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分享] 超級短裙控 秋冬一週短裙穿搭

1 / 1

  我是卡莉,是個熱愛許多女性話題的女瓶女生~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是秋冬的 #短裙穿搭

  說到我跟短裙的淵源,應該是要感謝媽媽幫我生的腿!一直以來都會有人跟我說:卡莉你的腿又直又細,好羨慕之類的話。所以我就一直都滿熱愛穿短裙或是短褲了!再加上我不是一個很怕冷的人(在英國念書時冬天也穿裙子),所以秋冬也能繼續走下身消失路線~

  但是,#秋冬 的 #短裙 的挑選原則就是「材質」,材質要選擇針織、毛呢、絨布或是皮革的材質,整體搭配上才會有秋冬感,另外也是比較保暖拉!好了看完一長串廢話,終於要正式進入到我的秋冬短裙一週七套穿搭示範:

星期一【高領連身針織短裙 】X 睡眼惺忪沒睡飽 懶人穿搭來去開週會

  這套是一件式的黑色連身針織短裙,套上即可,完全不用想搭配,我超喜歡onepiece衣!

外面再罩上一件剪裁好、顏色比較亮的西外,整體看起來不會死板沉悶~

最後再套上非常顯腿細的襪靴就可以出門去上班拉!非常很適合週一的穿搭,#懶人穿搭 但又不失知性與氣質~穿上這套開會應該可以很順利吧! (笑)

全身#高領連身針織短裙 + #西裝外套 + #襪靴 ,這套也是可甜可鹹的穿搭,下班脫掉西外改用披的,去參加聚會也一秒時尚又有型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期二 【英格蘭格紋毛呢短裙 】X 大地色舒適穿搭 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這套短裙 #穿搭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 #格紋 ,我自己平常比較喜歡簡約一點的穿搭,所以衣櫥裡有很多單色衣服,但在搭配上有時候會挑上身或下身簡單圖騰(格紋/條紋/圓點)去做變化!另外,毛呢的材質在冬天穿也會比較保暖~

  同色系的配色是穿搭比較不會出問題、整體造型感很完整、看起來整個人又很和諧的必學方法。我自己從小有學習西畫(素描、水彩、油畫),所以對於色彩學是有研究的,色相、色調、色溫、相近色、對比色等等。色彩學最基本就是色彩的三原色- 紅、黃、藍,兩兩相加變成橘、綠、紫。加進白跟黑之後又是另個世界!但運用到穿搭上不用那麼複雜,#同色系穿搭 的基本原則就是「找原色屬性接近的顏色」!舉例來說我這套穿搭,原色上都屬於比較低彩度的咖啡、灰色系,因此即使我的帽子、上衣、短裙和襪靴都是不一樣的顏色,整體看起來還是滿和諧的!

全身:英格蘭風 #毛呢短裙 + #毛呢漁夫帽 + 短版針織上衣 + 襪靴,這套 #大地色系穿搭 看起來很療癒,怕冷的人可以加同色系短版或中長版大衣也可!

星期三 【黑色皮革短裙】X Cally in taipei 台北時尚女伶的小週末

  這套是皮裙的搭配是有點異材質搭配的示範,全身上下有毛呢、毛衣、皮革、絨布四種材質,但整體造型感又不會看起來很怪異,主要是因為這些材質都有冬季元素在裡面,所以在形象上不會有違和感!私心說一下,我個人很愛皮革類的服飾單品,舉凡皮衣、皮裙、皮褲都超級愛的!因為我覺得皮革比較沒有季節限制的單品,因為即使是夏季穿件皮短褲也不會很不搭~

  另外,這套材質上已經比較複雜了,因此,在顏色上我就盡量維持大面積的顏色只有兩色,以黑色為主要顏色,上衣的銀灰作為亮點~ 在週間的星期三穿上這套,下班跟好同事去餐酒館吃飯順便喝一杯!!

全身#皮裙 +毛呢漁夫帽 + 短版麻花毛衣 + 絨布 #膝上靴,這套 #異材質穿搭 看起來很時髦,走在街頭會成為眾人焦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期四 【蘇格蘭毛呢短裙 】X 藍色控出動 穿上愛色犒賞工作四天的自己

  這套的格紋短裙跟週二是同款不同色,你們跟我一樣遇到喜歡的款式就會忍不住想包色嗎?我自己其實有點小龜毛,逛街很常因為喜歡某件衣服的某個部份但其他細節我不喜歡,比方說上面印奇怪的英文字、扣子、拉鍊、內裡、剪裁、顏色、材質等等,反正很常遇到一個點讓我無法買下!所以,遇到喜歡的款式,我都會有想包色的衝動!這件就是個例子~

  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我身邊有朋友是藍色控的!說到藍色,我第一個想到是大海,再來是天空,我自己覺得看著天空或看著海放空是一件非常療癒的事情,心裡會有一種世界那麼壯闊,我們的心胸應該也要更遼闊的感覺!

  這套穿搭可以說是藍、白、黑三色調色盤的完美示範:帽子是白混一點黑;上衣是藍混一點的白和黑;裙子是黑混白的灰色為底、格線是藍色;鞋子是黑色,整套雖然感覺很跳,但視覺上也是舒服的,因為這套完美的賞握了原色的混搭配~ 週四了,再撐一天就能結束忙碌的一週了!

全身:蘇格蘭風毛呢短裙 +毛呢漁夫帽 + 短版針織排扣上衣 + 襪靴,這套 藍灰色系穿搭,#藍色控 必學!

星期五 【絨布短裙】X 大人系黑色性感貼身穿搭 TGIF下班約會去

  這套的絨布短裙,除了材質很適合冬天穿外,又帶了一點性感和女人味~ 我自己覺得最美的性感不是裸露大面積的肌膚而是展現你健身及飲食控制有成的身體曲線!因此,週五的約會,下身挑選女人味十足的絨布短裙;上身搭配貼身的坑條針織打底衣,展現你苦練已久的腰線~

全身:絨布短裙 + 坑條針織打底衣 + 毛呢外套 + 襪靴,這套貼身黑色系穿搭,是成熟性感味的展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期六 【格紋短裙】X 棉質大學T 週末休閒出遊去

  這套的格紋短裙其實是一般聚酯纖維的材質,並沒有特別的秋冬,但是搭上身搭配純棉材質的寬鬆大學T,微微露出一點格紋圖騰為造型做點綴,下身再搭配一雙小白鞋,週六舒適自在的踏青去吧!

全身:格紋短裙 + #棉質大學T + 小白鞋,假日出遊踏青,舒適好自在!

星期日 【牛仔短裙】X 針織上衣 週日慵懶宅約會

  這套的牛仔短裙是挑選比較硬挺而且米白色的,牛仔本身就是個一年四季都能出現的材質,我自己在牛仔單品的挑選上,不像一般人藍色系刷色,我都選白色系居多。因為我自己時常覺得,一般藍色系刷色的牛仔單品風格比較是一致的休閒感,再加上我對於刷色很龜毛,我以前買一般刷色的牛仔褲,過了一季就會覺得那個顏色變難看了,但純色的牛仔褲除了白色外其他的質感又沒那麼好(我很麻煩 我知道XD)!

  週日懶洋洋,這套不刻意的隨性可愛穿搭最適合居家約會了,睡醒一起去吃個早午餐,再買個咖啡回家一起看書,到了晚上再叫個一起出門簡單吃個晚餐,晚上回家買瓶酒和零食再選一部Netflix電影完美結束Sunday night~

全身#牛仔短裙 + 坑條針織短版上衣 + 毛帽 + 穆勒鞋,慵懶舒適的 #在家約會 吧!

以上是一週的短裙穿搭,希望能給你一點幫助以及穿搭靈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喜歡我的分享,可以追蹤我的IG: Callista.d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