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重要的是:運動或飲食?

1 / 1

您是否曾經想過“我鍛煉身體,所以我可以吃任何想要的東西”或“我飲食健康,所以我不需要鍛煉”?這種想法會導致意外的體重增加和不健康的習慣。

作為一個社會,我們不再像以前那樣活躍。幾年前,我的祖父是農民,幾乎每天都吃紅肉。但是,他過著以活動為中心的生活方式,大部分時間都在田野里工作。他還主要吃了自己長成的食物,這意味著他的飲食大部分是基於植物的。我的祖父經過漫長而健康的生活後平安地去世,一直工作到他去世為止。在當今技術先進的世界中,這種生活方式並不是我們大多數人的常態,因此,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融入規律的鍛煉和健康的營養選擇都很重要。

動起來
我相信您已經聽過“不能運動/節食”的說法,這是真的。消耗數百卡路里的熱量可能僅需幾分鐘,而消耗的卡路里則要花費數小時(消耗掉140卡路里的含糖零食需要30分鐘的步行時間)。當您觀察那些減肥並設法保持減肥的人時,鍛煉可能是成功的關鍵。

運動可以幫助您通過燃燒大部分脂肪來減輕體重。飲食本身不能做到這一點。而且由於肌肉比脂肪佔用的空間少,所以運動會幫助您的衣服更合身。運動還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這意味著您整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研究表明,您不必一次花幾個小時就可以去健身房,看看運動的好處。頻繁的中等強度的運動(每天10分鐘,每天2至3次)可以提供與在健身房進行更長的鍛煉類似的健康益處。增加日常鍛煉的多樣性將有助於您保持動力,看到結果而不感到無聊。

全面的常規鍛煉應包括有氧運動(對於心臟健康),阻力訓練(對於力量),功能健康訓練(對於平衡)和伸展運動(對於靈活性)。但是,不要只是在建議的30分鐘內停下來,坐下來的時間也很重要。通過全天起床和定期移動來避免久坐的生活方式。

研究表明,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減輕體重,還可以對我們的生活產生其他一些積極影響,包括降低患慢性病(如心髒病,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減輕壓力和高血壓。定期運動還可幫助控制體重,力量,性慾,自尊和身體形象,並改善睡眠。運動還被證明可以改善記憶和學習能力,從而改善大腦健康。

吃啥變啥
我們投入體內的食物會有所作為,飲食健康的好處與運動的好處一樣多:它減少了您患慢性病的風險,有助於控制體重,有助於壓力管理,減少衰老和改善您的皮膚和大腦健康。聽起來有點熟?良好營養的好處與運動相同,使兩者共同成為健康的有力配方!

當涉及減肥時,您的飲食至關重要。很明顯,您需要限制飲食中的卡路里以減肥,但並非所有卡路里都是一樣的。糖的熱量會促進脂肪的儲存和飢餓。曾經嘗試過用直板棒來滿足您的飢餓感,卻又過了一會兒又餓了,吃得更多嗎?脂肪和蛋白質產生的熱量有助於您更長久地飽腹。

一種獲取健康營養的方法是遵循地中海飲食,經證實可促進健康。地中海飲食強調以植物來源(水果和蔬菜),麵包,整頓產品,低脂和脫脂乳製品,魚類和家禽,堅果,種子和橄欖油為食,同時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如果您遵循與地中海飲食相似的飲食習慣,則會吃更多低熱量的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