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艾蜜莉在巴黎》的時尚災難,Patricia Field時尚教母地位不再?一次分析三部經典電影,讓你知道艾蜜莉怎麼了!

1 / 1
1998年當《慾望城市》於HBO首播時,炸開了時尚圈的話題鍋,歷經22年,深深影響了許多電影、電視劇的模仿風潮,將造型師Patricai Field的名氣推上高峰,2006年《穿著Prada的惡魔》又再一次締造了無可取代的時尚典範,也成為安海瑟薇的電影代表作之一,這麼多年之後,《艾蜜莉在巴黎》卻遭到瘋狂罵名,到底發生什麼事?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當《艾蜜莉在巴黎》在Netflix熱播時,如果沒有說,我真會認為愛蜜莉是從1998年穿越過來的,20年前過時的穿搭,我看不見致敬復古的味道,就只像是老調重彈,毫無新意,也讓劇組慘遭各界網友批評,連Lily Colins都親上火線滅火,當然,對於角色她錯誤的設定,這也是讓我覺得失望的一大部分。

1. 人人都有的洋裝搭配寬腰帶

這是艾蜜莉一出場最讓我吐槽的造型了!都已經2020了,怎麼還會出現洋裝搭配寬腰帶的穿搭呢?就算讓Lily Colins穿上Dolce&Gabbana的洋裝,都救不了的過時穿搭,當下的我不斷反覆爬文確定故事背景年份,真的不是90年代末或是兩千年初嗎?

2. 最讓人咋舌的紅帽子,莎曼莎也有一頂

在當時我已經不怎麼喜歡莎曼莎的紅帽子,2020年的現在,就算佩戴在顏值超越常人的Lily Colins身上,我還是一樣不喜歡。

3. 不管是貝雷帽還是報童帽,都要來一頂

過去流行的報童帽,還是永不退流行的貝雷帽,雖然被法國人吐槽滿點,可是我還是覺得女生戴起來都挺可愛的,但不要搞混了報童帽和貝雷帽呀!!

4. 洋裝搭配靴子,一搭就是二十年

好吧!我個人是不喜歡這樣的穿搭,因為會讓比例看起來很糟糕,腿變得又粗又短,但是Patricia Field非常喜歡,她給了莎曼莎和艾蜜莉都穿上了。

5. 艾蜜莉的綠色大衣, 14年前的小安就穿過了

的確,原本我很期待Patricia Field今年會透過《艾蜜莉在巴黎》又一次掀起時尚風潮,但真的太多似曾相似的穿搭,或者都是規矩的安全牌,當愛蜜莉穿上這件綠色的香奈兒,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小安的這件綠色大衣。

6. 一樣在巴黎,一樣的赫本風格黑色洋裝

兩個造型我都很喜歡,但真的相似度太高,連妝髮都非常相似,都讓人想起了奧黛麗赫本,很漂亮,但卻沒有讓我覺得眼睛為之一亮。

雖然劇組已經動員公關人員出來滅火,但還是無法改變大家對《艾蜜莉在巴黎》的穿搭吐槽滿滿的狀況,除了穿搭公式一成不變,但也是因為過去的作品太鮮明亮眼,才讓網友那麼好抓包,也還是不影響Patricia Field帶給時尚界的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來看看我最喜歡的凱莉LOOK吧!!!

 而我們心中永遠的凱莉,疫情期間依舊時尚!!還出了自己的高跟鞋品牌呢!!!

果然是鞋癡凱莉呀!!!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囉!!這個週末有時間,不妨回味一下《慾望城市》或是《穿著Prada的惡魔》吧!!還是期待下一季的《艾蜜莉在巴黎》,也是因為大家罵得太兇猛了,讓我好奇的一口氣看完整季。

喜歡我的文章,不要忘記按下愛心跟追蹤我唷!!

關於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