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古著、襯衫可以怎麼搭配?

1 / 1

Bonjour,我是大婷!

這次來分享我的古著穿搭。
目前工作的地方並沒有規定服裝儀容,我可以隨心所欲的想穿什麼就穿什麼,現在出遊或出門也都是選擇古著居多。
我會先分享下身穿著,接著是上身襯衫的紮法、綁法、扣法,再來是飾品、襪子、鞋子等等的配件,最後會分享穿搭照片喲!
當然呀還有很多穿搭比我厲害也比我更會搭配的人,這篇主要是分享我個人平時的穿著方式與搭配技巧,我覺得都是屬於容易駕馭、出錯率低的組合,適合剛開始嘗試古著的朋友參考喲!

下身|西裝褲、牛仔褲、工裝褲、黑色貼身褲

  • 西裝褲

我是購買黑色的西裝褲,超級百搭絕對不會出錯!

另外我覺得搭配褐色或杏色的西裝褲也都很好看。

  • 牛仔褲

顏色又分深色、淺色,褲管又分貼身、寬鬆。

上身|下擺不紮、半紮、全紮、綁起

上身|襯衫鈕釦全開扣、1-2扣、4-7扣

我如果購買合身的襯衫,屁股的地方就會有點憋,鈕扣的部分我就不會扣或是只會扣1-2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身|背心、打底上衣、高領上衣

夏天會選擇背心或短版背心,再搭配上述的三種扣法。

冬天會選擇打底上衣或高領上衣,我是購買花邊與蕾絲的打底上衣,可以將襯衫袖口捲起露出打底上衣的花邊或蕾絲袖口。

其他配件|頭飾、耳飾、胸飾、眼鏡、絲巾、皮帶、襪子、鞋子、口罩

配件的部分還蠻多樣,除了舉例的項目之外,還有包包、妝容的色系與風格……等等,甚至還有很多是我沒有提到的東西。

配件選擇小技巧:

許多古著襯衫都比較花,我會先從衣服中挑選一個顏色作為主色,接著選擇色系與主色相近、相同的配件;或者是選擇花紋與古著花紋相同的配件。

  • 帽子

種類包含老帽、短毛帽、水兵帽、漁夫帽、探險帽……等等,上述配件選擇小技巧就是我選擇帽子的方式,我會視當天穿著的上衣選擇色系相同的帽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髮帶

有的編織髮帶的毛線顏色比較多種,我會先從髮帶中挑選一個顏色作為主色,接著選擇色系與主色相近、相同的衣服。

  • 耳環

以往我都會儘量避免金色的飾品,不過其實金色飾品或有復古味道。雖然平時我是把頭髮放下比較多,可能也不太會看到耳朵啦。

  • 項鍊

如果鈕扣扣的比較滿,第一顆鈕扣沒扣、露出一點鎖骨,我就會選擇比較短的項鍊;如果鈕扣扣的比較低,第三顆才開始扣、露出一點胸膛,我就會選擇比較長的項鍊。

  • 絲巾

如果今天穿著的衣服褲子比較素面,可以在脖子綁條絲巾,看起來就不會太無聊,絲巾甚至可以綁在腰上或褲頭。

  • 皮帶/腰鍊

如果會露出褲頭就可以繫條皮帶,基本就是黑色或褐色的皮帶,選擇方形銅質的皮帶頭會有復古味道喲。

  • 襪子

最基本的還是素色,也是百搭不會出錯!

我有超多不同顏色、圖案、花紋的襪子,會視當天穿著的上衣選擇色系或花紋相同、相近、甚至是對比、跳色的襪子。

  • 鞋子

我的鞋子幾乎都是Converse1970系列,畢竟顏色豐富、花紋多元、超級百搭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述配件選擇小技巧就是我選擇鞋子的方式,我會視當天穿著的上衣選擇色系相同的鞋子。

  • 口罩

現在因為疫情,口罩已經成為人類出門必備物品,我也會依照當天穿著的上衣選擇色系相同的口罩。

穿搭照片分享

第一套

帶點藍色又帶點紫色的襯衫,內搭黑色的短版背心,扣兩顆鈕扣、折兩折袖口。

下身搭配黑色的西裝褲與黃色的皮帶,接著選擇黃色的襪子與紫色的帆布鞋。

(紫色配黃色真的特別可愛呀,而且百看不厭!)

上身:囍歡
下身:Uniqlo
鞋子:Converse 1970

第二套

和上一套相同的襯衫,下身則換成牛仔寬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襯衫鈕扣全扣、袖口折兩折,整體看起來才不至於太寬鬆無聊,下擺可以不紮自然擺放或是只紮一邊。

上身:囍歡
下身:OB嚴選
鞋子:Converse 1970

第三套

那天出門之前,想說平常總是搭配西裝褲或是牛仔褲,不如就來件其他選項吧!

於是選擇了杏色的褲子,和紫色的襯衫搭配起來似乎還算合理。

折兩折袖口做點層次感,再把一邊下擺紮進褲頭修飾臀腿。

上身:囍歡
下身:OB嚴選
鞋子:Converse 1970

第四套

這套是上一套的延伸,把紫色的襯衫與紫色的襪子換成綠色的襯衫與綠色的襪子。

鞋子的部分呢,其實原本是酒紅色,但是工作過程潑到漂白水了,只好把整雙都泡漂白水處理,幸好不但沒有報廢一雙鞋子,染出來的顏色也是蠻好看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身:囍歡
下身:OB嚴選
鞋子:Converse 1970

第五套

上身為綠色與紫色相間的襯衫,那就選擇綠色的口罩與紫色的帆布鞋吧!

下身則是搭配黑色的西裝褲,整體看起來才不會過於花俏。

上身:囍歡
下身:Uniqlo
鞋子:Converse 1970
這篇文章花費許久時間終於可以發佈,發現襯衫都來自同一個店家!確實我的古著大多都來自這家,襯衫款式多樣、價錢算是便宜,老闆也很有趣!喜歡的朋友再幫我按讚及追蹤喲,更多穿搭與日常照片都在我的IG-cj_bjo❤️。

#穿搭 #古著 #襯衫 #古著穿搭 #古著襯衫 #搭配技巧 #穿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