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NAMASTE致敬生命的神性良純

1 / 1

在瑜珈的練習中,我們會盤起雙腿、端正坐姿,挺直了腰背,接著雙手併攏合十,貼於心前胸口,吐氣於肺腑,道一聲:Namaste。

  

一開始做這樣的動作時,單純覺得是向瑜珈老師道謝。可漸漸地,在一日一瑜珈的練習中,從肉身的鍛鍊到心靈的沉澱,就愈發明白這一個簡簡單單不用勞筋折骨的動作,原來有著這麼深一層意義所在。

  

當我們將十指併攏合起雙掌時,代表著我們將五感五知歸向一統;當我們合掌置於心前胸口,就代表著我們歸於一統的感知將憑心所覺,把化外的自己,合於內心的本體,表裡如一地存在於這天地。

  

用這樣的狀態,說出來的「Namaste」,便不單單只是一個口頭上的「感謝」;而是明確地了解自己和對方本質上的真善美,以致於在我們四周生生不息的所有運作循環的那種神性大道,才使我們都能走到如今這個位置、讓我們得以有現在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練習瑜珈的時候,特別容易會去思考關於生命的問題。從伸展筋骨當中發現生命正透過身體與我們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喊話。有些人收到身體對他說:「你太緊張了,放鬆一點呀!」有些人則聽到身體對他說:「再撐一下,沒那麼難,撐過去就沒什麼了!」

   

生命純良的神性是「不批判」。因為每件事只要起了頭,便已種下果,這個果自己會收;但整個過程中,生命並不會告訴你對或錯。它給了我們無限的維度去思量、探索、冒險,讓我們主宰自己要的結果。通過這樣的體驗,我們從自我察覺到感知外物,再到同理周遭,接著回到自我調整。就像在一個時段裡一系列瑜珈體式的練習一樣:我們首先放開自己、然後伸展自己、最後再回到自己。

   

這時候,那十指併攏合十雙掌於心口胸前、輕輕一句的Namaste,便是蘊含了所有神性本質的體悟和感念,也促使自己的生命多一份圓滿。

   

這樣的感謝不是因為獲得了什麼幸運或加冕,而是對自己、對對方、對周遭萬物,有了豁然明瞭的體悟,致使自己的共感能力愈加寬廣,對生命的給予也愈發珍而重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說著愈多的「Namaste」後,你可能會忽然發現,自己並非是等待命運垂顧的被動者,而是反過來,自己便是垂顧命運的積極者。因為生命早在我們一步步走向未知以前,就將所有的美好盡顯,只是我們能不能體會、能不能感知感念;而透過瑜珈的修行、在身心靈都能更接近生命本質的每一步裡,我們便能看到、感覺到、抓到。

   

回想最初踏上瑜珈,是希望自己的身心都能愈變愈好;而今回首再看,這才發現,原來踏上瑜珈之路,不是把自己愈變愈好,而是學著去看到自己和周遭這個世界,本來就如此美好!

   

   

同這樣美好的生命世界說聲:NAMAST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 #Nam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