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的神阪奈怎麼穿?秋天也通用的迷你衣櫥旅行版!

1 / 1

#日本 #旅行#穿搭

                  

今年的春末前往關西自由行,好久沒去日本,漂漂亮亮的穿搭是必須的!5月底的關西(神戶、大阪、奈良)多為晴天,下雨機率低,平均溫度大約是10-16度,體感可以高達30度,差距相當大。行程安排橫跨港口、高山、平地和遊樂園,室內室外隨時切換,因此準備上著重舒適透氣,去遊樂園時,特地裝扮成巫師。本次文章想要分享2023/5/19-5/24前往日本關西度假的5套穿搭。

#關西 #環球影城 #自由行

🟡 行前準備與風格

這次關西旅行,橫跨神戶、奈良及大阪,多半在大阪停留較久,自由行不想扛太重的行李,重複穿搭外,帶了部分想淘汰的配件,以便減輕重量、騰出空間買東西。天氣不冷,非常晴朗,以輕薄衣物為主打,加上針織外套等作為保暖措施,著重在拍照好看及抗溫差。

👚 上衣類(共5件):

  • 衣A-白色短袖內搭
  • 衣B-白色長袖襯衫
  • 衣C-米色碎花雪紡衫
  • 衣D-紫色碎花細肩帶洋裝
  • 衣E-粉色碎花洋裝

👖 下身類(共3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下A-寬鬆藍牛仔褲
  • 下B-可可色短裙
  • 下C-水藍色印花長裙

🧥 外套類(共2件):

  • 外A-駝色連帽外套
  • 外B-灰色羊毛針織罩衫

👒 配件類(共3件):

  • 配A-米色棒球帽
  • 配B-咖色印花包
  • 配C-白色水桶包

👟 鞋類(共2雙):

  • 鞋A-黑色馬汀鞋
  • 鞋B-無印小白鞋

🩱 內搭類(共6件/雙,不另行編號):

  • Uniqlo細肩帶發熱衣*1
  • 短襪*4
  • 長襪*1
  • 長襯裙*1

🌧️ 第一天(5/19):搭飛機+神戶

衣A+衣D+外A+配A+配C+鞋B
氣溫:17-20℃

早班飛機出發到關西機場,天氣微涼飄雨,駝色連帽外套可防風,棒球帽擋雨,搭上白色短袖與紫色碎花長洋,少女感又可愛,上飛機很舒服。白色水桶包容量大,可塞下雨傘、面紙等,側背行動方便,就算臨時搭船到神戶也完全沒問題。

這天行程要上摩耶山、中華街和港口拍地標,可惜天候不佳,摩耶山溫度低至10度左右,幸虧連帽外套保暖。中華街閒逛行程不影響;港口旁的地標風大,棒球帽保暖頭部且維持髮型。

                          

🌞 第二天(5/20):神戶+大阪

衣A+下C+外B+配B+鞋B
氣溫:18-22℃ / 17-29℃

在神戶的第二天,安排去「生田神社」散步,再到知名的「北野異人館」及享用「神戶牛」,以戶外為主,景點風格橫跨日系及歐系,穿搭採取低調色系的灰、白、淺藍,白色短袖、印花長裙及灰色針織衫可以在繽紛的建築物中跳脫出來,拍照很好看。喜歡「生田神社」,覺得「北野異人館」一般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阪相較於飄雨的神戶,反而呈現萬里無雲的大晴天,體感溫度直逼30度,原先的穿搭行不通,灰色針織太熱,滿頭大汗。即使是單穿短袖和長裙,到了晚上也完全不會冷。

                             

🌞 第三天(5/21):奈良

衣E+配C+鞋B
氣溫:17-28℃

從大阪前往奈良,主要為了穿和服逛公園、春日大寺,一早起床感覺天氣非常好,換上粉色碎花洋裝,拍照好看又方便穿脫,且內搭涼感長襯裙,可以避免租借和服的衛生問題。到了奈良,果然非常熱,體感溫度超過30度,5分鐘之內汗如雨下,好天氣帶來人潮,春日大寺彷彿在跨年,只能說老天爺很賞臉。

和服租借在「和服出租|和+奈良 (waplusnara.jp)」,離車站很近,和服色系多、小配件可以加價選到滿意為止,髮型做得也不錯,英文可以溝通,更可以當場入內租借,推薦!我選了粉色系的和服A套餐,拍照起來十分上相,想當然耳,換下來時,裡層全都濕了,幸好有多穿長襯裙,才不會被當失格旅人。

                 

🌦 第四天(5/22):大阪-環球影城

衣B+下B+配B+鞋A
氣溫:20-31℃

行前被再三叮嚀,一定一定要去環球影城,一定一定要cosplay哈利波特,因此,學院風是今日重點。翻箱倒櫃找出白襯衫、可可色短裙,加上長襪和馬汀鞋,湊出三分樣,再套上借來的領帶、斗篷與魔杖,完成本次裝扮任務。馬汀鞋是新鞋,可防雨防受傷,拍照又好看,照理來說很適合遊樂園,無奈這雙鞋有重量,剛買不久還沒磨合成功,消耗很多體力,不推薦!

這天天氣變化多端,入園時非常熱,體感28度以上;下午三點又開始飄雨;晚上七點離園下起暴雨,沒帶外套、沒有雨具,也沒有任何配件,簡直措手不及,可說是本趟旅程中最快樂又最狼狽的一天。建議不要覺得前幾天爆熱就鬆懈,還是要帶著外套比較保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五天(5/23):大阪

衣C+下A+外A/外B+配C+鞋B
氣溫:17-25℃

今日前往「大阪天満宮」、「難波市場」及「黑門市場」逛街,景點集中在市區,擔心再次臨時暴雨,套上駝色長外套和長褲,內穿透氣的雪紡衫,打造輕鬆自在的觀光客風格。依舊是艷陽高照的天氣,高溫達30度,吃過午餐後,開始飆汗,已經顧不得對於下雨的擔心,趕緊換下長外套,改成相對輕薄的針織外套。

這天晚餐到居酒屋,又前往心齋橋最後補貨,一身的穿著到晚上10:00都不會冷。

                          

🟡  總結

春末的日本關西溫度差異大,神戶和環球影城最冷,可能下降到10度、下雨;大阪和奈良都好熱,可能破30度高溫、陽光直射。若行程上安排這三個大城市都會走,就有機會面臨溫度差異大的挑戰,建議攜帶保暖衣物、摺疊傘,以備不時之需。在日本很容易行走萬步,要考量體力與腳程,鞋子一定要穿習慣的款式,不要攜帶不熟悉、初次嘗試的鞋款(例如馬汀鞋),以免體力透支、打壞一整天的興致。

喜歡這次穿搭主題,請按下愛心或是拍手多多鼓勵,未來才有更多穿搭文章出現喔!也歡迎留言分享旅遊中的穿搭,大家一起討論吧~

#女孩#穿搭#旅遊#層次#life#daily#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