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bratop品牌9款推薦|2023穿搭內外都要氣質美好美滿!

1 / 1
隨著時序步入春夏,也是薄襯衫與bratop交互登場的時間。近幾年透膚正紅,再加上健身文化大興,因此 bratop 和運動內衣,可說是女孩衣櫃裡的固定班底,除了不同顏色、款式,也必須能禁得起洗衣機的多次考驗。今天,和女孩分享 5 家 bratop,若是親自穿過、購買過的款式,會分享其詳細特色,也會納入新款,納入敘述資訊,希望能幫助女孩作為選購上的參考~

撰文編輯/ #Anita安

隨著時序步入春夏,也是薄襯衫bratop交互登場的時間。近幾年透膚正紅,再加上健身文化大興,因此 bratop 和運動內衣,可說是女孩衣櫃裡的固定班底,除了不同顏色、款式,也必須能禁得起洗衣機的多次考驗。今天,和女孩分享 5 家 bratop,若是親自穿過、購買過的款式,會分享其詳細特色,也會納入新款,納入敘述資訊,希望能幫助女孩作為選購上的參考~

前言/ Bratop 的好處與小故事

由於我高中讀女校,制服有點透明,若穿一般肩帶式內衣,很容易透,因此養成穿一件小背心的習慣,持續到現在。再加上遺傳,屬於小胸(B 嗚嗚),所以在當時 bratop 還沒普及,開始跑 Nike 女子半馬的時候,我入手運動內衣,接著對於小背心內附罩杯,也就是 bratop ,一穿就回不去了。

因為都穿 bratop,所以在選購和洗滌上會特別上心,也先後嘗試過不同品牌。在此拋磚引玉,和女孩分享長年穿bratop的選購標準:

標準一、檢視白色款 bratop 的罩杯會不會透

在貼身衣物方面,我特別偏好買白色款,一來,發霉特別容易發現,畢竟貼身衣物高度接觸肌膚,每日更換、換洗保持衛生很重要。另外,白色又很好搭,所以,對於白色 bratop 特別有心得。再買白色款 bratop 的時候,一定要檢查若單穿,內部罩杯會不會透。

(圖片來源:Lowry's Farm )

標準二、罩杯是否可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有女孩跟我一樣,大概一個星期洗一次衣服,所以分裝好洗衣袋後,把可機洗的衣服全部丟進去,但通常部分精緻衣物需要柔洗,有些 bratop 的罩杯雖然可拆,但若是懶得拆,洗幾次可以驚險過關,但長期洗下來(為期半年的話),罩杯還是會變形。如果是大品牌一體成型的 bratop,或許經過品牌試驗,才有信心做成一體成型,目前我穿 Uniqlo、GU 這兩牌都有過關。

標準三、是否有罩杯下鬆緊帶

有下鬆緊帶的 bratop,優點是不怕跑位,缺點是可能會勒膚,夏天若流汗,比起穿一般肩帶式內衣,縫縫或事業線位置易癢、長紅疹,bratop則是有下鬆緊帶的位置會有這個顧慮。敏感肌女孩要特別留心。

標準四、肩帶是否勒膚

另外,細肩帶型的 bratop,依照體型和鬆緊程度,要留意是否過緊,否則穿了不舒服以外,也容易形成勒痕。

以上是我個人長年累積下來的篩選標準,接下來是 bratop 品牌推薦~

(圖片來源:Dorosiwa 官網

【同場加映】春夏不能沒有 bratop 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 Bratop 推薦品牌1/ Uniqlo

Uniqlo 家的 bratop,優點是分店多好入手、款式多、顏色多、可試穿。雞蛋挑骨頭的是,U 家的 bratop都偏長,對於身高 160 以下(我 162)的女孩,要扎進衣裙裡(雖然是小事),夏天穿熱褲或短牛仔褲、運動短褲,連扎進去都可能偏長(這就是大事)。

Uniqlo 推薦款 1)無縫短版BRATOP細肩帶背心 456379

此款主打運動風,屬於短版,若單穿的話,我個人偏好黑色,白色款不會透出罩杯,無下鬆緊帶。在 Uniqlo Style Book,可以發現,都是示範外穿(或外面罩一件外套),也代表 Uniqlo 對於這款罩杯不透有信心,本身就是主打單穿或外穿。

(圖片來源:Uniqlo官網

(圖片來源:Uniqlo官網

Uniqlo 推薦款 2)AIRism BRATOP細肩帶背心 445257

AIRism 主打透氣、涼感,比起棉質,夏天穿起來很舒服,洗了也速乾,此款屬於一體成型,無下鬆緊,幾年前有購入,算是Uniqlo元老級的bratop款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iqlo官網

(圖片來源:Uniqlo官網

【同場加映】Uniqlo 2023 春夏 U 系列 4 大看點 9 樣單品推薦!

2023 Bratop 推薦品牌2/ GU

GU 家的 Bratop 材質是聚酯纖維加棉,採細羅紋設計,相較 Uniqlo 厚實些,價格便宜許多,特色是近幾年肩帶可調整後交叉,穿透膚襯衫、上衣會更有型。

GU 推薦款 1)BRA-FEEL 短版細肩帶背心(肩帶可交叉變換) 345029

這款我應該是去年購入的,今年又出了桃紅色新色。有下鬆緊帶,我個人覺得若穿達一天 8 小時以上,會覺得勒。不過,若是 B 以上的女孩,跑跳起來較為安心,不易跑位,一體成型,但若放進洗衣袋洗,罩杯不易變形,就連下鬆緊帶都沒變鬆(個人是希望變鬆些的),官網敘述本身就有說「可裝洗衣袋丟機洗」。

(圖片來源:GU 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GU官網

GU 推薦款 2)BRA-FEEL短版細肩帶背心(肩帶可交叉變換) 342065

這款的白色罩杯會微透,同樣是短版俐落設計,個人覺得穿起來的感覺和上一款差不多。

(圖片來源:GU官網

【同場加映】療癒舒眠芳香提案,脫掉 bratop 後,在家也要很舒服~

2023 Bratop 推薦品牌3/ 皮小姐衣櫃

皮小姐衣櫃推薦款 )挺胸美bratop細肩帶背心

一開始會知道皮小姐衣櫃,是被 Instagram 限時廣告打到,看到是台灣品牌加上自訂款,而產生興趣。但我實在也不是能輕易掏出可愛錢錢的省油的燈,在發現西門誠品有實體門市後,就決定前往試穿,再決定是否購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年年中,初次入手這款「挺胸美 bratop細肩帶背心」白色(沒錯,永遠的白色控),對於自訂開發出的胸墊很滿意,胸墊可拆,但我太懶惰,都直接放洗衣袋機洗,目前也沒有變形。這幾天看官網,發現出了更多自訂款,如果在市面連鎖服飾店找不到適合 bratop 的女孩,或擔心網購踩雷,想現場試穿的女孩,可以去實體店面試穿。

【同場加映】10 家高 cp 飾品品牌推薦~

2023 Bratop 推薦品牌4/ Dorosiwa

Dorosiwa 是韓國貼身衣物品牌,目前在台灣有倉儲,部分款式可選擇直接從台灣出貨( 台灣速速配),若是台灣倉儲沒有的款式,則會從韓國直送,可選擇全家取貨付款。今天,和女孩分享 Dorosiwa家的 3 款特別適合春夏的 bratop 與 1 款無痕內褲。

Dorosiwa 推薦款 1)無縫短版BRATOP細肩帶背心

這款 bratop 我同樣選了白色,棉質穿起來很親膚,罩杯不透,沒有下鬆緊帶,但因為我較不習慣穿兩個罩杯連起來(形狀像數學符號「無限」或橫躺的數字 8,這只是個人主觀偏好呦 )的款式,好險,這款 bratop 也可以自行更換喜歡的內襯罩杯,是一年四季外穿、內穿都合適的一件萬能 bratop!

(圖片來源:Dorosiwa 官網

(圖片來源:Dorosiwa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rosiwa 推薦款 2)甜美波浪荷葉邊小可愛内衣

與前款細肩帶背心的材質不同,這款是透氣材質( 接近無痕內褲的材質 ),白色會透出裡面罩杯的顏色,但同樣可自行更換罩杯,其他款不會透。所以,建議購入白色且想外穿的女孩,可以自行更換罩杯,若想外穿,露出一整件bratop,也不想更換罩杯,只想按原廠設定穿的話,會建議入手別的顏色。

由於材質透氣,此款非常適合去健身、瑜珈時穿,流汗不悶熱、速乾不怕打噴嚏和異味。此款也主打馬卡龍色系,少女心女孩千萬別錯過嫩粉和綠色 ٩(◦`꒳´◦)۶

(圖片來源:Dorosiwa官網

Dorosiwa 推薦款 3)百搭親膚平口涼感內衣

這款材質同樣屬於親膚透氣,接近無痕內褲的材質。考量到自己雖然一年四季都穿 bratop,但只有夏天穿露肩一字領上衣才會穿到平口,所以,材質當然是越透氣,但維持同樣包覆度、不滑落、不跑位的款式最好。

(圖片來源:Dorosiwa官網

Dorosiwa 推薦款 4)[ 無痕 ]爆乳營造專家 無痕收尾內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無痕收尾角內褲穿起來的感覺大勝 Uniqlo 款,材質雖比 Uniqlo 厚一些,但彈性非常、非常、非常好(要說三次),畢竟無痕內褲的材質,就算再厚,也還是比棉或其他絲質來得快乾,有一種穿超涼又超薄泳衣泳褲的感覺。Uniqlo美中不足的是,薄雖薄,但經過 3 個多月手洗,發現最後不再貼膚,很像身上黏著一層脫完的皮的感覺。

另外,無痕效果極佳,也很適合平常穿 leggings 瑜珈褲等彈性好的貼腿褲,完全不用擔心露出尷尬的內褲線,同時大推生理期時穿,再也不用擔心悶熱感讓心情變得更阿雜~

此款共有裸膚、黑、粉、紫、紅、灰 6 色,我選裸膚色。顧客評價也大獲好評,甚至譽為「無痕內褲入門款」。同樣和 Uniqlo 比較之下,Dorosiwa 家私密處位置厚度夠,若是使用棉棉而非棉條的女生,也不用擔心不好固定,或量多沾到褲子或裙子,個人也是大推~

(圖片來源:Dorosiwa官網

🌷本文之Dorosiwa商品,由品牌提供體驗,內容無審稿,全為第一手體驗心得。

Dorosiwa官網

Dorosiwa Instagram(韓國)

Dorosiwa TW Instagram (台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敏弱肌、孕婦、嬰兒都可用的海洋友善MIT防曬品牌推薦

感謝妳閱讀到這裡,我知道妳的時間是很寶貴的。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好嗎?
祝福今天的妳,也能帶著充滿自信的微笑,化著喜歡的妝容,快快樂樂度過愜意的日子~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anita.simplelife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住在4坪、自由業斜槓口筆譯員與英語老師的生活,以及如何透過選物、簡物、惜物過得開開心心🌷
女孩有心愛的 bratop 品牌嗎? ヾ(●゜▽゜●)♡

#bratop推薦2023
#dorosiwatw
#平口內衣推薦
#韓國內衣品牌
#小可愛內衣
#無鋼圈內衣推薦
#運動內衣
#dorosiwa
#dorosiwa_tw
#平價氣質bra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