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游泳能學自由潛水嗎?

1 / 1

不會游泳能學自由潛水嗎?

這邊對會游泳的定義是指能換氣、不間斷的在水面移動。

不過,看到這你也別失望,因為會游泳並非必要。

以我所屬的自由潛水國際組織AIDA為例,AIDA2(也就是初階)的參與條件是能游泳200m或浮潛300m(配戴面鏡、呼吸管、蛙鞋),也就是說,以上兩項擇一符合即可。

為何要有這樣的設定呢?因為在課程中我們可能會使用到配重,還會要你在水下進行一些練習,如果你很怕水,在踩不到底的地方就開始慌亂的話,在學習上是會大打折扣的,你會因為多項考核都無法達標而感到強大的挫折。

因為水性的培養並非一朝一夕的事,因此如果你諮詢的潛水中心告訴你完全沒有任何條件限制,那肯定只是想騙你進去上課而已。但如果你真的很怕水,不會游泳又很想學呢? 其實還是有解的,我的建議是從浮潛開始玩,沒錯!就是「玩」!在玩樂的過程中你會越來越能享受在水面游動、觀察海中生物的感覺,當你能夠享受在海面的感覺且覺得愉悅時,自然就不再怕水了,此時恭喜你!

升級囉~順帶一提,我自己也是從浮潛開始玩的唷~

還有一個選擇是參與AIDA1課程(比較類似自由潛水體驗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學游泳也很好,我本身也有游泳的習慣。

Photo by 海島熊  

Model  Cindy

如果有其他問題或關於AIDA課程的疑問也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