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四天三夜機車環島景點全紀錄 迷人海灣篇

1 / 1

或許是風的關係,或是景觀多變的關係,蘭嶼環島公路實際繞行比想像中更遠,

前幾分鐘看看海灣、看看岩石,下一秒山羊成群結隊在路邊吃草,一不小心,1小時過去了卻沒有騎多少公里,畢竟蟲鳴、山風和海浪伴隨相側,一個人騎車環島一點也不無聊(不過夜騎部分路段是毫無路燈,一個人騎車安全要顧)

東清灣

浪平的海灣,數艘拼板舟於岸邊停泊,是拍攝台灣第一道曙光的熱門地點;灣前就是東清夜市、達悟族圖騰柱和拼板舟搭乘區, 但我覺得最美的是東清灣右側往青青草原綿延的綠山,看著她一整天我都很滿足。

左邊是岸上實際樣貌,右側是攝影眼中的樣貌;取景對了,心情就對了

青青草原

許多旅人推薦的夕陽觀賞地點,我想是被她迷人的大草原和落日餘暉灑落海面的景色所吸引了;入口處是野銀部落往紅頭部落的海線路段,夕陽時分經過一群攤販處,就是入口了!下車步行石塊步道約20分鐘,海風極大,穿裙子、戴帽子者要小心!

建議日落前一小時抵達,畢竟步道全程都能看見浪花打上海蝕洞、岩壁、以及小蘭嶼,走走停停拍拍照,最後再留個30分鐘等太陽下山喔!

步行約20分鐘可以抵達青青草原觀景平台,人潮一樣熱鬧滾滾

用手機拍的夕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代灣

珊瑚礁石的砂礫海灘,是停車後最快、最輕鬆可以抵達的海灣;入口處位於紅頭部落雯雯芋頭冰前,海灣長約1.5公里,從紅頭部落至浪人部落都是,不過傍晚時分浪花聲極大,少了一點愜意躺在攤上的悠哉感,建議找間餐廳好好享受美食、夜風與星空!

八代灣的海色其實很美,下次想要住在紅頭部落,好好感受他!

椰油國小

是一所靠近海岸的小學,學校各處融入蘭嶼文化的圖騰和彩繪,操場旁、校舍、司令台、洗手台都找得到蘭嶼特色的拼板舟圖騰,紅白黑相間在藍天白雲之下,讓我們這群畢業數十載的青年人也感受到新生代的滿滿活力;如要入內參觀,請等孩子們放學後(平日7:00-17:15都是上課時間)或問過老師警衛後才能入內,不要擅自進入。

下課鐘聲一響,遊客都來了

椰油國小四處都有拼板舟的圖騰

其他蘭嶼文章

蘭嶼旅行過後還記在心上的9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