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義大利怎麼穿?迷你衣櫥的旅行版,7套穿搭一次看!

1 / 1

#歐洲 #旅行 #穿搭

               

今年的春天前往義大利旅遊,少不了美美的衣服留下最棒的回憶囉!4-5月的義大利多為晴天、陽光明媚,平均溫度大約是10-2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且偶有陣雨,艷陽高照時比台灣冬天溫暖,陰雨綿綿時又比台灣寒流更冷,想要保暖舒服都兼顧,行前一番功課是必須的。本次文章想要分享2023/4/1-4/10前往義大利度假的7套穿搭。

#義大利 #陽光 #蜜月 #團

🟡 行前準備與風格

這次度假停留各大城市的時間都較為短暫(1-2天),加上行李公斤數有限,重複穿搭為最大考量。義大利各城市的風情不同,依照當地文化及建築風貌,區分出深色與淺色穿搭,再以不同配件,如帽子、圍巾、襪子等來創造變化。此外,以前曾經有過在歐洲發高燒,結果玩不下去的經驗,保暖度也是非常看重的重點項目。

👚上衣類(共5件):

  • 衣A-羊毛針織罩衫
  • 衣B-粉紅色帽T
  • 衣C-米色薄長袖
  • 衣D-白色金扣針織衫
  • 衣E-深綠色碎花洋

👖下身類(共3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下A-寬鬆藍牛仔褲
  • 下B-緊身黑牛仔褲
  • 下C-羊毛針織短裙

🧥外套類(共2件):

  • 外A-黑色70%羊毛大衣
  • 外B-米色90%羊毛大衣

👒配件類(共6件):

  • 配A-卡其羊毛帽
  • 配B-灰漁夫帽
  • 配C-白漁夫帽
  • 配D-刷毛褲襪
  • 配E-瑜珈褲
  • 配F-格紋圍巾

👟鞋類(共2雙):

  • 鞋A-黑餅乾鞋
  • 鞋B-無印小白鞋

🩱內搭類(共10件/雙,不另行編號):

  • Uniqlo高領發熱衣*1
  • 圓領發熱衣*3
  • 細肩帶發熱衣*2
  • 長襪*4

🌦 第一、二天(4/1-4/2):搭飛機+維洛納觀光

衣A+下A+外A+配A+鞋A氣溫
氣溫:9-16℃

航程直飛米蘭需要15小時,首選寬鬆舒適的針織罩衫和寬牛仔褲,飛機上太熱要脫掉很方便,寬牛仔褲裡加穿了瑜珈褲,下飛機後馬上就要開始觀光,瑜珈褲可以幫忙繃住肌肉,減少抽筋的可能。落地後幾乎沒有整理頭髮的時間,因此戴上羊毛帽作為造型之一,當天維洛納有下一點小雨,戴上毛帽不但保暖,還可以稍微擋雨。內搭1件圓領發熱衣,覺得舒適剛好。

#維洛納 #涼爽 #雨

                       

🌞 第三天(4/3):威尼斯

衣B+下B+外B+配C+鞋B
氣溫:9-16℃

威尼斯靠海,雖說是大晴天,海風吹來還是會冷,整體氣溫低,是旅程中個人認為最冷的一天。當天行程要從飯店搭巴士後轉私人船到威尼斯島,在威尼斯有搭乘貢多拉的活動,好活動的下身上下船比較方便。配合色彩燦爛的威尼斯,選了淺色外套和粉色上衣,下身則是緊身牛仔褲,拍照時優雅可愛,活動起來也很方便,另外帶了漁夫帽,防曬又擋風,內搭1件圓領發熱衣和1件細肩帶發熱衣,穿了長襪和小白鞋。太陽下山及風大時會涼,須加貼暖暖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威尼斯 #大風 #晴

                           

🌞 第四天(4/4):佛羅倫斯

衣C+下A+外A+配F+鞋A
氣溫:6-15℃

文藝復興的起點--佛羅倫斯是一直嚮往的地方,因此穿搭上走文青路線,漂亮的米白砰砰袖壓紋上衣、牛仔直筒褲和餅乾鞋,背上一個帆布袋,頗有當地大學生的風範,在淺色的教堂前也不失凸顯,是我旅途中最喜歡的穿搭之一。在佛羅倫斯走很多路,餅乾鞋開始磨腳,穿了兩雙襪子,上身則內搭1件圓領發熱衣和1件細肩帶發熱衣,並且加了圍巾,中午時剛好,到了下午三點多就有點熱,圍巾拿下來塞帆布袋裡就可以了。

#翡冷翠 #溫暖 #晴

                        

🌧 第五天(4/5):梵諦岡&羅馬市區

衣E+外A+配D+配F+鞋A
氣溫:3-17℃

這天要去宗教國梵諦岡參觀,事前已經查好梵諦岡雖然位於羅馬,仍須過安檢,避免金屬配件等耽誤入國時間,穿上復古綠洋裝、厚褲襪和長襪,端莊顯眼又不失溫暖,一早天氣特別冷,換上高領發熱衣,外套和配件沿用前一天的黑色大衣和圍巾。這天是所有行程中,唯一下雨的一天,從在梵諦岡排隊時開始下,直到2小時候參觀完畢出聖彼得大教堂,雨越下越大,忘記隨身攜帶雨具和手套,只好用圍巾包頭,在雨中繼續羅馬觀光。與威尼斯風大乾冷不同,當下又濕又冷,幸好餅乾鞋和褲襪都是防潑水的,除了暴露在外的肌膚,如手掌、臉部都很冰之外,整體穿著還是很保暖。

#梵諦岡 #寒冷 #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六天(4/6):羅馬

衣D+下B+外B+配B+配F+鞋B
氣溫:5-17℃

一早起來,羅馬的天氣大好,溫度高、陽光閃亮亮的,就穿上漂亮金扣子的浣熊毛衣和淺色外套,搭配顯瘦的緊身牛仔褲,以灰色漁夫帽作為亮點。此時已經穿不了磨腳的餅乾鞋,打算兩雙厚襪與小白鞋到最後,盡情享受在羅馬漫步的時光。也因為天氣好,內搭只需要了1件細肩帶發熱衣就很夠了。

#羅馬 #熱 #晴

                     

🌤 第七天(4/7):蒙特普齊亞諾&比薩

衣A+衣C+下C+外A+配E+配F+鞋B
氣溫:7-16℃

蒙特普齊亞諾是一座山城,在出發前預想山城海拔高,可能會比較冷,除了大衣之外,還多穿罩衫來保暖,下半身配可可愛愛的小短裙和幫助肌肉支撐的瑜珈褲,這樣下午到了比薩也可以安然度過。實際上在蒙特普齊亞諾算有點小爬山,這樣穿會有點熱,走到半路時,就把大衣脫了,只留罩衫,又是不同種拍照風格。到了比薩後,天氣轉陰,加上登塔的時間在晚上7:30,大衣穿回去之外,圍巾也圍上,一路上都很溫暖舒適。

#比薩 #山城 #陰

                        

🌞 第八天(4/8):五漁村&米蘭

衣A+下B+外B+配A+配F+鞋B
氣溫:5-17℃

五漁村的風景色彩豐富美麗,陽光高照更是好拍好看,特地選了淺色大衣凸顯人物,五漁村靠海風大,備著擋風的毛帽和圍巾,上身穿罩衫與一件發熱背心。下身仍為本次出場率高的緊身黑褲,不管怎麼搭都很合適,建議一定要帶一條!下午到米蘭,天氣多雲但不冷,就收起毛帽和圍巾輕裝逛街,倒也簡單自在。

#五漁村 #米蘭 #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總結

4月初的義大利沒有想像中冷,多半羊毛大衣、外衣和一件發熱衣就很足夠,機能型的登山外套可有可無,真正感覺冷的日子多半落在下雨天,8天中只有1天下雨,機率是很低的。下次有機會再到歐洲玩,可能會挑選一些顏色鮮豔的配件或是上相的裙子,讓拍照的畫面更動人。

喜歡這次穿搭主題,請按下愛心或是拍手多多鼓勵,未來才有更多穿搭文章出現喔!也歡迎留言分享旅遊中的穿搭,大家一起討論吧~

#女孩 #穿搭 #歐陸 #旅遊 #層次 #life #daily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