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健身卻沒成效,問題很可能出在這

1 / 1

炎炎夏日,每到夏天,「減肥」一直是大家最注重的事。無論運動多疲憊,勤上健身房,卻還是瘦不下來,你們的心聲我都明白!沒有成效並不一定是因為你不夠努力,現在,就來檢視自己的狀況,找出你瘦不下來的原因是什麼?

  • 看看自己哪裡出問題

1.睡眠素質差

肌肉是在睡眠當中成長,睡眠也會影響到瘦身的狀態。缺乏睡眠,會使荷爾蒙分泌失調,讓你較容易堆積脂肪!睡眠不足想有更好的肌肉量?建議每天要保持7至9小時的睡眠時間,睡眠充足會幫助肌肉增長。

2.飲食習慣不良

你的用餐時間不固定,常常有一餐沒一餐,長久下來,胃也容易消化不良。代謝不好,就算吃得少也瘦不下來。運動之餘,加上飲食輔助,瘦身效果就能事半功倍!

建議

  • 多喝水,多攝取原形食物
  • 戒掉垃圾食物

3.熱量攝取不足 

首先,絕對不是熱量越低越好!這完全是錯誤的減肥心態,如果長期身體處於熱量赤字的狀態,身體會為了對抗熱量不足的狀態,讓你更容易餓。吃得太少,很容易流失肌肉,代謝會下降,讓減脂更困難。並不是攝取熱量越低越好,而是要適當,要注重飲食要夠蛋白質、蔬菜,才能瘦的健康,不易復胖。

總歸一句,健身是為了吃更多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長期處於壓力狀態

壓力累積過多也可能讓你減重失敗。人長期處於壓力之下,身體會分泌固醇類激素,會導致小腹脂肪增加,反而阻礙了脂肪的消耗。

最後,增加肌肉量並非易事,需要注意飲食、作息。希望大家檢視自己的生活狀態,能持之以恆比較重要,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