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的那些事】側面印象──陳恩

1 / 1

連假最後一天,好像該來繼續側面印象,雖然一直思考該介紹誰,想著想著就決定來介紹陳恩吧。

陳恩跟阿捷一樣,都是在台東賓茂認識的孩子,但陳恩比較特別的是,他是來自台北的孩子。

double_peiii之前在場邊時說道陳恩的故事,當時的他國中想打棒球,但棒球隊大多是收國小開始練的小球員,基本上不會收中途加入的,詢問許多國中球隊後,賓茂因為缺球員所以願意讓陳恩加入。於是為了圓孩子夢的爸爸,就這樣開著車從台北一路南下到了台東,只為了完成孩子打棒球的夢。

照片來源:@double_peiii

來自台北的陳恩,其實有點小白目,個性放浪不羈的他,常常做出一些小壞事讓他國中時被教練禁賽,禁完賽後又開始臭屁的練球,繼續打自己喜歡的球。記得在寒假離開前,學校老師買了夜光棒球給孩子們玩,陳恩拿著球與手套要我丟,人生只打過樂樂棒球的我怎麼可能會丟球呢~隨意丟了一球暴投,這傢伙竟然拿了手套要我接他丟的球。What?你不怕我的手斷掉嗎孩子?但好險後來他叫了另一個學弟當苦主(?

照片來源:@double_peiii

後來上了高中,身為台北小孩自然回到台北學校,不過這臭小子個性還是沒變,高中球隊的競爭對手又比國中更多,繼續做些小白目的事,然後被禁賽。不然就是受傷而沒能上場比賽。升高中時最擔心的反而是他,因為個性很怕球隊教練會不會一氣之下把他退隊從此沒球打,但九月跟他見面時,看來還是活得好好的,雖然還是很欠揍,但至少還是能打打球磨磨個性。

不過陳恩除了打球外,也算是半個小童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中時,因為機緣巧合替中信兄弟2018年的主題曲,也就是宇宙人唱寫的〈拿下這一場〉拍了MV,算是MV裡的小小男主角。

後來或許演技還行,又被找去拍了短片《主管再見》,本片也在台北電影節、金穗獎跟金馬獎有入圍與得獎(但陳恩沒有喔~)

拍完戲那陣子,可能打球累了,常常MURMUR說還是當演員好了,不用練球也不會那麼累。

照片來源:YOUTUBE

不過還是說說,沒多久又拿著裝備去練球了。

只希望他繼續保持喜歡棒球的心,這或許是條窄路,但喜歡他就好好努力吧。

路,還是自己走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