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次穿搭 | 用異材質搭配+長x短做出時尚又保暖的秋季穿搭

1 / 1
  中秋過後,秋意襲來,雖然白天太陽下氣溫不低,但早晚溫差大,涼風陣陣,有點冷了呢!在忽冷忽熱的秋季,怎麼穿才能做到白天不熱、早晚不冷,又要時尚、有型呢?就用多層次穿搭來度過換季危機吧!多層次穿搭當然不是多穿幾件這麼簡單,可以在衣服的材質、圖騰、長度上下功夫~比如選用異材質搭配、圖騰x素面or圖騰x圖騰、不同長度的搭配來做搭配~就能穿出時髦的穿搭了!

多層次穿搭:緞面x棉質

秋老虎發威,白天氣溫居高不下,就用輕薄的單品來保障涼爽吧~緞面無袖洋裝是通風、清爽的好選擇;緞面材質不但垂墜度佳,走動時裙襬搖搖很有女人味,還很挺很修飾。輕薄的棉質襯衫拿來當早晚的保暖外套很不錯,白天也可當防曬小外套;亮麗的色彩讓整個人更顯活潑;微透膚很有女人味。

緞面和棉質都是軟中帶挺的材質,不會沒精神;淺綠x黑配色特別,又顯輕甜;短版x長版打造好比例~用長洋裝修飾身形,再用短外套強調縱長感,顯得人更修長了。

多層次穿搭:棉質x針織

棉T搭牛仔褲是基本穿搭,但加入針織背心給人的印象就完全不一樣了~如仙女施魔法般注入滿滿的秋冬氛圍!天氣尚暖時可以穿短袖T、薄針織背心或細肩小背心,變涼後可以穿長袖T、厚針織背心或毛料背心~從現在到初冬都能穿。

搭素面背心會給人溫柔、知性的感覺,搭千鳥格、格紋、橫條紋背心會給人俏皮、甜美的感覺。短版x短版能讓視線集中在上半身,讓亞洲女孩在意的下半身肉肉不易被發現:)

多層次穿搭:棉質x西裝布

棉Tx西裝背心是舒適又時髦的搭配~如果喜歡秀氣感,就選合身、素面的棉T,如果喜歡率性風,就選寬版、有圖騰or字母的棉T。套上西裝背心整個人就自帶自信啦~如果褲子是一套的,還能營造洗鍊的氛圍。

棉T+背心是秋季經典的搭配法~背心也能換成風衣款、牛仔款,材質不同、設計不同,風味和氣質當然就不同啦~端看你喜歡什麼樣的style:)

多層次穿搭:襯衫布x針織

襯衫也是秋季大熱門的單品~單穿襯衫可能有些無趣,這時就可以從多層次穿搭、異材質搭配、異色系撞色下手~比如將素面襯衫換成碎花、條紋、格紋圖騰,在襯衫外罩上針織外套、內搭棉T......,顏色選擇撞色系,比如藍x黃、黑x咖、黃x綠、白x紫......,利用小巧思打造極具變化的oot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下半身穿的是簡單的牛仔褲、短裙,只要上半身是有重點、有特色的,整體還是會迷人又亮眼!

多層次穿搭:紗質x花呢

輕柔的紗質是許多女孩的心頭好~不但舒服,還很甜美,能將女孩獨有的迷人優雅展露無遺!選擇今年流行的薄透紗質上衣,若隱若現的透膚帶出小性感,又不會太露,微微的光澤具有好質感,提升品味。帶有挺度、厚度的花呢材質這兩年也很紅,不但自帶貴氣,還很修飾身形。

紗質x花呢材質讓甜蜜氣質推升到最高點,高級得很自然!素面內襯x格紋兩件式洋裝,有異材質搭配;短版上衣x長版裙子,加上長裙的傘襬設計,是顯瘦、顯高的關鍵。

多層次穿搭:針織x針織

雖然同為針織,但布料不太一樣,織法也大不相同~內搭是較細的直坑紋薄針織,外套是粗呢厚針織,視覺上仍有異材質搭配的錯覺。

選擇稍微合身的內搭,利用直坑紋+紮下襬來切割身形、做出高腰好比例;穿上包臀裙、A字短裙或短褲,強調長腿;最後用主角級的撞色編織外套來完成慵懶可愛的多層次穿搭。

多層次穿搭:針織x麂皮

針織上衣是秋季的超熱門單品~選一件喜愛的色調,搭配短褲、牛仔褲、寬褲或長裙都可以,只要掌握短版x長版,合身x合身或合身x寬鬆就可以~短版x長版是打造高腰、長腿的神奇密碼,合身x合身能讓美好曲線盡現,合身x寬鬆能隱藏缺點、強調優點,是顯瘦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套將上述的三個搭配法都用上了~上衣短、褲子長,強調高腰,上衣和褲子都合身,強調 I line線條,也顯現身材的優勢,內著合身、外套寬鬆,能隱藏肉肉又不經意流露出率性氣氛。雖然所有單品的材質都不同,但色調一致,同色系穿搭優雅又時髦。

多層次穿搭:襯衫布x平織布x風衣布

秋季的多層次穿搭當然不只有內x外這麼簡單啊,上衣x洋裝x外套的三層穿搭也很可以的~這樣的穿搭不只給人帥氣感,也給人幹練的印象。

襯衫和風衣我們很熟,但短洋裝的平織布是什麼呢?它是聚酯纖維+嫘縈+彈性纖維組成的合成布料,有點類似西裝布,觸感柔軟、親膚,使用範圍也很廣。

雖然洋裝布料偏軟,但襯衫和風衣都有挺度,加上金屬釦皮鞋的硬挺感,整體不會沒精神。黑x白內著簡潔、耐看,搭配卡其色風衣更具秋意;內短外長比例很棒!

  今天的多層次穿搭公式分享,希望能提供大家穿搭上的靈感~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您的支持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歡迎追蹤又僖的FACEBOOK粉絲團、Instagram~可以看到不同的穿搭分享喔,追蹤請點我

❤️歡迎追蹤
PopDaily:Yoshi又僖
IG:yoshisfashionlife
Blog:又僖的時尚生活
Facebook:又僖的時尚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層次穿搭 #異材質搭配 #換季穿搭 #秋季穿搭 #短版 #長版 #撞色 #同色系 #保暖穿搭 #GRL #GU #GLOBALWORK #HM #poper耍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