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夏穿搭指南🌞下篇

1 / 1

✨此文為原帳號搬運文✨

既昨天的春夏流行元素上篇,今天繼續幫大家安麗今年流行什麼!還不知道你的衣櫃要添加什麼戰袍嗎?看完這兩篇,加上自己的個性,你們都能是街上最靚的仔😎😎😎

🌸春夏時尚元素5👉超迷你短裙

迷你裙的歷史,最早能夠追溯到1965年,從當時發跡起就一路風靡至今~截至今日迷你裙已經發展出很多不同的樣貌,材料、版型、配件的選擇上,為每個時代的年輕女孩們,譜寫出不同的青春。

那麼今年也不例外,迷你裙換了一個樣貌又重新向女孩們襲來,Miu Miu的設計以超短裙之姿與今年的另一項元素『低腰設計』聯手,打造慵懶不羈的風貌,展現不同樣貌的青春與性感~

不論One Piece、套裝、裙裝,都可以看見超短迷你裙的蹤跡,由於今年大吹復古風氣,在致敬時代的同時融入性感&次世代風格~老少女覺得這就是復古&時尚迷人的地方,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融入新的元素,再次出現在大家面前,為每一代人創造潮流與獨特回憶。

老少女的穿搭建議
不論是否低腰,今年的裙長大約落在20~40cm,會是最佳的範圍,長短且看水水們的喜好去決定!再加上今年非常流行Bra Top式的短版上衣,也可以理解成小可愛,搭配時如果不會害羞的水水們可以嘗試看看!
那如果你怕太露,不好意思穿那麼短,也可以選擇套裝、One Piece的款式~另外如果疊加襯衫、Legings等等元素,能有效地增加穿搭層次感,印花、純素面色的元素也能好好的運用,去打造出屬於你自己的Mini Fashion~

🌸春夏時尚元素6👉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在春夏的話,通常會以套裝型態出現作外搭使用,可以說是基本上每年都會出現的單品,但是版型的不同、細節的區別,讓它有著不同的靈魂,2022年的話因應復古浪潮,所以除了套裝形式版型外,還著重在60年代特有的誇張設計上,高聳的墊肩、圓弧的泡袖外輪廓等等復古元素都出現了!

Oversize的設計,讓西裝外套不僅僅是外搭使用,還可以單穿,這也是復古的一種體現,水水們可以在版型與長度上去做一個抉擇,藉此來定調整套穿搭的風格方向喔!

老少女的穿搭建議
喜歡復古典雅味道比較重一點的女孩們,可以選擇合身的短版西裝外套,去增加優雅的氛圍~搭配套裝、洋裝、短裙都很適合喔!
那如果你是個性派,那麼就會建議穿版型較特殊的西裝外套外輪廓的線條全看你想營造什麼樣的風格,在去決定你裡面要搭配什麼服裝,例如你想營造嬉皮式的復古,那就可以選擇oversize版型,搭配麂皮流蘇小可愛&低腰寬褲,再加上個彩色墨鏡和編織髮帶就很有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夏時尚元素7👉綁帶元素

經常穿梭在馬甲、靴子中的綁帶元素,具有龐克、性格、性感的色彩,通常會被定義為『次文化的象徵』,但在2022的春夏它即將成為主流!融合在服裝細節中,以巧妙的分佈比例,搭配不同的色彩,能展現出獨樹一格的風味~全看你想要走什麼樣的風格,再去決定綁帶元素出現的比例與形式!

綁帶元素也可以說是『性感的常駐軍』,尤其是搭配皮革材質時,更能讓人聯想到性感、火辣、綑綁等等,較為辛辣的風格感受,春夏時如果將綁帶元素放在胸口、側脇邊、涼鞋等等地方,那麼還能將辛辣提升到另一個清新的層次喔!

運用不同的色彩,綁帶元素也可以變得很可愛!不再是以往金屬、強硬的象徵面貌,更多展現的是古典法式的馬甲細節感受,可愛、典雅、優美,只要你用對顏色、放對地方,那麼綁帶元素能以非常多變的面貌大大的驚艷你喔!

🌸春夏時尚元素8👉印花

印花元素約莫從2017年至今,已經持續風靡了5年的時間,那麼今年也不例外~隨著圖案的花色、大小、比例,能夠創造出的風格非常多變,舉凡任何一件單品,即便是你的內衣褲,絕對都使用過印花元素!

你想要童趣、想要浮誇、想要典雅、想要帥氣,透過印花元素的呈現,都能夠輕鬆辦到,只要好好拿捏整體分佈的範圍與比例,就能夠搭出不俗豔的個人樣貌😌

各大奢侈品牌,大家一定都有聽過一個名詞『老花』,其實就是滿版印花的一種喔!最容易分辨的例子像:LV、Dior、Gucci、CÉLINE......等品牌,都有使用自家Logo或是經典元素去拼湊出來的滿版圖樣,就稱之為老花!

滿版印花是老少女覺得,比較好拿捏印花元素的一種方式,水水們可以考慮在全身做統一性的搭配,例如選擇印花滿版的One Piece,選對版型就可以打造出復古感,因應2022的60年代復古浪潮!

你也可以選擇在部分添加滿版印花的元素,可以降低視覺上的雜亂感,進而達到點綴效果,其他的老少女就不再贅述啦!因為其實不論是單圖印花,或是滿版印花,相信水水們這5年來已經練就了一身搭配好功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給大家安麗了2022年的其他流行元素,可以看的出來2022春夏是多彩、繽紛、次文化當道的季節!只要搭配比例拿捏得宜,就能夠混搭出N種屬於你們獨特性格的風貌~時尚&穿搭的有趣之處就是在這邊,就像把自己當成畫布,在上面恣意揮灑屬於你的個人色彩,希望這一次的文章有幫助到各位水水們喔!

再次感謝水水們的耐心閱讀~你們的支持與喜愛都是老少女前進的動力❤

老樣子,有什麼想法、建議或者想看的議題,歡迎在下面留言,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呦(*´∀`)~♥
我亂七八糟的IG傳送門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