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氣——化身為美人魚

1 / 1

一聽到「美人魚」就會想起迪士尼小美人魚的Princess Ariel,善良活潑遇見了心愛的王子,為了和他共度一生找到了女巫烏蘇拉,用聲音交換雙腳踏上偌大的土地,與王子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

Ariel得到雙腳去追尋所愛,現在的人為了能成為人魚,穿上了美麗的魚尾敞游在每個地方,屏氣的瞬間如同穿越時空。

成為一條美人魚很容易,但是想要成為一條優美自信兼具的美人魚就需要特過專業的訓練,才能沒有生命安全疑慮地在水裡悠遊。

.

美人魚運動不算是一種新興的水下活動,在早期美國就開始了美人魚表演訓練,也可以看到幾部電影中以真人飾演美人魚的主題,這些都是透過嚴密的訓練才能展現出最美的姿態。

.

相較於自由潛水,美人魚的要求沒有那麼多高要求,但是在放鬆、憋氣、救援上有很多的相關性,而且人魚的尾巴會綁住雙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沒有基本知識很有可能發生意外時無法處理,如果學會基礎自由潛水的相關知識再學習成為美人魚是比較好的選擇,這是人魚教練溫蒂的建議。

.

「人魚運動美麗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愛上自己。」溫蒂不只一次強調,這世界上有太多對自己沒有自信,看著別人檢討自己的想法,卻從未正視自己其實很好也很美;倘若一條人魚失去自信,那她身上的光芒就會消失。

.

設計師阿眉穿著自己的比基尼品牌muii首次體驗人魚就掌握到了很多訣竅,利用中性浮力漂浮在水中,時而沈靜得像天使時而是活潑的小魚,她說「在水裡她什麼都沒想,只有認真享受化身成一隻魚的感受。」

與水的無聲交流,化身為一條美人魚,愛上每分每秒的自己。

.

成為一條人魚擁有一條魚尾是必要配件,還有一個必要配件就是比基尼上身,多彩高鮮明度的比基尼上身會讓人魚在游動時更加耀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uiiswim是不二選擇,有多款花布可以挑選,又能依照自己喜愛的方式客製化商品,可以說在美人魚運動中的服飾挑選最齊全、最完善的一間品牌。

.

「從走進泳池的那一刻,就是美人魚表演的開始,每個瞬間都要表現得自信和從容。」溫蒂教練解釋美人魚表演的過程,其實成為人魚最重要的就是改變自己的心態,有了自信其他的附加價值的美麗、認可……都會隨之而來。

出品/muii

人魚教練/溫蒂(李明文)

攝影/李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