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多華|伊斯蘭教 x 基督教完美融合,必訪絕美清真寺和夢幻百花巷

1 / 1
位於西班牙南部的哥多華,在8世紀至11世紀為回教政權的首都,前後歷經羅馬帝國時期、阿拉伯摩爾人帝國、哈里發帝國及基督教等不同文化的政權統治,在哥多華可以看到多元文化兼容並蓄的豐富面貌~這篇整理了哥多華的必去景點,跟著走就什麼都不會錯過啦!

#科爾多瓦主教堂  

科爾多瓦主教堂是哥多華名列第一的必去景點,以紅白相間的拱門聞名,少數同時兼具清真寺和天主教堂兩種身分的宗教聖地。

科爾多瓦原先是一座西哥德式教堂,711年摩爾人將教堂改建為科爾多瓦清真寺,直到西元1236年,西班牙帝國重新收復哥多華,才再將建築改建羅馬式天主教堂。

科爾多瓦主教堂和奎爾公園一樣,有個很棒的省錢秘訣,那就是週一至週六,8點30分到9點30分間入場,就可以免費參觀喔!

#百花巷

百花巷就在清真寺附近的舊猶太人區,白牆上擺掛著許多藍盆栽,藍白配色很希臘。百花巷走到底的角落有小池塘和紀念品商家,百花巷不大,觀光客也很多。

其實在猶太人區也有其他風格類似的巷弄,如果想拍人比較少的照片的話,建議在猶太人區其他巷子繞繞,在其他巷弄可以拍出比百花巷更漂亮的照片喔!

#羅馬橋

羅馬橋建於西元1世紀,連接清真寺外的 卡拉奧拉塔 和 聖拉斐爾凱旋柱。從羅馬橋上可以同時拍到清真寺、橋門和聖拉斐爾凱旋柱,從卡拉奧拉塔的位置拍清真寺的日景和夜景都很美,建議白天晚上都可以逛逛喔!

雖然哥多華不大,一天就可以逛完全部景點。但作為8世紀到11世紀的回教王朝首都,哥多華建築遺址很有特色,色彩鮮明的猶太風格街景和滿街橘子樹也超級可愛!如果有到西班牙安德魯西亞區玩,千萬不要錯過哥多華!

延伸閱讀

巴塞隆納|建築天才高第的4個曠世巨作:歡迎來到糖果屋!選對時間,也能免費參觀奎爾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格拉納達|阿爾罕布拉宮: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阿拉伯宮殿,一秒穿越到摩爾王朝!

格拉納達|阿爾拜辛區的穆斯林風情,讓你差點忘記這裡是西班牙!

塞維亞|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認證的最佳旅遊城市,驚為天人的西班牙廣場,美到讓你不想回家

里斯本|經典纜車、葡式海鮮燉飯、葡式豬扒包,通通不能錯過

里斯本|百年葡式蛋撻、葡式蜿蜒巷弄、法朵表演通通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 Cordoba , Spain

#歐洲 #南歐 #西班牙 #哥多華 #科爾多瓦主教堂 #科爾多瓦清真寺 #百花巷 #羅馬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