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舞舞吧

1 / 1

你喜歡跳舞嗎?

我很喜歡,雖然過去有很多很多年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喜歡。

喜不喜歡和會不會是兩回事,但喜歡上了自然就會了。

從最初截至今天我的最愛都是Salsa騷莎,我喜歡它的節拍感,像是一場即興的雙人演出,兩人都在3分鐘內滔滔不絕的發表對生命的熱愛。

剛開始學跳舞首先要克服的是心理障礙,在舞會上接受陌生人的邀約,邀約陌生人跳舞,對於本身是內向人格的人來說真的很不情願,然而為了練習舞步,還是逼著自己跳出舒適圈。慢慢習慣了,從台北跳到曼谷、倫敦、紐約、香港、上海,發現不管在哪裡,大多數的人都是友善而且願意照顧新手的。

另一個心理障礙是自責,剛開始跳Salsa我常常在舞會上對舞伴leader道歉,踩不准拍子,跟不上花招,總是感覺狼狽和抱歉。跳的時間比較久了之後,才學會對自己包容,出錯乃兵家常事,舞步總會慢慢進步的。

跑趴的樣子 跑趴的樣子

今年很多大型的party/festival都取消了,但人在台灣還是很幸福的,還有小型的party,也還能去上課。除了天生舞蹈基因超凡脫俗的人之外,上課應該是必須的,對我來說上課有時候比跑趴的樂趣更大,因為會有那ah~ha~的一刻,茅塞頓開,終於知道這招是在幹嘛的頓悟。

在教室下課後的練習 在教室下課後的練習

因為跳舞我開始更用心練重訓和皮拉提斯,因為有力量才能更穩定的轉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跳舞我接受自己身體結構的不完美和不平衡,如老師所說,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克服的功課,不管是身體的舊患、脊椎側彎或是扁平足,都要學習去接受和共生。

因為跳舞我更認真抬頭挺胸,而你的姿勢會影響你的自我感知,對自己的感覺更良好。

因為跳舞我變得比以前快樂,因為只要音樂一起,負面情緒就會fade out淡出。

我真的覺得,跳舞讓人變得更好,有機會希望大家都可以給跳舞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