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K請靠邊!進擊的新風潮來襲:What is Blokecore?潮人們爭先恐後混搭的潮流,老爹風格依舊能打~

1 / 1

瞬息萬變的時尚界除了Athflow、Y2K,還流行什麼呢?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個新的潮流,名叫“Blokecore”。有在關注時尚潮流或玩抖音的人一定對這個詞不陌生,它讓各大高奢品牌相繼以它為核心設計靈感,也讓老爸們的衣服重見光明(?)一起來看看什麼是”Blokecore”吧!

什麼是Blokecore?

Source: Pinterest

Bloke一詞來自於英式英語,指的是「兄弟、好友」的意思,就如美式英語中的bro、dude一詞,皆為非正式的口語用法。而Core則是對於風格的統稱。


Blokecore的產生

Source: Pinterest

上世紀80、90年代,許多工人階級的男性會在下班後套上支持的球隊隊衣,搭配牛仔褲、運動鞋便一起前往酒吧喝啤酒看比賽,就此這類的穿衣風格開始問世。


流行的契機?

Source: @ jennierubyjane、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okecore並非這幾年才產生的新風格,但不可否認它並非主流,流行的契機則是Tiktok上一位叫@BRANDONLHUNTLEY的用戶以模仿、挖苦的方式來呈現此穿搭,並在網路掀起一陣效仿風潮,同時,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在MV《Pink Venom》中也看到了Blokecore的身影,身穿曼聯球衣的Jennie更讓這把火越燒越旺。


大品牌的靈感來源

Source: @ balenciaga @ adidasoriginals 

彷彿是嗅到了潮流的味道,各大精品相繼與運動品牌推出聯名款,除了有Jacquemus  x Nike、Coca Cola x Puma,當然也得提超級出圈的Balenciaga x Adidas, 特別請到了當紅演員韓韶禧和時尚模特兒 Bella Hadid來演繹,超大落肩球衣在兩位的身上展現出了不同魅力。


時尚Icon引領風潮

Source: @ bellahadid 、Pinterest

不僅僅是大品牌在推這股風潮,許多明星、KOL都紛紛藉由自己的影響力來穿出普通人能輕易效法的模板,抓住了Blokecore的核心並融合個人獨特風格,讓知道Blokecore的人越來越多。

穿搭模板推薦

Source: @ bellahadid 、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身短版上衣搭配工裝褲是辣妹們的首選。一件Oversized球衣搭配長襪,露出纖細的四肢,休閒又性感。迷你裙和球衣的搭配也是許多女孩的摯愛,大方展現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