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盤點] 2020年9月值得關注的5件時尚圈大事

1 / 1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Green Day

   

時尚圈瞬息萬變,「時尚盤點系列」每月精選5件不能錯過的大事,一起回顧過去、展望未來。LVMH集團的9月,有喬不攏的婚事,也有溫馨的婚禮;無畏疫情如期舉辦的春夏時裝週,結合實體和數位,更求創新。

   

1. LVMH和Tiffany的婚事告急(吹?)

LVMH集團在去年11月和Tiffany達成收購協議,162億美金是奢侈品史上最天價的交易,世紀聯姻原為美事一樁,但隨著疫情攪局和美法關稅爭端,LVMH集團在9月9日發新聞稿決定放棄收購,事件越演越烈到雙方互告,並拒絕重回談判桌協商。這齣戲將如何收尾,大家只能看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Kim Jones入主Fendi擔任女裝藝術總監

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將依循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模式,同時操刀Fendi女裝,這個又驚又喜的震撼彈也拋出許多疑問,向來以街頭文化和藝術跨界聞名的Kim Jones,究竟會與華奢典雅的義大利品牌衝擊出什麼樣的火花,只能待2021年2月米蘭時裝週的謎底揭曉。

   

   

3. Gucci x The North Face最強聯名企劃

鮮少玩味跨界的Gucci,果然一出手就是重磅,無預警透過IG帳號發布3支影片,飛越一片好山好水,最後停駐在聯名旗幟,著實讓人意外地瞠目結舌,卻又引頸期待到不行,究竟Gucci要怎麼走出戶外擁抱大自然,希望不會只是單純印上GG Supreme圖騰的羽絨外套才好(點我看)。

   

   

4. 無畏疫情,2021春夏時裝週如期舉辦

由於疫情肆虐,四大時尚重鎮時裝週雖如期舉行,雖然規模遠不如以往盛大,但實體和數位的結合,反讓無法躬逢其盛的庶民,也能舒服地坐在(螢幕的)第一排欣賞大秀,例如Burberry攜手串流直播媒體Twitch,強化互動式體驗;或是在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聯手的首場(評價兩極的)大秀後,兩人展開的線上對談,不知道接下來的巴黎時裝週,還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LVMH集團太子妃低調完婚

俄羅斯超模Natalia Vodianova與LVMH集團繼承人Antoine Arnault相戀多年,在9月底低調完婚,身為精品集團龍頭的太子妃,婚禮扮相是異常地樸實,沒有豪奢珠寶或澎湃裙襬,而是穿上同鄉好友Ulyana Sergeenko親自縫製的復古洋裝,手持精緻小捧花,臉上洋溢的燦爛笑容正是最美的飾品。

   

   

  圖片來源 | Tiffany & Co.@fendi@gucciBurberry@pradaFashionista@natasupernovaUlyana Sergeenko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留言或分享!

每週固定更新,不想錯過任何文章,歡迎到我的PopDaily主頁按下「+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也可以在個人網站閱讀更多陳列人的解析,或追蹤Instagram看限動取得更多即時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