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可以不運動嗎?

1 / 1

今天喬媽來聊聊「減肥」這檔事😏

喬媽應該可以說是減肥經驗豐富的人,從國中開始到現在40歲了!市面上說過的減肥法其實能用的大部分都試過:像節食斷食優酪乳減肥法蘋果減肥法喝水減肥法生酮減肥法蔬菜湯減肥法單一食物減肥法減肥藥針灸減肥、甚至催吐...只差沒有去做縮胃手術、抽脂手術了😂😂😂

放上喬媽少女時期可怕的對比照😱體重逼近70 公斤(那時真的很不愛拍照,而且衣服只有寬鬆的T恤可以穿,我媽一邊唸我吃麼胖一邊做好吃的飯菜😑)喬媽是標準的易胖體質~

  說白了,很多方法就算有瘦,也是一時的,而且有時還會復胖到比減肥之前還胖(有沒有人心有戚戚焉🤣)除非,你能堅持一輩子都這麼做!不然📛復胖📛是最終的結果。

其實應該蠻多朋友也一直在「減肥」這個輪迴中打轉,減肥不外乎一個重點   ➡7分靠吃3分靠動

最近很多朋友私訊我減重的問題,我的答案幾乎會是:

💖飲食控制、營養均衡(有金費的 朋友可以去諮詢營養師或體重管 理師,做量身定做的菜單評估)

💖攝取足量蛋白質、優質油脂

💖多喝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配合營養補充品,例如維生素 B、C、D...

💖固定的運動習慣漸進的運動量(重訓、有氧、瑜珈....初學 者建議找合格的教練學習)

喬媽要特別提醒的是,為什麼減肥需要運動🏋️‍♂️?

大家應該近幾年有聽過「肌少症」

「肌少症」的特徵,是持續且全身普遍的骨骼肌肉重量及功能減少,伴隨可能造成骨質疏鬆肌肉無力容易骨折失能生活品質下降,甚至導致生活無法自理以及死亡風險增加。 人體骨骼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年過40歲以後,肌肉量會以每十年減少8%的速度流失;70歲後則以每十年減少15%的速度加速流失;轉換過來的全是脂肪!  

而且近幾年肌少症的年齡層開始逐漸下降,主要原因▶運動量不足蛋白質攝取不足不當的減肥

 只靠飲食或靠減肥產品瘦下來,還會有一些現象,是最常見的▶皮鬆、肉鬆、氣色不好、皮膚乾燥無光澤、皺紋增加、身材只是從大號變成小號而沒有曲線、有的朋友反而瘦下來更顯老。

所以要減重的朋友,想要體態好看外表亮麗又不容易復胖,喬媽真的強烈建議除了飲食規劃,一定要搭配重訓、運動!體態會較結實,線條會比好看,而且肌肉量增加,可以預防肌少症帶來的風險。

#鋼鐵喬媽的減重碎碎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塑身

#健身

#由內而外

#重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