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的那些事】側面印象──趙承宇

1 / 1

好像很久沒更新這個標題了,開始工作後就不像學生時期時,想看球翹課就好,總是抓著假日剛好有賽程的時光,偷看難得的一兩場。

今天的主角一樣是北科附工,畢竟也從大四看到現在了。

趙承宇這名字,大概從我開始認真看黑豹旗後,就記下這個名字。

會記得的原因很簡單,大約2019年黑豹旗打到複賽時,北科上場的投手大概就三個,一個是U18世界盃冠軍隊伍,去年剛跟匹茲海盜隊簽約旅外的陳柏毓,還有正在北市大讀書的李偉銘,跟今天的主角趙承宇。

2019年的黑豹旗複賽,每一場比賽,常常這三個人先發,然後這三個人中繼,最後這三個人救援,加上那幾場比賽常常只有小比分領先,在雙方打擊實力差不多時,投手實力常常是比賽關鍵。

記得某場比賽後,跟朋友閒聊發現我們都觀察到這件事,隊上也不是只有這三位投手,但能在小比分下頂住壓力的,大概真的隊上只剩下他們三個了吧。

後來在2020年的木棒聯賽時,跟朋友難得去嘉義看了比賽,當時的先發是偉銘,不過運氣不好抽到了高苑,前面還有攻勢而領先,可惜最後因為投手群壓不住最終敗下陣。

大概也是那場聯賽時,承宇可能就有傷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大學畢業,去看了2020年的金龍盃,和2020年的桃園盃,卻少了承宇的身影,但有多了幾個大四時不常看到的投手站出來,譬如在金龍盃投得不錯的鄭凱駿。

後來輾轉得知,承宇確實受了傷,一直到2020年黑豹旗時,才正式回歸投手丘。可惜黑豹旗北科再度輸給了東石,我也因此無緣去看2020年的黑豹旗。

不過2021年我的第一場木聯,我很幸運地看到他上場。

印象中那場比賽,大概只有他是少數沒投出觸身球的投手,不過那天北科丟了很多顆觸身球,也有可能是我記錯XD

不過抱怨一下,原本以為是很值得信賴的人,所以跟他要了2021年木聯秩序冊的翻拍。

殊不知後來去看比賽的友人說,趙同學說秩序冊不知道跑去哪了,看到訊息時瞬間覺得,相信這些小鬼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不過後來朋友翻拍給我後,承宇小朋友也找了出來翻拍給我,算是還可以信賴的夥伴:)

看幾個高三的動態,木聯好像是很多個孩子高中最後一場比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恭喜你們高中身涯暫時畫下一個句點,也在棒球路上畫下了分號,或是句號。

未來如何都祝福啦。

祝福哪次不祝福:)

最後放上一張捕手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