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紅遍亞洲的「90年代港風時尚」,6大穿搭元素你get到幾個?

1 / 1

如果你最近有在網路上逛各家服飾品牌,一定對於「港風」這兩個字不陌生,點進去細看這些商品名稱帶有港風的服飾圖片,大多是寬鬆、休閒、帶點鹽系的穿搭風格;所謂的時尚就是從以前的流行元素中添加新元素與細節巧思設計,如果你對於歐美風、日韓風穿搭已經厭倦,快來看看上個世紀90年代「時尚復古港風」的必備元素,為自己找到穿搭新風格!

1、Over Size白襯衫

白襯衫真的是萬年不敗的單品,而且這兩年寬版穿搭一直都很流行;套上一件舒適的白襯衫,在造型上不論是清爽、休閒還是實質功能的防曬、空調室內的保暖,都有非常好的效果,看看現在的大牌港星們在當時也很喜歡寬版白襯衫作為穿搭選擇。

2、牛仔外套

不論是年輕世代還是爸爸媽媽,一定都擁有一件牛仔外套!牛仔外套90年代也是紅透半邊天,簡單的白色T恤加上牛仔外套、內穿長/短洋裝,馬上就展現青春無敵的氣息,而且港風外套的設計多樣:短版、Over size、抽鬚,甚至拿掉袖子變成背心,都是增加自己造型的好選擇。

3、高腰褲+寬皮帶

高腰褲也是流行了好一陣子的單品,讓我們身形看起來更為修長,而且現在的高腰褲配合每個人不同體型,除了直筒之外還有窄版、寬版、喇叭等等不同版型,不必再擔心穿復古高腰褲會讓大腿屁股缺點展露,真的是在意下半身肉肉的女孩們救贖。

而90年代的港風高腰褲一定會搭上一條黑色寬皮帶,皮帶扣是顯眼的金色,上衣也會紮進褲腰裡,一樣能凸顯腰線與腿長喔!

4、格子西裝外套

香港早期是英國殖民地,所以當時的商務人士及演藝人員也多用格紋系作為工作及日常穿搭的選擇,格紋不如素面布料那麼正式,可以呈現休閒的一面,而且本身西裝外套的剪裁也可以在正式場合完美現身。

90年代的西裝剪裁多半會用寬大的肩線設計再加上大墊肩,來看看當時明星們是如何展現的:

5、皮衣

男生女生的衣櫃裡一定要有一件皮衣,穿上它立馬擁有強大氣場,不管是紳士型、騎士型,都是好看到不行!以前的懷舊港片像是劉德華的「追夢人」、鄭伊健的「古惑仔」他們在裡面的皮衣造型帥到圈了一大票粉絲;女生穿皮衣不只有俐落感,還可以利用不同單品讓妳一週七天,可鹽可甜天天都穿不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衣來源:wama有的沒的

6、各式背心

記得從2019年秋冬開始就很流行各種面料的背心:針織、皮面、丹寧等等,為我們上半身帶來更多層次的搭配;不管是在襯衫外套上針織背心走學院風路線,還是用丹寧背心創造率性不羈的感覺都可以在一群人中凸顯自己不同的風格與港風造型。

港風時尚獨樹一格,除了上面提到的服裝之外,也可以多利用誇張的耳環、項鍊來畫龍點睛。不知道你對於90年代的明星或電影風格有什麼印象,如果你喜歡時尚穿搭與復古話題,可以與我多多交流互動,也歡迎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喔♡

(以上wama有的沒的以及B頭家服裝皆已獲得官方IG授權)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就請幫我按個讚吧,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最大鼓勵!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業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reurl.cc/WL3W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