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流行】千禧年的潮流回歸, Y2K風格是什麼!?

1 / 1

💖記得2000年初期的時髦指標嗎?

那個社群網路還不那麼發達的千禧年,MTV電視台是每個追星孩子必鎖定的頻道,Britney Spears以【流行禁區 In the Zone】專輯攻佔各大排行榜,Paris Hilton和Nicole Richie的實境秀紅極一時,女孩們爭先模仿【辣妹過招】裡Regina George的時髦穿著。

圖片來源

流行趨勢總是一季又一季的變換,某個時期流行的單品在幾年後,又會以不同的面貌回歸。千禧年的代名詞 Y2K 經過二十年的時光歲月,在今年透過眾多名人、網紅,逐漸在 Instagram 和 TikTok 上強勢回歸。

什麼是Y2K?

Y2K 以字面上的拆解,Y = Year,2 = 2,K = Kilo,Y2K 一詞代表著90年代晚期,至2000年初的時尚風格,它有著千禧世代的活力,有別於近年來吹起極簡風 (minimalist style) 的低調,Y2K 以大膽的設計、鮮豔的色調,踩著高調的步伐,在時尚圈捲土重來。

圖片來源

Y2K 的回歸,勾起了我們對2000年時髦的印象。結合街頭風、科技感、高彩度配色、前衛印花的 Y2K 該如何掌握,有什麼單品是在2021的我們可以穿出千禧年時髦的呢?

⭐ 低腰牛仔寬褲

記得 2000 年初的牛仔褲風潮,不外乎就是低腰和極寬的褲管。受滑板運動影響,低腰牛仔寬褲能呈現出街頭、頹廢的風格。而搭配短版緊身的上衣,則為男孩風的單品增加了性感的元素。

圖片來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時間拉回現在,許多品牌也推出向千禧年看齊的單品,拿掉低腰設計,融合近年來的流行,將復古一詞推向新的高度。

MAISON MARGIELA :Cutout high-rise wide-leg jeans

圖片來源

⭐緊身短版上衣

短版的剪裁,蕾絲滾邊、鮮豔搶眼的顏色、大膽的印花,不論搭配褲裝或是半身裙,都能營造出濃濃的 2000 年氣息。除了背心式的單品,緊身短T恤也是很棒的選擇。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絨布運動套裝

Y2K 不可不提的絕對是浮誇奢華的絨布運動套裝!Paris Hilton 最常穿的 Juicy Couture 粉紅色絨布套裝,從頭到腳的統一色系,搭配絨布質料的高級感,時髦街頭運動風一路從2000年流行到了現在。

圖片來源

如果你不喜歡 Juicy Couture 的設計風格,別擔心!許多新品牌也推出相同概念的絨布套裝,Kim Kardashian 的品牌 SKIMS 推出了顏色更為低調的絨布套裝,短版上衣的設計更加摩登時髦,兼具舒適及時尚,十分適合疫情底下的居家休閒穿搭。

圖片來源

⭐迷你裙

接著 90 年代的潮流,短到不能再短的迷你裙在千禧年仍蔚為風潮(想起學生時期躲著教官改短裙子的時光)亮麗的顏色,搭配合身上衣,是否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這個畫面?沒錯,正是辣妹過招裡主角們的招牌造型!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融合了絨布套裝的元素,不同面料的呈現,迷你裙也能有多種穿搭選擇。

圖片來源

⭐腋下包

Y2K 不可少的單品,絕對是近兩年來最流行的腋下包!短短的背帶剛好到腋下的長度,從慾望城市的凱莉,到六人行瑞秋的肩上都能看見它的蹤跡。腋下包一路從 90 年代流行到 2000 年,在將近二十年後,再度蔚為風潮。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不可不知的腋下包始祖,PRADA的經典尼龍包”Prada Hobo”,近來出鏡率極高,Kendall Jenner等國際名模各個肩上必備,這個包款推出復刻版Re-Edition 2000,正式宣告流行的回歸。

圖片來源

除了經典的款式,不少人選擇嘗試更前衛大膽的設計,營造不同的穿搭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雖然時光不能倒轉,誰也無法回到2000年大唱Oops I did it again(在寫這篇文的時候聽了好多2000年的流行樂🤣),不過還好時尚趨勢是個循環,經過二十個年頭,Y2K 流行又再度回歸,讓我們有機會重新置身燦爛的千禧年。

至於Y2K風格服飾哪裡買呢?

幫你整理出幾個時髦又平價的品牌,近期都推出許多Y2K元素的單品,準備好跟上這波復古潮流了嗎!

🛒 MINGA London

🛒 Cider

🛒 Glasson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Like It or Not, Gaudy Y2K Style Is Roaring Back, How to Actually Wear Y2K Fashion As a Grown AdultDecoding Y2K Fashion Trends: Here's What Actually Looks Good 20 Years Later

#穿搭 #Y2K #時尚穿搭 #流行趨勢 #復古 #千禧年 #復古穿搭 #波波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