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上海灘閨蜜雙人旗袍吧

1 / 7

從小就對古風復古的事物感興趣,尤其到了國高中發現自己越陷越深,也發現自己跟身旁同學們喜歡的事物格格不入。在看了《老九門》後,拍旗袍的想法油然而生。恰巧我的高中閨蜜也很喜歡民國風,所以在大學畢業時,我們決定要來拍個雙人旗袍。計畫來一趟上海灘穿越之旅。為了讓照片盡善盡美,我們還為此準備了一個月。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準備的外拍配備吧!

(圖片來源:淘寶) (圖片來源:淘寶)

首先髮型的部分我要推薦手推波假髮片,這款假髮片能讓你立馬穿越變成富貴太太。此外,它的好處是可以修飾臉型,讓臉看起來更小。是不是很神奇呢?

我們挑了相近色的旗袍,裡頭的內搭外再加上外層刺繡薄紗,看起來十分統一。

另外,我採用纏花(又稱為「春仔花」,是一項歷史相當悠久的手工藝)當作髮飾。(沒錯, 就是那朵粉色漸層的花)因為看多了合金髮簪的飾品,我更傾向於細緻的髮飾。一絲一線耗費時間纏出來的是快要失傳的藝術品。

白色珠子髮夾是為了固定髮片,不過也能以假亂真,讓人覺得是珍珠XD

加上項鍊與耳環,讓整體的富貴太太外型更加鮮明。

談談拍照道

1.     繡花團扇(請見上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攝無論是古風還是民國風最需要的道具還是扇子。有別於一般印刷或圖繪的扇子,手工蘇繡的團扇有著立體感,細看扇子,裏頭的蝴蝶與花感覺似要躍出扇面。讓整體照片的視覺感受更加升級。

2.     黑色摺扇

這把扇子真的是百搭款,無論旗袍深淺色(不要黑色)都可以搭配。

3.     油紙傘

選擇與衣服相近的傘面會讓整體造型更和諧。

以上是我的搭配小巧思,你是否心動了呢?趕快來揪姊妹們來一趟穿越旗袍之旅吧!

攝影:維尼

模特:小奶油&二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四四南村

#旗袍 #民國風 #閨蜜照 #復古風 #民國風 #上海灘 #穿搭 #老九門 #旗袍美探 #外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