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穿搭指南 | 2023襯衫穿搭重點,6種搭配建議穿出流行態度

1 / 1
  春天是浪漫的季節,也是適合穿襯衫的時節~買襯衫前想找行前教戰守則?想將襯衫穿出最符合2023年的時髦穿搭卻不知如何下手?想讓襯衫可甜可鹽、穿出多元態度?就看這一篇吧~襯衫穿搭指南為大家整理5個2023最in的襯衫穿搭重點和6種搭配建議,讓大家一次獲取滿滿的時尚態度。

2023襯衫穿搭重點1:Colorful x Oversize

這幾年Oversize風盛行,寬鬆版型x落肩袖設計的襯衫佈滿全世界,2023年不但延續Oversize風,還加入Colorful元素,在男友風中注入更多可愛、女孩氛圍,不論搭牛仔褲走率性風或搭短褲走小男孩風,都甜美又時髦。

2023襯衫穿搭重點2:改用圓領

復古風吹拂,讓以往文青風單品使用較多的圓領也入侵襯衫啦~將尖尖的領子削出弧度,為襯衫增添溫柔氣息~素面襯衫、抓皺襯衫都看得到圓領的身影,搭西裝裙一樣能做出知性氣質感,搭A字裙清新俏麗,搭錐形褲、西裝褲甜美秀氣。

2023襯衫穿搭重點3:開釦當外套

這幾年很流行女力~強調女子堅韌、不畏挑戰的精神,穿搭上也是,休閒好活動、貼身版型的服裝更多了。不論你是行動派,追求舒適、實穿,還是微辣派,喜歡貼身、短版的衣服,都適合在衣著外穿件襯衫,開釦當外套,輕鬆穿出俐落風格。薄襯衫在春、秋兩季也是保暖神器!

2023襯衫穿搭重點4:加披巾、針織外套

想幫襯衫加點什麼,又不知道加什麼,那就披上披巾或薄針織外套吧!小小的披巾能為穿搭畫龍點睛,針織外套不但能製造亮點,冷的時候還能拿來穿!喜歡休閒風就將袖口反摺幾摺,搭配短褲/短裙、休閒鞋,喜歡甜美風就搭圓裙、短靴,都是讓人怦然心動的甜美穿搭。

2023襯衫穿搭重點5:加長當洋裝

一直以來都有將長版襯衫當洋裝的穿法,今年膝上長度的襯衫洋裝特別多,除了寬版襯衫領洋裝,還有腰抓皺洋裝、圓領洋裝......,都是以襯衫為原型設計的~有襯衫的率性感,又有洋裝的甜美可愛,相當受歡迎。

襯衫搭配建議1:搭長裙

說到襯衫,第一個想到的是西裝褲,和襯衫的正式印象很合。襯衫其實也很適合搭長裙,在中性、幹練中融入柔和、甜美感,不但不違和,還非常有女人味!搭雪紡、針織裙偏輕柔,搭毛呢、牛仔裙較俐落,怎麼搭都好看。

襯衫搭配建議2:搭寬褲

挑件寬鬆的長版襯衫,搭配直筒寬褲、休閒鞋,就是超in的時髦穿搭!將襯衫上方釦子開幾格能做出V領顯小臉;將領子向後拉一些,微微露出脖子,做出率性小性感印象;將下方釦子偷偷開幾個,做出不經意的率性風。下著選擇直筒寬褲,製造 I 字修長身型。休閒帥氣的襯衫穿搭就完成啦!

襯衫搭配建議3:搭針織背心

襯衫不但能獨當一面、當外套,也很適合當內著(裝飾性服裝),其中,搭針織背心是最受人喜愛的搭配之一。微涼的天氣,穿上百搭的襯衫,再隨心情、場合挑選背心,簡約而有型的穿搭就完成了!喜歡學院風的女孩可以選橫條背心,喜歡休閒風的女孩可以選素面針織背心,喜歡甜美風的女孩可以選背心洋裝,都能穿出可人的outfi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襯衫搭配建議4:搭針織衫

春、秋兩季,襯衫x針織衫是很熱門的穿法~主體是針織衫,露出襯衫領口、袖口、下襬能增添整體造型的豐富度,也讓穿搭更有層次。挑件Colorful的襯衫,外搭米白針織衫,走輕柔女孩風,或使用百搭的白色襯衫,外搭短版的黑色、彩色針織衫,走休閒學院風。將袖口反摺能讓造型更多變,更特別。

襯衫穿搭建議5:搭針織外套

襯衫x針織外套簡直是天生一對,契合度百分百!襯衫大多是有領的,和V領、圓領的針織外套很搭;襯衫通常不厚,在春秋兩季、冷氣房中就需要針織外套加強保暖;萬用的白色襯衫x各種不同色彩的針織衫能交織出不同風味。除了當內著露出領子、袖子的秀氣裝扮,不經意露出下襬的率性穿法也很符合今年的流行。

襯衫穿搭建議6:搭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和襯衫最速配,怎麼搭都好看呀~無論是正式場合搭整套西裝,或是半正式場合搭西裝外套x裙裝、休閒場合搭西裝外套x牛仔褲,都是迷人又不退流行的穿法。今年最in的穿法是搭馬卡龍色系的西裝套裝,或搭西裝外套x直筒牛仔褲、牛仔裙,在洗鍊中揉入甜美,優雅又時髦。

  今天的襯衫穿搭指南就到這邊啦~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您的支持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歡迎追蹤又僖的FACEBOOK粉絲團、Instagram~可以看到不同的穿搭分享喔,追蹤請點我

歡迎追蹤
PopDaily:Yoshi又僖
IG:yoshisfashionlife
Blog:又僖的時尚生活
Facebook:又僖的時尚生活

合作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主題延伸

#襯衫穿搭 #襯衫搭配 #2023襯衫穿搭重點 #春季襯衫 #寬版襯衫 #復古襯衫 #圓領襯衫 #襯衫外套 #襯衫搭披巾 #襯衫洋裝 #襯衫搭長裙 #襯衫搭寬褲 #男友風襯衫 #百搭襯衫 #襯衫推薦 #襯衫 #春季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