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之路 1】夏天要來了,跟我一起終結放縱、逃離憂鬱

1 / 1

#做自己的女神 #身心健康 #心理素質

夏天要來了,只要想到短褲,就覺得腿不好看?想到背心,就覺得手臂肉很多?

如果你現在覺得人生很難,覺得在各方面都提不起勁、想做的事情不敢做、該做的事情做不好?
  

我這30天的學習,開給你的處方籤:「規律運動20天以上」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這什麼爛答案」、「這我聽過了」,或是「根本沒用」。但你有發現嗎?不是只有運動一兩天,而是規律運動三週。

  

蔡康永說:「再怎麼用力跑跑步機,我們也跑不到哪裡去,但我們會變強壯。再怎麼用力打沙包,我們也打不碎沙包,但我們會變強壯。生活有時殘酷,惡意不時冒出,我們既跑不掉,也打不碎。但在這樣的又跑又打之中,我們會變強壯。變強壯,這是唯一重要的事。」

▌為什麼是運動?為什麼要規律?

你會說「讀書也很好啊」,為什麼是運動? 

我以前在幼兒運動品牌擔任行銷企劃,研究了很多在學齡前關於發展的文章。

  
即便是在「唯有讀書高」的台灣社會,專家還是不厭其煩地跟爸媽建議,學齡前應該透過肢體的開發,刺激孩子的腦部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人也一樣。 在生理方面,運動時,會分泌對身體好的東西,讓你感受到快樂、穩定你的情緒;另外,當然會讓你的線條開始變好看、肌肉變強壯。(關於運動會分泌的好東西,不是本篇重點,大家可以估狗一下,網路上有很多有用的資訊喔!) 

心理層面,你會戰勝怠惰的時候,幫自己蓋個好棒印章;

當你在運動的過程中,跨越了心裡那道高聳的牆,你會發現「原來我做得到」,強化自我效能感。 照表操課,讓你不用花心思去安排你什麼時候要運動。

像我一開始,就是週一及週四的上午九點重訓,再找兩天的上午做有氧運動。時間到了,就去運動,讓你的身體先帶動你的心。 
  

▌一定有你喜歡的運動 

以前,只要想到體育課,就是討厭的籃球、桌球、大隊接力,這幾個運動都是讓我會想裝病坐在操場旁邊的。 

後來,到了大學,我發現拉拉舞蹈、有氧舞蹈、皮拉提斯是我的最愛,這些運動讓我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只要明天有體育課,我前一天晚上就會很期待。 

現在,我最喜歡飛輪課、戰鬥有氧、極限戰鬥,當然還有重訓!除了流汗很過癮以外,在運動的過程中,能夠向「沒自信的自己」挑戰。 
 
 

▌做有效率的運動 既然要做,為什麼不做有效率的事情? 

想像自己在一堂五十分鐘的飛輪課,你隨便踩踩、重量只加一點、覺得有點累就放棄,跟你全力以赴跟著教練踩五十分鐘,感受天壤之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全力以赴會累得半死,在「快死掉」的邊緣,還要再撐一下。但最實際的,消耗的熱量也是天壤之別喔! 

所以,既然要做,就全力以赴吧!
 

更多自我成長/理想生活>>代筆小姐miss Debbie

更多生活日常Instagram>>HappyDebbie