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3個練雙人瑜珈的好處(Spotter篇)

1 / 1

我在先前的文章中有跟大家介紹過,在雙人瑜珈練習中,作為一個Flyer以及Base的好處是什麼。

如果還沒看過,可以先讀這兩篇:

【運動】三個理由,帶你了解為什麼要練雙人瑜珈?(Flyer篇)

【運動】3個好處,帶你了解為什麼要練雙人瑜珈?(Base篇)

多數的網路文章幾乎不太提到Spotter,這個角色的最主要的職責就是保護好正在做練習動作的Base跟Flyer,注意他們是否安全。看起來或許有點無聊,但其實這個角色是很重要的,可以帶給Flyer很大的安全感,而且在當Spotter時,其實也是有好處的。

第一點:培養觀察力

通常在老師示範完動作怎麼做之後,會變成金魚腦狀態,或者還不是很熟悉的狀態下,不知道到底該如何開始,這時就可以先看其他人先做一遍加深印象。有的時候一些細節會影響到動作的流暢度,像是Base的腳怎麼放、Flyer重心放哪會使整套流動比較好做

第二點:透過觀察其他人所犯的錯誤動作,來提醒自己下次可以如何做得更好

當自己在當Flyer或Base時,因為很難看到自己整個人的樣子,所以很難知道自己到底哪邊沒有做好而導致動作無法完成。除了讓在一旁的老師或Spotter點出來之外,自己在擔當這個角色的時候,更可以透過觀察他人來學到,原來手要抓哪個位子,原來重心要篇移到哪個方向會讓動作流暢。

第三點:暫時休息

這是非常實際的一個點,畢竟一直在做串連時無論是Base或Flyer都是會累的呀!在當其他人的Spotter時也是給自己一個喘口氣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三個理由,是不是會有點想開始練習雙人瑜珈呢?

在哪裡學?Acro瑜珈空間

喜歡我的分享,可以按下追蹤,收看我最新的文章與插畫

或者在instagram上追蹤Charlottopia-致力於發掘生活中每件事物裡那最美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