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時裝週《與消逝的鳥兒共舞Lost Birds-C JEAN》Daffany 觀秀心得與模特零距離拍照!

1 / 1

作為一位熱愛時尚的波波小編輯 Daffany 在這次的臺北時裝週準備開始時,就蓄勢待發的為時裝週所準備,不管是受邀的品牌資料又或者是撰文方式,甚至是訪問許多人希望文章該如何準備,都是為了讓各位小讀者們能夠透過文字更加的靠近時裝週。

C JEAN品牌理念

C JEAN 的創作動機源自於對大自然的關注,並以同理心觀察對人、社會以及對這個時代的思考,透過這些經驗轉化為動人的故事作為設計創作的靈感。品牌服裝多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永續質料,減少製造過程中多餘的能源浪費,設計作品在概念上反映對各種社會議題的深入探討,以及對藝術文化與大自然環境的關注,並將此巧妙地融入作品中。

C JEAN 2021 臺北時裝週秋冬 藍頭蜂鳥意象服飾

Daffany 對於 C JEAN 設計師的第一印象

第一眼看到 C JEAN 的設計師- 簡君嫄 的感覺是很可愛又有活力的人,嬌小的身軀裡彷彿蘊含著無限的活力及精力,而在秀前的花絮影片裡可以讓人了解到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的樣子,最後在結尾與大家互動的時候也是親和力滿滿,這也能讓我們知道 簡君嫄 設計師真的很有魅力,大家都爭相與她拍照,不過真的可惜 Daffany 沒有跟設計師拍到照片,希望下次的互動時間裡有機會拍到照片。

品牌大秀《Lost Birds 》背後令人鼻酸的意義

《Lost Birds》以字面上的意思而言,不難猜出是對於逝去的鳥類而做的主題,而LOST一詞傳達對逝去的時代和消失物種的頌歌,以多種鳥類瀕臨滅絕、自然物種逐漸消失為起源,探討美麗環境的消逝,並且在設計理念裡將鳥類的顏色、廓形及特色融入服裝裡。

其中也呼應了因為人為的盜獵以及過度開發環境而造成的棲息地破壞,甚至因為碰撞不起眼的電線以及籬笆而導致喪失生命,而《Lost Birds》正是為了在這逐漸消逝的世代,將那些消逝的物種及鳥類,以還在這個世界翱翔的樣子,以曾經停留在人類記憶裡的樣子,所設計出的屬於鳥類的時裝悲歌,將它們透過隱喻的方式帶回這個世界。

黑白色雪鴞、台灣帝雉、丹頂鶴、藍頭蜂鳥、黑頭紅金絲雀、維多利亞冠鳩、紅藍吸蜜鸚鵡、雅各賓(由左至右)

時尚與環境的共存

從第一季的《Movement-in The Moment》以時裝及花紋流變的方式詮釋人類產生的「情感」將會受到各式各樣的教育、經驗所影響。

至第五季的《Lost Birds》設計師將概念轉向對於逝去的時代及物種的珍視,除了可以看到C JEAN 更多的蛻變之外,而 C JEAN 選擇不再以季度標示該作品,轉向以主題為主,強調作品的概念及故事性,遵循自己的信念而不盲目追求流行,並且重視材質的質感以及剪裁甚至是後續的做工品質,讓穿上服裝的人除了可以感到舒適之外,還能與服裝更加的靠近並且產生無法取代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重視時尚與永續的平衡之外,設計師 簡君嫄 也希望買得更好、更少的觀念,可以傳達給大眾,而如今因為地球暖化的緣故,季節的定義已經變得模糊,時尚與季節已脫離原本的關係,季節性服裝已是不必要性的物品。

人們須從原本的生活轉向與自然、科技共存,現今時尚的重點在於品質與深度,不是以季度篩選服裝作為一季的穿搭標準,選擇可持續穿著的服裝,比便宜又大碗的服裝其實更來的划算。

Daffany 眼中的 C JEAN 品牌

新生的時裝界之秀,以漸漸燃起的光芒在時尚圈裡,優雅且面帶微笑的遊走於一季又一季的時裝,就像是一位穿著燕尾裙晚禮服的優雅女子,游刃有餘的穿梭於各大秀場中,而那神情顯得從容不迫的同時,卻又帶著一股堅韌不拔的力量,相信 C JEAN 這位時裝界的後起之秀未來一定可以走出她想要的樣子。

《愛・殺》女主角陽靚 穿著黑頭紅金翅雀意象的酒紅色大衣洋裝搭配黑色澎澎裙

Daffany's 時裝&設計概念 詮釋

-丹頂鶴立裁設計長禮服  (優雅、性感、跌落凡間的仙人)

第一眼在圖片裡或許不能瞭解到設計者要表達的意思,但在動態的秀場中,穿著禮服的模特在走動的時候,一舉一動彷彿就像是仙鶴飛天的感覺,但如果說仙鶴飛天是充滿了仙氣,而這件禮服則是魅惑的紅與黑的結合,仙氣的同時彷彿跌落凡間的仙人,下開衩的設計除了能讓穿著者裙擺的擺動弧度更大,創造出更自然的像是飛翔的狀態,還能在其中優雅的展現出曼妙的身軀。

雅各賓修身風衣洋裝(優雅、距離感、高貴、貴婦)

雅各賓鴿子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古老的家鴿品種,剛開始只是瘦瘦小小的鴿子,後來是為了進貢給女王才作出品種改良,變成了現在的樣子,而 雅各賓修身風衣洋裝 雖然在優雅高貴的外表下給人疏離冷漠的感覺,但在典雅的藍黑色搭配修身的風衣洋裝下,顯得既復古又嬌貴,可無疑地是完美地傳承了雅各賓「鴿中貴婦」的名號。

-丹頂鶴風衣洋裝(迷人、耀眼、搖曳生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質亮紅色的設計除了讓人感覺像是霹靂嬌娃一樣的迷人耀眼之外,整套服裝色系的搭配就像丹頂鶴的頭冠紅配黑,紅色的大衣搭配黑色高跟鞋,顯得美豔不可方物卻不輕浮。

黑頭紅金絲雀套裝(俐落、優雅、經典)

黑頭紅金絲雀 目前被認為是已經滅絕的鳥類其中之一,因其可愛討喜的外型讓它遭到非法的獵捕,而在1960時已經完全失去蹤影,而 C JEAN 將金絲雀以及森林大火熊熊燃燒的樣子結合起來,並且融入了棲息地遭破壞的景象,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圖騰,將其運用 黑色修身窄裙 上,充滿意義的同時也加入了經典慵懶的 白襯衫 ,使其不失風格之外還添加了俐落感。

丹頂鶴波浪狀修身長禮服(仙鶴站立時的優雅姿態、不按牌理出牌)更

體態纖細的模特兒在走路時,上身搖曳的紅黑色波浪狀立裁設計,搭配下身白色修身禮服,讓整個人就像是丹頂鶴踏著優雅的步伐穿梭在雪地裡,任憑雙腳沒入雪地裡卻滴雪未沾,而波浪狀立裁設計更是讓穿著者有漫不經心般不按牌理出牌的特質。

幕後小花絮 C JEAN 2021 TPEFW Fashion Show 最特別的環節

現場最讓人印象深刻且難忘的一件事,就是在大秀結束後可以與秀場模特互動的環節,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服裝或者是喜愛的模特拍照,而每位模特真的都非常高,而 Daffany 就像逛巨人國裡的小矮人一樣,看不到眼前的路。

與模特合照時間

我的instagram @daffany.design_ootd

Daffany's OOTD Youtube 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我Facebook粉專

#臺北時裝週  #TaipeiFashionWeek #時裝週  #CJEAN #LostBirds  #失落的鳥類 #逝去的鳥類 #逝去的年代 #模特兒拍照 #黑白色雪鴞 #台灣帝雉 #丹頂鶴 #藍頭蜂鳥 #黑頭紅金絲雀 #維多利亞冠鳩 #紅藍吸蜜鸚鵡 #雅各賓 #環保 #永續 #時尚 #優雅 #氣質 #後起之秀 #森林大火 #棲地破壞 #距離感 #跌落凡間的仙人 #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