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F1選手夢想成真了!世界辦公椅F1大賽│閱讀本文請先繫好安全帶以免摔車

1 / 1

聽說是以F1賽車為靈感,日本在2011年開始了辦公椅F1大賽。但是其實你知道嗎?這個遊戲其實最早並不是日本先開始,而是美國,後來才傳至其他國家。今天就讓我們坐在辦公室/家裡,一起跟著微F1選手遊世界吧!


第一站●美國加州 San Clemente

首辦是在2005.07.04(美國獨立日),並且有專門的協會負責。

每年的參加者都會發揮自己的無限創意改造辦公椅,有的人將他改得很像真正的F1,也有人會將他裝飾得花枝招展,甚至有的人會改成雙人版本,非常有趣。

美國的賽事裡面可以看到美國典型的鄉村派對文化,觀眾穿得很隨興、選手認真用心打扮,而且大家的裝飾都少不了美國國旗或相關元素。


第二站●德國 Bad Koenig-zell

首場是在2008年,可能沒有固定的日期,但是每年也都會舉辦一次。

德國人除了發揮創意將自己的車體改裝得很機械感之外,也很專精在技術和性能上(不愧是汽車工業大國),所以也變得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德國人因為喜歡冒險,所以連賽道的設計也充滿了各種挑戰,讓人覺得真的是高難度啊!


第三站●日本 京都京田邊市

前面介紹過日本的首場是在2011年,但是真正引人關注是在2019。

2019年的比賽可能因為規模比較大,所以引起了國際媒體爭相報導,也因此讓台灣也注意到這個消息。

日本的比賽方式是所有國家裡面參賽人數一次可以最多的。他們沒有限制同時有多少人可以在賽道上,但是大家的裝備都要保持統一性(真的非常日本人的思維。)

日本的賽道長度是200公尺,以2019年的來說,就是同一個迴圈轉很多圈,但是中間可以換選手,採接力制,有點類似真正的F1。


第四站●台灣 台南正興街

最後一站就是台灣了,台灣在2016年的時候,台南的店家彩虹來了辦了這個比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可以看到許多人都用心裝扮,或是製作好笑的標語來引人注意,讓人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參與精神。

除此之外現場也有許多贊助單位設攤,讓遊客有吃又有抓。

台灣的賽事規則是參考日本的再增加比賽組數,因此當天參賽選手就有超過百位。


以上就是辦公椅競速拉力賽的相關報導。看了這麼多組,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國家的版本呢?

#辦公椅 #競速 #拉力賽 #辦公椅大賽 #日本 #美國 #德國 #台灣 #搞笑 #運動 #F1 #方程式賽車 #加州 #京都 #台南 #國際體育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