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解封後就出發!盤點5個懶人必備的10分鐘景點

1 / 1

相信疫情讓大家都悶壞了吧?這次來介紹自己私藏的新北景點口袋名單,不需要跋山涉水就能輕鬆抵達的景點,身為懶人一族的你,絕對要趕快收藏起來!

銀河洞

位在新店北宜公路旁的銀河洞,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也是去年解封必朝聖的網紅景點之一。美景就在眼前,只需稍微爬一下步道,即可到達!

建議早上時段以及天氣較好的時候來,另外也不建議傍晚視線較暗的時候來訪,避免路面濕滑,造成危險。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新店銀河仙境福德祠)

停車🅿: 新店銀河仙境福德祠前方兩側馬路,新店靈山媽祖廟前方停車場

大眾交通🚌:新店捷運站搭乘綠12公車,在【銀河洞站】下車 ,大約步行30分鐘可到登山口

石綻鱷魚島觀景台

在石碇除了有名的千島湖之外,鱷魚島也是新北的老景點之一,可以同時納入一日遊景點安排。騎車的民眾可以直接導航石綻鱷魚島觀景台,平台上都可以暫時停車。

開車的民眾建議可以導航石碇碧山派出所,附近有空地可以直接停車,需要步行將近五公里才能到觀景台。但沿路的茶園美景非常值得停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遇到碧山派出所附近無停車位的狀況可以直接導航石綻鱷魚島觀景台,沿路路段較窄,開車要留意會車的狀況。靠近觀景台下會有個鐵皮屋搭建的商家,建議開車的民眾直接停在這,再步行走上去,需付停車清潔費100元。

大眾交通:可以搭乘「綠12」前往,在「小格頭站」下車,下車後需要走2公里才能抵達鱷魚島觀景台。

汐止新山夢湖

這是我個人最推薦的景點之一,想不到汐止也有宛如仙境般的秘境。新山夢湖其實是分開的兩個地方,分別是新山跟夢湖,沿著指標就可以來到宛如仙境的夢湖。

除了可以觀看夢湖的景色之外,如果想要走步道的朋友可以沿著指標來到新山步道,對於爬山新手來說,非常容易就能快速登頂。

記得離開之前,可以支持一下爺爺賣的新山夢湖的特產茶葉蛋、香腸、晶鑽糕,香腸真的非常入味、好吃!

深坑炮仔崙瀑布

住在木柵這麼久時間,第一次聽到深坑除了老街以外,竟然還有這麼一個神祕的景點,網路上號稱10分鐘就可以抵達的秘境,殊不知我騎了快一小時才到達)汗

後來才得知,如果直接導航炮仔崙瀑布會被導航到非常荒涼的產業道路,所以記得導航正洋加油站,抵達後往右側的炮子崙產業道路上山,沿路就會看到通往瀑布的告示牌了。

走進來你會發現以輪胎建造的步道,整條步道整理的非常完善,走起路來相當涼快、舒適,彷彿置身在雨林之中,炎熱的夏天最適合親子來這裡玩水消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野柳駱駝峰

位在野柳的駱駝峰是有一次來北海岸無意間看到的景點。

野柳駱駝峰的入口是在野柳九孔池旁,跟著女王頭的指示牌走,沿著石壁上就能來到宛如城堡造型的岩石碉堡上。

這裡非常好拍,透過一個個窗口,完全是以碉堡的視角來遠觀整個海岸線。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離駱駝峰大約3分鐘)

停車🅿:野柳地質公園小客車停車場、九孔池旁有計次停車場

以上是新北景點|解封後就出發!盤點5個懶人必備的10分鐘景點,希望在疫情解封之後可以帶給你一些旅遊小靈感。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我

#新北景點

#野柳駱駝峰

#銀河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碇鱷魚島

#深坑炮仔崙瀑布

#汐止新山夢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