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選擇健身的運動?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激勵新手

1 / 1

我本身就是一個喜好運動的人,曾經學過Ashtanga瑜珈達四年,後來因為進修在職碩士學位所以放棄這項興趣,再經歷生產、育兒、身材變形,因為生產過程造成身體些微損傷,連打噴嚏都會漏尿,那時才知道媽媽真偉大。

為了恢復身材,我選擇慢跑及飲食控制方式讓自己瘦下來,後來跑出興趣開始挑戰長跑,參加過數場半馬路跑賽事,在慢跑兩年多以後,半馬可達六分速。但不幸在車禍意外,尾椎骨末節骨裂,因無法開刀治療只能自行修復,在耗費一年修復期後,剛好公司健康檢查,報告有很多紅字,體重正常,但體脂率高達30%,實在慘不忍睹,所以我下定決心恢復長跑。

穿上跑鞋,從國小操場PU跑道開始練習慢跑2-3K,但車禍後遺症讓我下背疼痛,跑步震盪感讓受傷部位隱隱作痛,當時我意識到也許要放棄跑步,轉向加強受傷部位肌肉,於是開始我的健身之路。

在自我重訓摸索了2-3個月,參考許多youtube健身網紅資訊後,發現自己很多訓練動作跟姿勢有很大的問題,後來在健身房裡因緣際會認識現在的教練,初期使用羅馬椅加強下背肌群,從車禍發生到現在已經三年多,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後遺症的問題,久坐再也不會痠痛,跑步也沒有下背疼痛感。重訓帶給我的好處太多了,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激勵更多的人認識重訓,知道重訓(阻力)訓練帶來的好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