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圖鑑》穿搭攻略,在琳瑯滿目的穿著上倒是挺有看頭!

1 / 1

轟轟烈烈的《台北女子圖鑑》終於全劇終了,儘管不知道林怡姍最後是否成為了自己想像中的那個人,但觀眾得知的是一路上羨慕到流口水的眾多選擇,根本是很多人一輩子都求不來的機會,光是這點就該大聲疾呼林怡姍你不要不識好歹,想必看完這部劇的第一個功課就是學會珍惜與知足的身邊人吧。

完結篇時還有與阿南的相遇,勾起最初單純美好的回憶。

不過所謂的單元劇大概也就是這樣,每一集都透過不同的男女關係,無論是自己的情感面對、職場挑戰還是友誼間越來越彼此珍惜的存在,看似點到為止但丟出來的討論無一不是讓人翻桌的炸彈,例如開頭戰南北的議題,如果你說台灣這麼小哪有這麼多的歧見,但台南人都吃甜的、台北人都偏冷漠的刻板印象好像也的確存在我們身邊,很熱情又很愛吃甜的我都不知道要算哪裡人了。

林怡姍啊,後面要惆悵的時間還多著。

除了開頭南北之戰,第四集讓人驚呆的房契、第五集石頭的靈動之舌、第六集的豪門少奶奶、第七集帥到暈船、第八集小奶狗姐姐疼,集集都有聲量絕非是編劇沒做功課,而是太了解市場想看什麼、想追求什麼,「性」乃人之常情、「慾」為人之動力都是非常好的切點,可惜主角本人的成長似乎較少著墨,反倒是其他角色活靈活現就在我們身邊,不是不好看就是有種不太過癮的搔癢感,這麼多好發揮的精彩題材應該要再演的深入一些。

雖然舌頭很搶戲,但這集開放式關係相信是台劇很大的突破。

一如原著《東京女子圖鑑》一字排開各種品牌、產品、地標的海報,《台北女子圖鑑》其實也有不輸的豪華陣容,光是數數後面跑的贊助列表恐怕就有超過200家的廠商共同合力完成本劇,相信劇組在這方面很盡心盡力,再加上演員陣容之華麗,要是沒有個兩把刷子想服務好這些明星可能也不太容易,以下就來談談幾個顯眼的贊助品牌。本文雖經簡單採訪但仍不代表面面俱到,敬請見諒。

有一些關係總能歷久彌新,別忘記陪伴你走完人生的家人與閨蜜。

不知道製作方是有意還是無心,以令人難以忽視的金童玉女妝容作為職場的起點達到又想讓台南人生氣的目標外,還順理成章的告訴大家讓自己體面是多重要的一件事。

由吳心緹飾演家裡就能看到101的天龍人,身上這套「Bisou Bisou Store」洋裝,穿起來貼身不緊身,性感又有腰身,一襲粉色活化了辦公室僵硬的氣息,深得辦公室OL的精髓,算是前期的服裝亮點。

要不要來我家看101?

而同樣也是「Bisou Bisou Store」的洋裝也出現在操控型女子張景嵐身上,黑色帶有碎邊的點綴,若隱若現的誘惑,要使手段首先就要讓眼睛離不開各種美,想必叫聲女神也是不為過。

張景嵐身上的金飾、薄紗、黑衣、圓點,一個字就是「美」。

相較於年輕女性的性感,陸明君飾演的主管與心靈導師角色,倒是較常以風衣的穿著現身,由「if&n」所提供的風衣系列有著成熟穩重感之外,也有讓人覺得智珠在握般的放心,尤其偏高的她穿起來更是風彩翩翩,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衣根本就是永不過時的必備單品。

至於劇中德高望重的存在,一出場連楊謹華都要退三步以示尊敬的楊貴媚,穿的品牌則是「克萊亞KERAIA」,無論是坐著訓話後輩的不怒自威,或是在交際應酬時難以忽視的金光耀眼,在個性訴求上的搭配都非常的到位。

莊重感與美感兼俱,隨手就穿出身份地位。

另外比較特別的還有第五集「easyoga」運動服飾品牌,主打身體與心靈舒緩與滋養的一集,釋放都市人喘不過氣的壓力,重要的是運動可以和你讓石頭相遇,光是這點就值得每天動起來。

劇中Laveda瑜珈健身系列款削肩交織背心,都會男女近年健身風氣盛行。
Lespiro 跑步訓練 X型扭背蛋形領半身背心,健身的好夥伴。

而夏于喬身上的設計款「Daniel wong」,和位於東區的服飾名店「HARPER」與相對年輕、潮流的「Life 8」也在劇中常常可見,「Life 8」甚至與《台北女子圖鑑》合作了聯名款T-Shirt,喜歡的也可以到他們官網購買

台北女子圖鑑的聯名衣,仔細看可以發現字型設計上其實包含了許多台北的元素。

劇中的各類背包與鞋款同樣與演員陣容一樣強大,來自巴黎的百年制革工藝「Maison Pourchet Paris」非常顯眼的背在表姐吳子霏身上,那一句「真正的台北人是不會多管別人家的事」配上她的包包只能說霸氣十足,走在路上絕對十分吸睛。第三集桂綸鎂跑趴必備的,同樣是「Maison Pourchet Paris」推出的年輕基本款皮夾手拿包,充滿青春活力也很俐落優雅,只要她不要喝這麼醉就好。

其實台北人都刀子口豆腐心,表姐還是很溫柔的。
穿的水水背的美美,法國寶榭包款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性,絕對是出門在外的吸睛神器。

第六集離開高家大門找青梅竹馬承恩哭訴自己無法當一個豪門好媳婦的主角,背著的是最廣受輕熟女熱愛的Coach,這輩子沒買一個來背看看都會覺得遺憾,同時Coach經典款更是雋永不敗,走在時尚前線絕對是愛不釋手。(原本還有主角常拿的STELLA McCARTNEY,但詢問後因已退出營運就先不多做介紹)

光鮮亮麗背後的代價,是沒有自由。
BANDIT 經典 SIGNATURE 緹花面料單肩手袋,是今年秋季的新品。

如果要討女人歡心,買鞋就對了!《台北女子圖鑑》也有滿滿鞋類品牌,但可惜劇照往往都只有半身或局部,好想好好放大看個過癮都不行。像職場上第二集孔令元的「MISS 21」,是整個影集一本正經下少見的運動休閒風,駕馭每一步輕鬆的步伐。

誰說辦公室只能死板,走出自信從容也很簡單。

夏于喬第四集的「ACCENTO SQUISITO」,俐落時尚的設計,無論是出門逛街或是職場OL都十分適合。

為自己添加不同風格,既年輕又有活力。

陸明君第七集的「MELROSE」,簡約高雅又不失風情,每一步都走出自己的風姿卓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陸明君這張米色與淡咖啡的組合,根本是優雅的代名詞。

第七集夏于喬「MODA MODAY」的高級大人感赴宴穿搭,得體又時髦,與前期的她相比真的變化很大。

劇中系列款,不失穩重還能有微輕巧感,無論是女子或女孩都能完美搭配。

最後是結婚時的「HELENE_SPARK」,帶點亮邊喜氣洋洋,不得不說夏于喬後期的打扮有種蛻變的成熟韻味,區隔出的成長感可說是非常之好,而以上五個品牌其實都是AS集團,談一家拿五款真是聰明的合作。

不搶主角風彩又自帶光彩的鞋款很能襯托出本身的氣質。

鞋款談了整個集團還不夠,來到第九集曾愷玹穿的高跟鞋教父品牌「Manolo Blahnik」,是號稱每個女星都該有一雙的高跟鞋,而且劇中驚鴻一瞥的手提包竟然還是有著比利時皇家禦用美譽的「Delvaux」,對於淡出演藝圈9年後復出的她,這行頭規格絕對頂級。

Manolo Blahnik 經典款鑲鑽跟鞋,女神的職場態度與穿搭品味都沒在客氣。
DELVAUX Brillant MM Surpiqué,比利時百年精品品牌,深受台灣女藝人喜愛的標配。

第十一集林怡姍的紅底鞋可是大有來頭,Christian Louboutin的Pigalle Follies Glitter 黑色亮粉高跟鞋,在高貴黑之中閃耀驚鴻一瞥的光芒,穿出自我的專屬格調。

感性之中又有性感,一抹紅的魅力穿上就知道。

最後文末補充劇中第三集宋柏緯對上禾浩辰的經典一幕,桂綸鎂所使用的化妝品是「雅詩蘭黛」,搭上他們家《雋永工藝探索香氛》,雖然不清楚劇中用的是那一款,但源源不絕的男人緣從何而來我想就不言而喻了。

(左)白茉沉木與(右)白毫日光香氛,濃縮了最令人讚嘆屏息的時刻,使感性念想牽動綿延。

另外詢問度很高的兩款表。第一款是被拍賣的「Garmin」Vívomove Luxe系列的香榭流沙金,還在九成新真的是不知道石頭的心意,為這支錶沒有找到好主人可惜。第二款是王柏傑手上台灣第一原創設計腕錶品牌「傑本尼氏」,滿滿男人風的賀爾蒙釋放,只無奈最後沒有在一起。

不止聽見你的喘息,還想聽見你的心跳,Garmin很懂玩呢。

撇開對於劇的褒貶不談,整體其實是很樂見《台北女子圖鑑》能與眾多品牌合作的,絕對可以是台劇裡的經典範例。台灣戲劇想要走得更遠就不能缺乏品牌的支持,就像韓劇滿滿的置入也沒在怕告訴觀眾這些是他們的金主,只是當然操作手法還有更上一層的空間,以及需要演員+觀眾+品牌+投資方的大力支持,希望未來在羨慕別人資金充沛的同時,也要先改變自己的支持心態,不過《變型金剛》舒化奶的那種我們就先不要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