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復古單品 | 盤點8個大流行的復古單品,讓妳穿出時尚魅力

1 / 1
每隔幾年,時尚元素都會重新席捲,因此不論時尚圈如何演進,復古風總是玩不膩~比如宮廷風蕾絲、英倫風格紋、龐克風金屬、嬉皮風圖騰......都是耳熟能詳的復古風元素。2023年也是復古潮流盛行的一年,除了明星、Model、KOL們喜愛的Y2K單品,妳們還喜歡什麼呢?今天為大家列舉8個大流行的必備復古單品,讓妳輕輕鬆鬆穿出時尚魅力。

必備復古單品1:娃娃領上衣

80年代盛行的娃娃領上衣很有宮廷感。浮誇的大領片+深V領口擁有很強的修飾力,可以讓顯臉小、修飾肩膀;鏤空蕾絲+荷葉邊浪漫又可愛,即使是素面材質也清新減齡,凸顯女孩的甜美氣質。

搭同樣材質上衣,再配短褲、涼鞋,淡淡的文青風很清新,搭異材質、異圖騰上衣,立即成為主角級單品,簡單搭配牛仔褲+包鞋或編織涼鞋就好看。

必備復古單品2:立體花卉刺繡背心

60、70年代流行色彩鮮艷、特殊剪裁的衣著,帶有民俗氣息的立體花卉刺繡背心就在這個倡導自由的氛圍中孕育而生。鏤空針織透氣涼爽,繽紛的大花花可愛俏皮,和森系女孩的風格很搭,單穿也很有今年的流行。

搭背心、長裙、涼鞋有度假風,搭配短T、寬褲很休閒,內搭短版Bratop、牛仔褲、涼鞋就能直接穿去海邊玩,也是好搭配的單品呢!

必備復古單品3:公主袖上衣.洋裝

公主袖80年代的指標性單品,也是萬年不敗的款式,喜歡復古風的女孩一定要擁有。不論主體是樸素或是浮誇,只要有公主袖,馬上就有濃濃的宮廷感,有如公主般甜美。有只有肩膀小抓皺的低調公主袖,也有大抓皺+澎澎袖的浮誇公主袖,各有適合的身形。

公主袖上衣優雅秀氣,搭牛仔褲、涼鞋好看,搭長裙、跟鞋氣質更上層樓。公主袖洋裝搭樂福鞋、涼鞋、跟鞋很清新,看似復古實則流行滿分。

必備復古單品4:工裝褲.工裝裙

Y2K(2000年代,Year 2000,又稱千禧年代)的指標性單品之一就是工裝褲啦,隨著偶像明星的大量使用,帶有大口袋的工裝褲又流行回來了,還帶動工裝裙的降生。工裝褲不僅寬鬆舒適、超藏肉,寬大的版型還能凸顯小蠻腰,和流行的短版上衣很搭,所以大受歡迎。工裝裙版形大多是H字、小A字,有不錯的修飾性,是女孩們的的新歡。

盡可能選短版、合身上衣來搭配比例才會好,穿合身、寬鬆上衣時將下襬紮進去效果也不錯,鞋子可以選運動鞋、涼鞋、老爹鞋都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備復古單品5:高腰褲

80、90年代最紅的莫過於高腰褲了,雖然一個不小心就容易變阿伯,但只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版型、搭配得宜,高腰褲可是一秒擁有纖腰+大長腿的神褲呢!難怪一回歸就受到萬千女性的熱愛。

無論是將上衣紮進去、搭合身上衣、短版上衣都能凸顯腰身,讓高腰褲的優點最大化。鞋子可以選擇同色系的來統一色系,讓腿更顯修長。

必備復古單品6:喇叭褲

60、70年代大流行的喇叭褲又回到時尚舞台啦!喇叭褲腰部到大腿都很緊緻,從膝蓋以下漸漸散開,有如喇叭狀。配合流行的高腰設計,能強調纖腰+蜜臀曲線並製造長腿印象,堪稱神褲。

買的時候不妨買長一點點的,穿著時搭配高跟鞋、厚底鞋就能偷偷長高囉。搭配合身、短版的上衣,或是將上衣紮進褲頭都能讓身材比例更好喔。

必備復古單品7:樂福鞋

90、00年大熱門的樂福鞋也是復古感女孩必備的單品,它不但耐看好搭,在復古感中保有時尚,在中性中帶有柔和,能最大化地包容所有穿搭,是它歷久彌新的主因。無論是素面、大片金屬釦飾、厚底、高跟,都是必買的百搭款。

喜歡個性、中性風格可以搭襯衫、褲裝,喜歡柔美感可以搭針織衫、裙裝,喜歡休閒路線可以搭T-shirt、短褲,怎麼搭都時尚有型。

必備復古單品8:泡泡襪

90年代從日本瀰漫至全球的109辣妹泡泡襪又捲土重來啦!泡泡襪不但拉上時有保暖功能,拉下來還有修飾腿型、顯瘦的效果,所以深受喜愛。最近日本女孩不只迷戀泡泡襪,還紛紛戴上五彩繽紛的泡泡袖套,讓穿搭更吸睛。

泡泡襪在90年代不同時期流行不同的長度,現在長短各有擁護者。搭配樂福鞋很有學院風,搭配球鞋很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星、時尚名模、KOL也相當熱愛泡泡襪,比如TWICE、BLACK PINK......等女團就常常在表演服中使用它,BLACKPINK的Rosé的IG也常見到泡泡襪的蹤跡。

  今天的8個復古感女孩必備穿搭單品盤點分享就到這邊啦~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您的支持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歡迎追蹤又僖的FACEBOOK粉絲團、Instagram~可以看到不同的穿搭分享喔,追蹤請點我

歡迎追蹤
PopDaily:Yoshi又僖
IG:yoshisfashionlife
Blog:又僖的時尚生活
Facebook:又僖的時尚生活

合作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主題延伸

#復古單品 #復古服飾 #Y2K #復古風穿搭 #泡泡襪介紹 #泡泡襪 #樂福鞋 #娃娃領上衣 #公主袖 #高腰褲 #喇叭褲 #花花背心 #花卉刺繡背心 #花卉針織背心 #工裝褲 #工裝裙 #又僖選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