坐在摩托車上看山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得平常的糾結都好沒意思

自身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很容易滿足的時刻就很容易幸福❤

-

微解封的前一天,有新的一組房客

也是拿著昨天我們在九份老街僅剩的滷味

一袋滷到黑媽媽的鳥蛋。

這份鳥蛋陳載是老闆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在十幾年前拿到病危通知

但是她說有人和說趕快好起來

想要吃她做的「蜂蜜滷味」

是她病轉晴朗的重要原因之一

-

想像著7/13微解封九份老街的阿姨芋圓會不會開

或者是不是有更多人會造訪這裡~哪怕是平日?

欣賞台灣美不勝收的山海景,及人文老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幾十年一次的大事件 #新冠狀疫情 下空蕩蕩的老街

是難得一見的特殊面貌,所以會永生難忘的❤

關注提口更多看海murmur~

IG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