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淺讀|風格變來變去「禮服不敗」3種風格系禮服展現無與倫比的美麗冷知識

1 / 1

儘管現代人生活方式不同了,對於「禮服」的想像依然往往存在來自各大典禮的紅毯、活動、到實際的婚禮。禮服受歡迎的程度更勝以往,大多數女孩甚至男孩,都有可能有機會親自穿上一襲禮服,體驗非凡的經驗。那是一襲仙度瑞拉魔法般真實存在的美夢成真,是與眾不同的各種華麗轉身。

透過一分鐘淺讀閱覽3款經典不敗的經典禮服款式,依照歷史與風格分類,希望讓讀者得到一些禮服或時裝的靈感。

古典系禮服

「有時,最簡單的輪廓最誘人」從古代神話中希臘、羅馬的寬袍造型,渾然天成的抓皺與dropping,讓面料成為第二層肌膚那般自然。這件由Horst於1938年拍攝的作品,不朽的白色平織禮服(三零年代盛行平織布與人造絲),如古典神話般的女神,禮服自然垂墜的美感,以披掛、垂墜等手法表現優雅,呈現身體自然的曲線美。

夢幻系禮服

童話感,是我們許多人的內在幻想,不因為年齡而遞減。夢幻衣著,大多數的人都想到灰姑娘,夢幻禮服必定光彩奪目、澎裙搖曳;有人說:「它一定要是粉紅色的」Peter Lindberg於1988年的攝影作品,「無肩帶禮服、黑絲絨上衣、粉紅色緞面裙附上一層網紗」公主造型的禮服成就簡約感的夢幻系。誰說夢幻系禮服一定要有許多層如杯子蛋糕般的點綴與裝飾呢?

現代主義禮服

新潮的禮服,在時尚界意外著巨變。設計師與品牌們透過年代的推演,創新想法,顛覆禮服想像中既定的框架。Dior先生於1947年提出「新風貌」帶領戰後的巴黎走入全新的歷史新標。時尚中,禮服創新的想法不斷地被改變著,那是創意的思維、全新的套路。Peter Lindberg於1984年拍攝Jean Paul Gaultier的創意禮服,象徵新浪潮在八零年代中期前衛的覺醒。看似兩個甜筒的造型禮服,卻成為瑪丹娜演唱會上的歷史經典畫面。前衛不是作怪,是對固有想法的一種顛覆挑戰。

Source:VOGUE THE GOWN

攝影:史嘉蕾Scarlett Choo

歡迎追蹤史家蕾Scarlett Choo的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