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練的不是征服自己

1 / 1

瑜珈練習的不是征服自己,是愛自己

常常看到瑜珈老師或前輩能輕易做出許多高難度的體式,從容優雅不失美麗,就覺得很羨慕。因為我是要多咬牙切齒,才能勉勉強強搆得上那樣的高度,四肢還會顫抖,像疊積木一樣,可能一個不小心的呼吸,四肢就會解體,體式就會垮掉,像斷了線的人偶。

當時的我,決心要征服那些高難度的動作!

  

那是一股滿腔熱血、是雄心壯志;可是隨著一日一瑜珈規律的練習,慢慢地一些以前覺得困難的體式早已駕輕就熟,做來也不會費力,而熱血和壯志倒是一波波被消融,當初推動自己的那股能量,越變越小,後來甚至覺得一日一瑜珈的練習,不過是交交功課,複習複習,不知不覺間,瑜珈變成流於表面的形式,就像一件華麗令人驚艷的衣裳,卻感動不了自己。

  

  

是某天某一個moment,看一個瑜珈初學者唉唉叫疼卻不得不繼續彎折她僵硬的四肢時,恍惚意識到,瑜珈的練習若只是為了征服那些體式、征服自己,那生活中每時每刻都有一堆問題等著我們征服克服,或者我們被征服克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麼,為什麼還需要一日一瑜珈呢?人生的難題還不夠嗎?

  

  

我用了瑜珈的冥想時間好好地問問自己、聽聽自己的聲音,驀然發現,在這些規律的練習裡、在一次次加大限度的伸展裡,「征服」或許只是看這件事的其中一個角度;而我也能從令一個角度去解釋做這件事的意義,那便是「愛」。

  

  

愛自己的心、愛自己的身體、愛周遭的環境、愛當下的每分每秒每一個呼吸。因為從愛出發,所以相信自己能夠做到;還沒做到時就鼓勵自己的心、自己的身體;做到了就誇獎自己的心、自己的身體。而每一次的練習,都是一種天時地利的促成,所以對這個世界能夠由衷地充滿感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唯有愛可以包容所有的結果,不論成敗,都能歡喜接受。

  

  

下一次瑜珈的練習,不妨試著好好感受那份愛的心情,有柔軟的心,便有柔軟的肢體,那還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女人變美麗 #瑜伽 #瑜伽女孩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