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痠疼,瑜珈知道

1 / 1

身為科技世代的我們,資訊的收集提升了,但身體的機能卻退化了。一間接著一間開起的養生按摩會館,昭然揭示了這樣的現象。

  

明明沒做什麼,卻固定泛起痠疼,久了甚至影響睡眠和日常作息,而醫院的儀器卻檢查不出個所以然。這時的你,需要的正是瑜珈。

  

  

當然,瑜珈開始練習時需要相當大的堅持,因為缺少活動的筋骨較為僵硬,甚至已開始出現萎縮,當在做瑜珈時,每一個伸展動作都會帶來不適;眼看著老師呈現出的完美體式,自己竟然做不到十分之一,難免灰心沮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不要忘了,練習瑜珈的目的正是活絡我們自身的筋骨,所以只要開始動了、開始練習了,那身體也會一步步還給你以輕盈柔軟的姿態。身體會痠疼,除了沒有肌肉支撐日常動作所需的力度之外,再來便是氣血淤塞造成。而瑜珈練習之所以能大有幫助,很重要的一點是,瑜珈非常重視每一個姿勢的絕對角度和位置。

  

  

即便只是靜坐,老師也會要你留意身體兩側是否等長?臀部受力是否左右相當?
胸口是否位於骨盆正上方?兩邊肩胛骨是否貼於背上?唯有姿勢角度正確了,筋脈血液才能得以疏通。

  

  

而呼吸則更為重要。瑜珈老師會不斷提醒你放注意力在吸氣或吐氣上,下一個呼吸該配合什麼動作等等。呼氣跟吸氣是讓肺部將氧或二氧化碳在體內做替換;若沒有好好練習呼吸,廢氣累積於體內過多,亦會影響精氣血的順暢,自然,也會出現身體痠疼的現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體的痠疼,瑜珈都知道。而我們不需要做到百分百完美的姿勢,只要時刻注意調整,就能使身體慢慢恢復活力跟柔軟,而不至於僵槁如枯木,倒能像一池活水般,動靜皆適啊!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女人變美麗 #瑜伽 #瑜伽女孩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