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零碳時尚的行列~

1 / 6

今天想來響應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零碳時尚!
對於喜歡研究穿搭的我來說,非常很在意每一季的時尚指標,常常也忍不住會被燒到,單一筆一筆的下,衣櫃早就滿了,卻總是覺得就是少了那麼一件!
但對於同時也很在意地球環境的我來說,對於時尚的情感真是又愛又恨啊啊~~
應該很多人都有耳聞,時尚產業是眾多產業中浪費資源的前幾名吧!
而也是在這幾年,許多知名品牌如ZARA、H&M都紛紛發起舊衣回收或者舊資源再造的活動,就是為了響應也成為世界潮流之一的運動-環保!
年初也發現有很多藝人,像是氣質很仙的連俞涵就曾經挑戰過膠囊衣櫃的活動,其實跟零碳時尚的概念非常雷同,就是希望能減少不斷的購買,從衣櫃中本有的單品下去作多樣化的搭配!非常考驗每個人的單品搭配能力,這種極具挑戰性的活動,怎麼能少了我呢?XD

所以!我也覺得要挑選一件衣櫃中的單品,進行2-3套的穿搭,希望能展現我對於環保的支持,也想試試看自己能否戒掉一直買新衣的壞習慣,練習讓一件衣服發揮他最大的效益!!


今天要來挑戰的單品是,最常見最普遍的「白色短版T恤」,類似這種比較百搭的單品,實在需要在衣櫃裡面多存放幾件,就可以用一些特殊的單品作出很多變化性!


第一套我想要展現美式的休閒風,短版上衣很適合搭配近年來很流行的拖地牛仔褲,身形比例一下子就拉長了!而且我選擇用同色系的白色長褲來作搭配,讓色彩的複雜度減低,可以讓目光更多的停留在比例跟線條上面,最後系上一條皮帶可以更強調腰部的高度喔!這就是我想要的俐落感!



第二套我選擇用橘色的小背心來增加層次感,褲子則是換成很日式的老爺褲型牛仔褲,很多日雜都喜歡這樣搭配呢~配色整體而言好清新好喜歡喔!感覺是非常適合夏天的穿搭,簡單搭個漁夫帽也會很可愛(可惜我沒有XD)鞋子的部分當然要搬出我最愛的New Balance啦~搭個可愛的襪子,清爽又不失細節捏~

最後一套我想了好久!很想搭出以前沒有過的組合,最後終於試出一套自己很滿意的,以後可能會常常這樣穿(?!)我一直有一件雲霧花紋的長洋裝,但因為長度的關係,對我來說及膝的長度是很尷尬的,所以很少穿,但又捨不得丟,今天終於找到他的新功能啦!我把他當成長背心,搭在T恤外面,最後搭上跟第一套同樣的白色長褲,沒想到莫名的協調!再次搭出日雜的多層次穿搭感!色調上也很和諧,如果是其他顏色的褲子,我猜想結果也許不會這麼好(?)


這次的挑戰真的好有趣,雖然一開始還是很難跳脫原有的穿搭邏輯,但最後能找到新的嘗試,真的很有成就感!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讓我在下單前更深思熟慮啊!有興趣的人,也快點加入零碳時尚的行列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