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大海的第一課:體驗水肺潛水 一起潛進大海

1 / 1

  這個地球上有百分之七十是海洋,水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而大海一直是如此奇幻並靜靜守護陪伴著我們。隨著人類的文明發展,環境也開始被破壞,如果我們更了解自己身處的地球,或許可以讓更多人一起守護並愛惜大自然。

奇幻的海底世界,總會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美麗。 奇幻的海底世界,總會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美麗。

  水肺潛水,使用輕重裝後便能舒服地進入海底世界,伴隨著呼吸節奏彷彿進入內太空宇宙。在海裡只有咕咕嚕嚕的氣泡聲,讓人可以忘卻一切遠離喧囂,好好的與自我靜心對話。  

水肺潛水著全套裝備進行該活動中。 水肺潛水著全套裝備進行該活動中。

  對於首次接觸水肺潛水活動的旅人們,可以以體驗潛水的方式進行。由教練指導基礎相關技巧後,由教練陪同潛入海中。以下簡單介紹體驗潛水會使用到的技巧

  1. 裝備認識與穿戴使用
  2. 耳壓平衡
  3. 水中呼吸及呼吸節奏練習
  4. 面鏡與調節器排水
  5. 手勢與相關注意事項

  完成了練習,教練就會帶著旅人們一步一步走向岸邊,讓大海溫柔擁抱。全程教練會在一旁指導與陪同,讓旅人們可以完成一次安全的體驗潛水活動。

岸邊裝備穿戴及練習。 岸邊裝備穿戴及練習。

  在大海的溫柔擁抱中,伴隨著下潛感受到壓力的變化,整個人沒入海中就會感受到無重力的飛翔感,那種感覺難以言喻,第一次下潛時總是會伴隨的不安與緊張,但當美麗景色映入眼簾,所有慌張消失殆盡,只剩上喜悅及興奮。

小琉球的海龜,優游自在並享受大餐中。 小琉球的海龜,優游自在並享受大餐中。 海龜為保護類動物,進行潛水活動時請勿觸摸。就讓我們一同靜靜欣賞。 海龜為保護類動物,進行潛水活動時請勿觸摸。就讓我們一同靜靜欣賞。

  大海很大,人類很渺小且脆弱。要進行潛水活動時請先了解自身身體種況。無懷孕或是備孕中、近期無手術、癲癇症、高血壓、心臟病、氣喘、耳部疾病、糖尿病、感冒未癒等相關疾病,身心健康並無長期服用藥物。

  參加潛水活動期間,願意遵守指導教練之指導及要求,活動前已充分了解水域運動安全守則及與水肺潛水基本守則,並願意配合遵守所有規定事項。了解從事水肺潛水須由專業教練評估,若經評估不宜進行,願意配結束潛水活動。

累的時候,不妨轉換環境,到海裡休息片刻吧。 累的時候,不妨轉換環境,到海裡休息片刻吧。 小丑魚有牠的歸屬,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小丑魚有牠的歸屬,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可愛的小丑魚和牠的海葵巢穴。 可愛的小丑魚和牠的海葵巢穴。 海蛞蝓,潛水時總會發現一些新奇又奇妙的小生物。 海蛞蝓,潛水時總會發現一些新奇又奇妙的小生物。

  如果你也準備好了,就和我們一起投身成為海的子民吧!潛水時不要觸碰海裡生物,要互相尊重與愛惜。在能力範圍內拾取海廢,一起守護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成為我們的夥伴吧。 一起成為我們的夥伴吧。

  我們在海的這邊等著旅人們駐足,一起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也憶起創造新的回憶。地球這麼大,總會有一個屬於你的地方。偶而逃避一下陸地上的煩雜,來海里歇息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